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更年轻更实惠 瑞虎7 SPORT对比日产逍客

2017-07-10 14:31:15 爱卡汽车网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外观对比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瑞虎7 SPORT 1.5T DCT 尊贵版,售价15.09万元;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售价16.88万元。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 SPORT中网采用了涟漪式的设计风格,看起来个性十足,整体轮廓动感时尚。而逍客黑色蜂窝状前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组形成一体化设计,前大灯轮廓棱角分明,LED日行灯造型也非常动感。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 SPORT相比逍客在车长、车高和轴距上占据明显优势。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 SPOR氙气的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设计,看起来个性十足,也符合运动化的定位。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从车身侧面看两车,都很有运动感,侧面线条使瑞虎7 SPORT的车身姿态显自然流畅,而强调运动感的设计风格也令整车获得了0.36的低风阻系数。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车尾的造型上,两车给人的感觉都比较饱满和敦实,而瑞虎7 SPORT因为车高的优势,看起来更加具有气势。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 SPORT矩阵式LED尾灯视觉效果十分出色,同时也为整个车尾提供了最佳的设计点缀。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逍客的尾灯设计相比瑞虎7 SPORT时尚的设计略显平庸了些,但也还算中规中矩。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 SPORT19英寸的多辐式运动轮圈设计与整个车身的搭配看起来更加运动且时尚。而反观逍客,无论是轮圈的设计还是在尺寸上都没亮点可言。

  内饰对比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内饰方面,瑞虎7 SPORT中控面板及功能键都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这样的设计便于驾驶者的操作。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逍客采用了“飞翼式”环抱一体化运动座舱布局,整体功能分区清晰明了,黑色内饰部件向外伸展。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两侧的多功能键位设计合理,提供行车电脑设置、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和语音控制系统等多项快捷功能。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逍客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带有明显的东风日产家族式风格。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仪表盘的设计与标准版保持一致,中央的行车屏幕能提供并显示车辆的众多信息。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中控台彩色大屏搭载了奇瑞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读取清晰触控方便。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空调控制采用了旋钮及键位的搭配,风量的大小、循环模式等则被整合到了中控大屏的多媒体系统中。这些设计都比逍客的设计更时尚。

差异参数对比: 瑞虎7
SPORT 1.5T DCT 尊贵版
逍客
2.0L XV R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15.09万 16.78万
防盗报警器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格栅 -
前泊车雷达 -
后泊车雷达 -
定速巡航 -
驾驶座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寸 5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扬声器系统 6 4-5喇叭
远光灯 氙气 卤素
近光灯 氙气 卤素
大灯高度可调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从两款车型差异配置的对比来看,瑞虎7 SPORT的配置相比逍客来说更加丰富,多出了很多科技配置,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泊车雷达、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等。

  驾乘空间对比: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得益于车身尺寸,瑞虎7 SPORT的车内空间还是不错的,为了满足驾乘者的舒适性,座椅的填充和包裹性都不错。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也足够充裕。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空间方面,新逍客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头部和腿部都有足够的富余。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设计大小适中很舒适,即便是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过于疲劳。

  动力及驾驶感受: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与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档杆采用了全新设计,很时尚。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 SPORT 1.5T DCT 尊贵版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6Ps),最大扭矩210Nm。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日产车的经典搭配,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逍客的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00Nm。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对于驾驶品质来说,瑞虎7 SPORT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偏舒适的,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足够,油门响应灵敏,换挡的平顺性也不错。而开启SPORT模式,驾驶感觉则相对更为激进一些。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变速箱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喜,格特拉克的双离合变速箱一直因顿挫感强而被人诟病,但在瑞虎7 SPORT身上,这个缺点已变的不明显。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高速巡航时,这台瑞虎7 SPORT也开始展现出它在噪音控制方面的实力,胎噪和风噪几乎影响不到车内乘客。

  总结:

  通过全面的对比,瑞虎7 SPORT的优势可以说完全凸显出来。首先在车型售价上,瑞虎7 SPORT的整体售价低于逍客,但在车型配置等方面却占据优势,这充分说明了瑞虎7 SPORT的性价比更高。而作为T1X平台研发的成果,瑞虎7 SPORT在操控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T1X平台的出现能够极大缩短车辆制造、研发的时间与成本,同时该模块生产平台可以对悬挂高度、轴距等参数进行调整,从而制造不同类型的产品。综合来看,瑞虎7 SPORT在市场中性价比等优势更为突出,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2018年初推出 宝马i8 Spyder更多新消息

依旧很适合家用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CR-V

整体表现更加均衡 奔驰GLC竞争力分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