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球量产轿车大队长 2018款奔驰S级试驾

2017-07-13 15:10:06 爱卡汽车网

  -制造一辆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要多长时间?

  -三天!

  从第一块钢板的冲压切割开始到能够交付客户只需要三天时间,前提是你要到德国斯图加特的辛德芬根工厂来亲自提走你的爱车,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和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轿车见面。的确,称奔驰S级轿车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轿车不会有人有异议。它集合了整个奔驰品牌最杰出的设计、科技和工艺,除了超级过硬的品牌实力和产品实力之外,还成为了一种超然的身份象征。2017年奔驰推出了S级小改款车型,不仅添加了一款全新的L6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在自动驾驶的科技配置上大幅度进化,全车超过6500个经过优化的零件让S级轿车提升明显,德国人在车灯上为它佩戴了象征大队长的“三道杠”。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轿车最主要的变化就是车头部分,全新的大灯设计配合三幅式进气格栅将S级睥睨天下的气质衬托的淋漓尽致。

2018款奔驰S级

中网的横向饰条由四幅变成三幅,数量上的降低并没有减少S级应有的那种商务气息,反而在精致的细节处理之间更能体现最高等级轿车的豪华感。

2018款奔驰S级

中央进气口由倒梯形变为正梯形,撞风面积增大。两侧的小进气口面积同样变大,镀络饰条由一个变为两个,前唇贯穿整个车头,比老款更显尊贵。

2018款奔驰S级

三道“怒眉”一样的日间行车灯是大灯最主要的变化,整体造型也比老款更圆润,辨识度爆表。

  灯腔内远近光一体式设计比老款更能吸引眼球,独显S级的特殊之处。外侧三颗LED灯珠由小型的LED光源组成,总共84颗LED光源的大灯能以100次/s的速度调整照射角度和范围,最远距离能够达到650m。

  注:下图为2014款奔驰S级前脸及大灯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2018款的奔驰S级在灯光配置上有着明显地提升,大灯造型的改变配合保险杠进气口的变化将整个前脸的气势进一步升级,细节再提升且比老款车型更显儒雅。因为奔驰S级早已成为了车主的身份象征,所以S级也要不断地进化来配合越来越年轻的车主的气质。

2018款奔驰S级

相比起车头来说,侧面的变化不甚明显,个人认为W222时代的S级侧面线条足够经典。想必进入国内的加长版本S级的侧面线条要更加舒展流畅,过目难忘。

2018款奔驰S级

后保险杠下部一改平直风格,设计元素丰富且层次分明,排气口由方形变为圆角四边形,视觉效果提升不少。

2018款奔驰S级

车尾的变化主要在于尾灯,为了配合头灯的进化尾灯的三个“空心柳叶”也被雾化成为了“实心柳叶”,夜间辨识度依旧很出色。

  注:下图为2014款奔驰S级尾灯及排气口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对于奔驰S级轿车来说,正因为它是全球量产轿车的标杆,所以它不允许失败,任何一丁点的失败都不能出现在这个“大队长”身上。好在奔驰也一直没有让我们失望,即便是完美如W222时代的S级也能继续进化,是当之无愧的大队长。

  W222时代的奔驰S级轿车内饰比之前W221要进化了不少,两块硕大的液晶屏幕组合成了仪表盘和中控台的可视界面,空调按键被集中在中控台四个精心雕琢的出风口下沿,整个多媒体/车辆控制按键在扶手箱前方,环抱式设计风格下优雅气息在缓缓流淌。2018款S级车内设计最大的改动在于方向盘回归全新设计的三辐式,这改动并不是设计师任性的举动,而是因为科技功能按键增加的必要变化。

2018款奔驰S级

奔驰S级内饰上任何改动都必须要有足够的理由,任何一根线条的曲率都经过了无数计算才能敲定,这才是全球量产车大队长应有的态度。

2018款奔驰S级

双显示屏终于合二为一,不再被物理按键所阻隔,这种设计使得信息的显示和读取更便捷,当然格调也更高,科技感更足。

2018款奔驰S级

两块显示屏的尺寸均为12.3英寸,分辨率高达1920×720,显示效果清晰,色彩艳丽。

2018款奔驰S级

全新设计的方向盘气囊和喇叭部分面积缩小,因为自动驾驶系统的进化,方向盘上需要更多驾驶者触手可及的位置来布置按键,抛光金属按键比老款按键更显品质感和科技感。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这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足够经典,无论是超大的显示屏还是让人挑到眼花的氛围灯颜色,都会让驾乘者在视觉上轻松达到颅内高潮。方向盘上的按键变动是为了实现近乎自主驾驶的科技功能,奔驰的设计师在实用和美学的交锋中又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这个新的设计一如既往地无法让人挑出任何瑕疵。

