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8年国产/紧凑型SUV 捷豹E-PACE发布

2017-07-14 13:39:58 汽车之家

导语:2018年国产/紧凑型SUV 捷豹E-PACE发布。

伦敦当地时间7月13日19点(北京时间7月14日2点),捷豹新车全球发布会在伦敦开启,这次发布会上的重量级车型就是捷豹全新紧凑型SUV——E-PACE,这是捷豹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其未来主要与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展开竞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快速了解捷豹E-PACE

★ 车身尺寸方面,E-PACE长宽高分别为4395/1984/1649,轴距为2681mm。小于F-PACE。
★ 定位紧凑型SUV车型,不过造型是跑车和SUV的结合版。
★ 全系搭载Ingenium系列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提供四驱版本。
★ 2018年初海外上市,起步价格或低于4万美元;2018年国产。

● 车型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豹E-PACE延续捷豹家族设计风格,尤其是跟F-PACE的设计风格十分接近。同时,新车借鉴很多捷豹跑车外观设计,让E-PACE有着更具有运动感和年轻化的外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大灯组造型与跑车F-TYPE较为相似,视觉效果十分激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尾部同样与F-PACE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不过其尾灯组相比F-PACE要更加凌厉。同时,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证明着该车运动化的取向。车身尺寸方面,E-PACE的长宽高分别4395/1984/1649,轴距为2681mm。整体要比F-PACE稍小,与去年在洛杉矶首发的I-PACE接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此次发布的捷豹E-PACE采用与F-PACE相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其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和中控显示屏的布局也与F-PACE相差不大。仪表盘采用的是全液晶仪表设计,这也是在F-PACE高配车型上见到过的。该车的一键启动位置设置在中控台上方,仪表盘的侧面。E-PACE没有采用捷豹家族的旋钮换挡机构,而是采用跟F-TYPE一样的传统造型挡把,并且样式也跟F-TYPE非常接近。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从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捷豹E-PACE有望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其中入门级车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汽油和柴油版本;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也有望被推出。同时,据官方透露未来捷豹E-PACE将会推出捷豹E-PACE SVR版本。

● 竞争对手

华晨宝马 宝马X1 2016款 sDrive20Li 豪华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A 2017款 GLA 200 时尚型

『宝马X1;奔驰GLA』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2017款 40 TFSI quattro 全时四驱风尚型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奥迪Q3;讴歌CDX』

  E-PACE定位紧凑型SUV,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市面上豪华紧凑型SUV,包括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讴歌CDX、英菲尼迪QX30等,竞品车型并不算少。不过,好在E-PACE还是有自己的独到的优势,因为捷豹E-PACE相对来说更接近跑车/轿跑车和SUV的跨界车型,所以其实从车型本身来说E-PACE在这个级别应该是采取错位差异化竞争的方式,并不是直面这几位竞品车型,毕竟像X1这样已经在市场有相当高占有率的车型,竞争力是相当强的。

● 车型背景:

汽车之家

『捷豹E-PACE谍照』

  我们曾在2016年1月首次曝光E-PACE套用揽胜极光进行底盘测试的谍照。而在今年1月,该车最终造型得到确认。近几年,捷豹品牌在车型研发方面焕发了新的生机,从XJ、XF、XE轿车、F-TYPE跑车以及F-PACE上可以看到,捷豹已经形成了极强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这也使得E-PACE的整体设计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本次发布会官方表示,该车采用了路虎发现神行的相同的底盘。

● 总结:

  作为捷豹品牌的第二款SUV车型,E-PACE似乎没有初见F-PACE时那样的惊艳。不过,它把跑车的低矮流畅造型和SUV结合得恰到好处,锁定的是那些既想要跑车行驶感受,同时不想牺牲太多舒适性的用户。而这种类型车在目前的市场上不算多见,E-PACE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相比这车各霸一方的竞争对手,E-PACE能否后来居上,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不是冤家不聚头 日系紧凑型SUV的对决

新一代CX-5将增2.5L两驱车型 或9月上市

日产劲客将7月18日上市 预售价10-14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