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少花钱多办事 那些尺寸傲人的越级车型

2017-07-10 14:19:30 爱卡汽车网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多元化,车型分级的概念早已不再严密。越来越多的车型通过加大尺寸或降低价格,游走在不同级别的边缘,从而与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越级车型往往有着更高的性价比,甚至能达到少花钱多办事的功效。今天我们就找出了四款热度较高的越级车型,并为大家进行介绍。

  我们选出的四款车型分别为东风标致408东风日产奇骏上汽通用别克君越以及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它们的具体售价区间请见下表。

 

推荐车型及价格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

东风标致408

12.97-18.97

东风日产奇骏

18.88-26.88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22.98-33.98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43.99-81.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东风标致408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2.97-18.97

  车型越级:紧凑型车-中型车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当308与508分别激战在紧凑型、中型车领域时,408巧妙地填补了它们之间的空缺。虽然408也定位于紧凑型车,但它的车长却达到了4750mm,已经接近了中型轿车的尺寸。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法系车型的内饰设计都很浪漫,408当然也不例外。简约素雅的线条相互交织,营造出了和谐耐看、凌而不乱的内饰氛围。中控台的触控大屏替代了不少物理按键及旋钮,为中控区节省了不少空间。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408共有九款在售车型,它们均配有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车内氛围等功能。

越级车型

越级车型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408在五座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完全达到了中型车应有的装载能力。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进一步提升了可扩展容积。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408共有1.2L涡轮增压、1.6L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T车型可以爆发出123kW(167Ps)的最高功率以及245Nm的峰值扭矩。

东风标致2014款标致408传动方面,408有5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

  车型小结:408成功填补了308与508之间的空缺,并且有着逼近中型车的外观和尺寸。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花10多万元就能买到这样的越级三厢轿车,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车型二:东风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8.88-26.88

  车型越级:紧凑型SUV-中型SUV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是紧凑型SUV领域的常青树,也有着较高的热度。并且从它4675mm的车长与2706mm的轴距来看,把它与兄弟车型科雷傲同归为中型SUV毫不过分。日产全新的家族设计更是让它徒增气场。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SUV,它的内饰设计也紧密围绕着简朴实用的风格。中控区布局严谨有序,逻辑清晰,不同配色的饰板打造出了较强的层次感,略带提神功效。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全新奇骏共有八款车型,它们均配有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一系列功能。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陡坡缓降、并线辅助、电动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第三排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

越级车型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84cm,坐在奇骏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越级车型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该车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四指,腿部则有一拳三指空间剩余。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五座版车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700L,非常充裕。而七座版车型的行李厢容积仅为277L,需要放倒后排座椅才能获得较大的储物空间。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有直列4缸2.0L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37kW(186Ps),峰值扭矩为233Nm。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全系均使用了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在傲人的销量与热度面前,奇骏到底是紧凑型还是中型SUV已经不重要了。不可否认的是,花20万元买一辆奇骏这样大气体面的家用SUV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三: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2.98-33.98

  车型越级:中型车-中大型车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下有中型车君威坐镇,大哥君越理应是中大型车。其5018mm的车长更是超过了不少中大型车,也赋予了它强大的气场。前脸的设计狭长美观,营造出了美系车独有的艺术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君越的内饰将美系车特有的粗糙感一扫而空,大面积高光饰板与皮料包裹营造出了上乘的质感。全新的电子挡杆与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很别致。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的旗舰车型,君越配置不低。全系七款车型均配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全景天窗、换挡拨片、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座椅高低调节、车载Wi-Fi、蓝牙/车载电话、定位互动服务、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功能。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随动转向大灯、雨量感应雨刷等功能。

越级车型

越级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君越的行李厢容积为523L,表现不错,平坦宽阔的内部底板也进一步方便了行李的摆放。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君越有1.5T与2.0T发动机可选,其中28T车型搭载了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92kW(261Ps)的最高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君越20T车型使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28T车型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君越的分级一直很有争议,但不管在哪个级别它都很有竞争力。它有着傲视中型车的强大气场,更有着中大型车所不能比拟的售价,而这些优势都为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推荐车型四: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3.99-81.88

  车型越级:中大型车-大型车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CT6一经发布便惊艳四座,全新的泪眼设计极富张力,令人过目不忘。在海外,CT6则是一款与标轴版A8、7系平起平坐的大型车,只是引入国内后没有加长,再加上定价较低,便被定为了中大型车。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作为通用集团的旗舰轿车,CT6自然有着看家级别的内饰水准。与它的外观一样,CT6的内饰优雅脱俗。简洁有力的线条横向贯穿,简约而不简单,素雅而不朴素,美式浪漫气息也得到了充分挥洒。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CT6共有八款车型,它们均配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换挡拨片、主动格栅、换挡拨片、方向盘记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皮质座椅、车载Wi-Fi、蓝牙/车载电话、定位互动服务、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功能。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膝部气囊、夜视系统、并线辅助、整体主动转向、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弯道辅助照明灯、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

中大型车

中大型车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CT6的行李厢容积仅为503L,这也与它较大的乘坐空间有关。虽然该车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但其后排中央座椅设有通向行李厢的开口。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CT6共有2.0T以及3.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40T车型搭载了V6 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98kW(405Ps)的最高功率与543Nm的峰值扭矩,动力强劲。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6款凯迪拉克CT6CT6全系均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也许豪华车的潜在客户都比较看重品牌价值,所以CT6自上市以来就遭遇着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但它的超前外观与逼近大型车的产品力都很诱人,这也为它俘获了不少属于自己的粉丝。

  编辑点评:以上车型跨级别竞争的做法非常精妙,它们恰好抓住了徘徊在相邻级别车型之间的潜在客户,并用较高的产品力与较低的售价俘获了他们。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模糊的分级意味着更加细分的产品线,也就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所以这种现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推荐阅读:

2018年初推出 宝马i8 Spyder更多新消息

依旧很适合家用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CR-V

整体表现更加均衡 奔驰GLC竞争力分析

评论(0)
上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