2018款奔驰S级

融合在中央通道上的按键环抱着带手写功能的触摸板和旋钮,与驾驶舱风格一致是奔驰S级独有的设计。

2018款奔驰S级

驾驶模式和悬挂模式进行了整合,由一个镀铬抛光的拨杆来选择车辆的性格。返回和主页按钮集成在旋钮旁边,更符合常人的操作习惯。

2018款奔驰S级

备受好评的柏林之声音响将继续为奔驰S级的乘员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2018款奔驰S级

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奔驰S级继续保持着标杆的地位。

2018款奔驰S级

S级独有的畅心醒神功能把空调、音响系统、座椅按摩和氛围灯颜色功能组合在一起进行预设,直接选择不同模式即可有不同空调设置、按摩模式、氛围灯颜色的组合,能感受到焕然一新的舒适感。

2018款奔驰S级

身高1.84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余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2018款奔驰S级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试驾的是标准轴距的车型,加长版车型的后排空间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2018款奔驰S级

后排右侧的老板位能够提供半躺的乘坐姿态,具有绝佳的舒适性。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奔驰S级的内饰在同级别之中鲜有敌手,宝马和奥迪在运动和科技这两条路上继续奋进,三驾马车当中只有奔驰S级将舒适、豪华和身份象征摆在最前面,剩下所有的科技配置和设计都为了前三者服务,这也是奔驰S级右后座椅的真谛。

  当定速巡航系统正式搭载在汽车上的时候,人类就向着自动驾驶卖了一大步,而智能自主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现在各家车企研究的目标。作为全球量产轿车的大队长,奔驰S级轿车自然承担了为奔驰品牌树立光辉形象的任务,而这一套全新的自动驾驶功能的搭载就是强有力的印证。虽然现在各国的法律法规略有不同,交通法对于自动驾驶功能的容忍度也不同,但技术无国界,我们总不能被法律拴住了前进的脚步吧!

2018款奔驰S级

作为全球量产轿车的大队长,奔驰S级轿车有着非常强大的驾驶辅助功能。

2018款奔驰S级

风挡中央的双目摄像头不但能够识别障碍物、车道线、交通信号,更能发现车辆前方15m范围内所有落差大于3mm的路面起伏。魔毯功能可以据此调整悬挂,让车辆如履平地。

2018款奔驰S级

隐藏在中网正中央的是复合雷达系统发射接收器,能以多种固定角度发射并接受反射回波,以侦测前方的道路交通情况,并以此来调整车辆行驶状态。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

灯光旋钮的上方是功能按键,包含车道保持、夜视、方向盘管控等功能,这些功能对于奔驰S级来说是标准配置。

2018款奔驰S级

当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车辆接收不到动作反馈就会提示驾驶员扶住方向盘并降低车速,车尾的警示灯也会亮起来提示后车注意。

2018款奔驰S级

雷达会侦测前车的动向并在发生危险之前使用刹车降低车速,在侦测到前方有行人的时候同样会降低车速以策安全。

2018款奔驰S级

摄像头会捕捉路边的标志牌来提示驾驶者,经过人行道时会识别出行人标志后提示驾驶者注意路边随时会出现和接近的行人来保证驾驶安全。

2018款奔驰S级

奔驰S级轿车周身上遍布的复合雷达系统能够探测车辆四周的道路情况,配合风挡上的3D摄像头能及时且准确地收集交通信息。

  白色扇形是车身1.5m-4.5m范围内超声波雷达侦测区,绿色区域是复合雷达能以20°-140°的角度持续监测车身前后80m-250m的距离,并且保证监测区域的重叠实现无死角覆盖。蓝色的多功能摄像头能构建车辆前方90m-500m之内的3D影像。

2018款奔驰S级

在分道线清晰的路段,车辆会按照道路标志线来控制车辆的行驶,在分道线不清晰的时候则按照与车辆平行的护栏和反光板来操作车辆。

2018款奔驰S级

主动式变线系统能够在外部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接收驾驶者拨动转向灯的方向,完成相应方向的变线动作。

2018款奔驰S级

车道保持系统能够通过对刹车系统的操作来纠正车身姿态和行驶趋势,避免越线发生危险。盲区检测系统也能保证车辆侧后方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2018款奔驰S级

主动式车速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雷达和卫星收集到的道路信息,使车辆根据信息来调整合适的车速,以安全通过路口、弯道和环岛。

  窃以为,以奔驰的研发能力已经能够实现完全自主驾驶,至少在一大部分道路情况下都可以顺利地工作。现在奔驰需要面对的是如何处理交通法规的问题,即便功能再先进再可靠由于没有存在的追责主体,所以想要真正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进行自动驾驶的话,还有一段法律的路要走。至于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壁垒,奔驰早就打破了啊!

