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暑期来一场全家游 国产15万中型SUV对比

2017-07-12 09:46:40 爱卡汽车网

国产中型SUV对比

    我们选择了四款售价在15万左右的国产中型SUV,这些车型在这个价位上已经达到了顶配或次顶配,它们分别是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以及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具体品质究竟如何,拉出来比一比就知道了。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 15.28
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 15.99
众泰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 14.99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 15.4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江淮瑞风S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大灯与中网紧密相连,一气呵成。前中网采用了品牌标志性的宝瓶设计,配合横向镀铬装饰条勾勒出俊俏时尚的前脸。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 众泰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
长(mm) 4790 4835 4736 4793
宽(mm) 1900 1855 1942 1865
高(mm) 1760 1720 1672 1592
轴距(mm) 2750 2730 2850 276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比亚迪S7的前脸采用全新造型前格栅设计,并融入红色设计元素,更显年轻和时尚。车尾取消了中部的红色灯条,并采用全新设计的尾灯组,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众泰大迈X7整体车身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看起来极具力量感。进气格栅与大灯组采用一体化设计,简约而大气。尾部线条简单干练,层次分明。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启辰T90整车透露着浓郁的“跨界”味道,双横幅式的前进气格栅上点缀着镀铬装饰,时尚而动感。尾部层次分明,两尾灯中间的黑色装饰板有效地提升了辨识度,可谓点睛之笔。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外观设计上,四款车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瑞风S7的俊朗、比亚迪S7的大气、大迈X7的豪放和启辰T90的灵动。不同的风格分别满足不同的受众群体,相信这四款车的外观个性总有一款适合你。

(二)内饰配置对比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江淮S7的内饰设计简约大方,大量的皮革包裹,给车内营造出了豪华氛围。全液晶仪表盘集合了诸多车辆信息,科技感十足。10.2英寸的中央彩色大屏下有一块罗马数字的石英表,豪华感不言而喻。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S7内饰整体布局规整,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使得指尖划过之处颇具质感。粗线条的镀铬装饰横穿其中,一气呵成。10.1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操作便捷,该车同样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大迈X7的内饰依然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棱角分明,刚劲有力。中控彩色大屏和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很吸引眼球。机械+液晶的组合式仪表盘加上旋钮换挡展现其“越级”品质。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T90中控台整体造型采用飞翼式设计,硕大的中央彩色大屏非常显眼,并同仪表盘连为一体。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使得其触感较为出色。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内饰方面,四款车都配有尺寸不小的中央彩色大屏,内饰用料较为精细,质感突出。除启辰T90外,另外三款车均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尤其是大迈X7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极大地提升了其内饰的科技感。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方面,四款车各有所长,均体现出了“越级”品质。众泰大迈X7上配备的电动吸合门、并线辅助、换挡拨片、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在同级别中颇为罕见。比亚迪S7上配备了非常实用的车载Wi-Fi、方向盘记忆、定位互动服务以及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江淮瑞风S7也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驻车、弯道辅助照明、座椅按摩等特色配置。相较之下,东风启辰T90的配置相对较少,不过该车依然配有并线辅助、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竞争力也不容小觑。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 众泰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28 15.99 14.99 15.48
防盗报警器 - - -
陡坡缓降 -
自动驻车 - - -
并线辅助 - -
全景天窗 分段式 全景式 全景式 -
电动吸合门 - - -
电动行李厢 - -
反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
方向盘记忆 - - -
换挡拨片 -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全景摄像头 -
全液晶仪表盘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前 ● / 后 - - -
座椅按摩 前 ● / 后 -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
第三排座椅 - -
车载Wi-Fi - -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10.2 10.1 10 12.3
定位互动服务 - - -
扬声器系统 10 9 6-7 8
远关灯 卤素(选装LED) 卤素 LED LED
近光灯 卤素(选装LED) 卤素 LED LED
前雾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 -
后视镜记忆 - -
雨量感应雨刷 - -
手动空调 - - -
自动空调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国产中型SUV对比江淮瑞风S7: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入江淮瑞风S7第一排座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位置,头部还有约两指空间。