  此次我试驾了奔驰S500和S560这两款车型,前者搭载了全新的3.0L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者则配备了经过升级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奔驰S560

2018款奔驰S级

奔驰S560搭载了经过升级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345kW(469Ps)和700Nm。

  先来说说S560。对于它所搭载的那台代号为M176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在经过升级之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提升,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345kW(469Ps)和700Nm。同时,奔驰还为它增加了停缸功能,在低负荷巡航模式下能够关闭四个气缸,以达到节省燃油、提高环保效率的目的。

2018款奔驰S级

这台代号为M176的V8发动机的进化非常明显,除了动力输出数据提升之外,新加入的停缸功能会大幅度改善燃油经济性。

2018款奔驰S级

S560在驾驶过程中保持了奔驰一贯的舒适感。即便是没有配备魔毯功能的车型,在路面处理上也有超乎寻常的感受。功率调高后的V8发动机在低转速的响应非常迅速,基础排量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8款奔驰S级

深踩油门,发动机并不会有太过激烈的响应,即便是运动模式也不会让你感觉到暴躁,只是迅速增加的车速和那源源不竭的动力输出在告诉你这台车非常快。

  9AT变速箱再一次担当重任,出现在S级轿车身上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相比7AT更绵密的齿比和更高的传动效率配合V8发动机的停缸功能,让S级的燃油效率更上一层楼。当然平顺的换挡感受也为舒适度添了一把柴。

2018款奔驰S级

由于座舱优异的隔音效果,伴随着路面的起伏车内永远保持舒适静谧。但在弯道来临之际我会渐渐感觉到速度的威力,即便我信任它的弯道极限,但让一辆S级轿车响胎过弯总不是那么绅士。

2018款奔驰S级

细碎的颠簸都被空气弹簧消弭于无形,只留给乘客必要的起伏变化。本应该收获的清晰路感被包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锦缎,这细腻顺滑才是奔驰S级轿车应有的表现,舒适如斯,信心不减。

2018款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设定好巡航后,可以彻底地解放双脚,只需要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告诉车辆你还在就好了。也许用不了多久,上车之后只需要按下启动键就可以了。

  启动自动巡航之后,双目摄像头会识别限速标志并调整车辆的最高时速,经过路口环道和弯道的时候并不会像传统自适应巡航一样保持恒定车速,而是根据路况来降低车速以策安全。油门和刹车得到了科技系统的有效管控,转向系统也没有被落下,自动并线和转向功能能够将车辆保持在道路正中央,并根据道路走势来调整方向,在你想要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车辆已经替你做了。

2018款奔驰S级

启动自动巡航后,在合适的条件下,双手可以短时间离开方向盘。

  要说这套系统的缺点,自动转向时方向盘阻尼变化比较频繁和明显,影响驾驶爱好者的手感。我个人认为剥离了我的驾驶参与感的确有些让人落寞,毕竟这台既好看又舒服还很好开的S级任谁也不会轻易把方向盘交出去。

  奔驰S500

2018款奔驰S级

奔驰S500是让我更加期待的车型,它搭载了代号为M256的3.0L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知道,上一次奔驰使用L6发动机,还得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

  比起S560,奔驰S500是让我更加期待的车型。S500搭载了代号为M256的3.0L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奔驰L6发动机回归之后的首秀。要知道,上一次奔驰使用L6发动机,还得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所以我非常好奇这台L6发动机会有何种表现。

2018款奔驰S级

全新的3.0L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代老款的V6发动机,新技术的加入让这台发动机的数据直追4.0L V8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320kW(435Ps)和520Nm。

  要取代成熟的V6发动机,自然得有两把刷子才行。奔驰M256 L6发动机有着模块化的设计,以及非常多的新技术。它装备了电动涡轮增压器,可以在300ms内将涡轮加速至70000rpm,从而减少涡轮迟滞。它还配备了48V微混系统,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有一台ISG电机,可以实现更加快速平稳的启动,在刹车时还可回收80%的刹车能量。至于L6发动机长度过长不便布置的缺点,也通过附件的电气化而得到了解决。

  在众多新技术的加持下,这台全新L6发动机有着直追4.0L V8发动机的参数,它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320kW(435Ps)和520Nm。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它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2018款奔驰S级

从S560换到S500,V8变成L6, 轻盈是第一感受,起步阶段转速爬升迅速,油门响应也俨然一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模样,扭矩输出摆脱了自然吸气那种需要等转速的尴尬局面,爆发得随心所欲。

2018款奔驰S级

拜发动机瘦身所赐,S500的底盘响应速度要比S560更快,即便没有4MATIC四驱系统保驾护航,S500动态表现要更出色,也更灵动。

2018款奔驰S级

当然,虽然它解决了涡轮迟滞现象,提高了输出功率,但也不可避免地出现高转速疲软的问题,噪音也比V8发动机更大。不过在日常使用期间瑕不掩瑜,而且更小的排量税和油耗要比S560更吸引人。

  编辑点评:奔驰S级轿车作为全球量产轿车大队长自然会有它的底气,全新的发动机搭配新的变速箱,让奔驰S级轿车依旧走在最前方。无论是奔驰S级还是AMG S级,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老板们不再安于后座,而是开始抢占驾驶位了。

 编辑推荐阅读:

不是冤家不聚头 日系紧凑型SUV的对决

新一代CX-5将增2.5L两驱车型 或9月上市

日产劲客将7月18日上市 预售价10-14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