国产中型SUV对比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坐入第二排,头部约有三指空间,而膝部空间超过一拳。

国产中型SUV对比第三排座椅坐姿较低,但腿部空间充裕,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在五座和七座车型上,瑞风S7分别提供了960L与477L的标准行李厢容积。但通过后排座椅的按比例分割折叠,五座和七座版新车均可获得1358L的最大扩展容积。

国产中型SUV对比比亚迪S7: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进比亚迪S7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前排空间表现不错。

国产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且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两指左右的余量,腿部有三指的余量。虽然头部及腿部空间余量不多,但乘坐起来一点都不觉得压抑。

国产中型SUV对比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同一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三指左右的余量,腿部有两指的余量。

国产中型SUV对比常规状态下,比亚迪S7的行李厢容积为365L,且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2398L的储物空间,完全能满足大多数人多样化的储物需求。

国产中型SUV对比大迈X7:体验者身高184cm,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约为四指左右。

国产中型SUV对比前排为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后排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行李厢方面,虽然众泰官方未公布大迈X7行李厢的具体数据,不过其行李厢内部底面较为平整,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综合储物能力比较可观。

国产中型SUV对比启辰T90:身高162cm的体验者坐入驾驶位,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状态,头部可剩余两拳左右的距离,前排空间可圈可点。

国产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可剩余一拳两指空间,而此时腿部空间十分宽裕。受限于溜背设计,因此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但得益于2765cm的轴距,纵向空间表现十分出色。

国产中型SUV对比628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装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大可获得1648L的行李厢容积,非常可观。

    空间表现上,江淮瑞风S7和比亚迪S7均为七座布局,大迈X7和启辰T90为传统的五座布局。如果家里的人口多,五座车实在没有办法满足的话建议选择两款七座车型。但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对座椅数量没有硬性要求的话,不要刻意追求七座SUV,毕竟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实在是不敢恭维。此外,在行李厢空间上,比亚迪的最大行李厢空间最大,达到了2398L。值得一提的是,启辰T90的最大行李厢空间甚至高于车身尺寸相差不多的瑞风S7,足见其设计师对空间的把控。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除了东风启辰T90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外,另外三款车均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组合。从账面数据上看,比亚迪S7的动力参数具有明显的优势。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 众泰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28 15.99 14.99 15.48
发动机排量(L) 2.0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40 151 140 106
最大马力(Ps) 190 205 190 144
最大扭矩(Nm) 300 320 250 198
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极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9.1 - 8.8 8.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瑞风S7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144Ps),最大输出扭矩为198Nm。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值得一说的是,挡把的设计也非常独到。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比亚迪S7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最大扭矩320Nm。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50Nm。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2.0T车型采用的是旋钮换挡。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启辰T90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144Ps),最大输出扭矩为198Nm。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该款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1L/100km。

(六)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的底盘结构比较接近,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并同为承载式车体结构和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除了比亚迪S7采用稳定耐用的机械液压助力外,另外三款车均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动助力。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江淮瑞风S7 2.0T DCT豪华智能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旗舰型 众泰大迈X7 2.0T DCT至尊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领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28 15.99 14.99 15.4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总体来说,这四款车均有不错的颜值,并拥有诸多令人惊喜的科技、安全配置和良好的空间表现。至于动力嘛,个人觉得对于普通的城市SUV来说,够用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不高的售价,15万元就可以轻松享受到合资品牌30万元以上才能享受的配置。炎炎夏日,带上亲朋好友,来一场清凉的解暑旅行,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推荐阅读:

让我们一起来撒点野 福特 F-150 猛禽

《半年盘点系列》热门上市中国品牌SUV

雨季来了不用愁 这些配置助你出行无忧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