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搞定

2017-07-07 13:36:27 腾讯汽车

导语: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搞定。

汽车保养是一门大学问,保养的好汽车寿命能够延长好几年,保养不好汽车就会小毛病不断,进修理厂是经常的事,洗车也是汽车保养的一部分,但我们今天重点来说一下发动机舱的清洗,发动机舱是汽车的整个核心部分,发动机舱的保养才是重中之重。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我们平时洗车基本上都是用水清洗一下表面,用抹布擦擦汽车内饰,而对于发动机舱估计就很少有人关注了,那么我们该如何清洗发动机舱呢?

1、首先买一瓶发动机舱清洗剂,这个东西某宝上很多卖的,几十块钱就能买一瓶,发动机舱清洗剂清洁无腐蚀,有效清洁发动机表面的油泥、污渍等,并且不会腐蚀舱内部件。

2、在冷车状态且不通电的情况下,打开发动机舱前盖,并拆下发动机装饰盖,发动机装饰盖其实就是为了美观,下面才是主要的藏污纳垢的地方,不要只把装饰盖擦得干干净净,忽略了主要部分。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3、找块毛巾,用水打湿并拧干,用毛巾将发动机舱上面的尘土先简单的擦拭一遍。

4、将提前购买的发动机舱清洗剂均匀的喷洒在需要清洗地方的表面,对于油泥、污渍比较多的地方,可以用废弃的牙刷刷洗一下,静置三五分钟。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5、最后再用湿毛巾将油泥、污渍等擦拭干净,晾干后即可盖上前盖。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总结

切勿用高压水枪近距离冲洗发动机舱,用水枪冲洗很难讲粘附到发动机上的油渍等冲洗干净,而且盲目冲洗很容易导致其他零部件损坏,自己动手清洗发动机舱就是这么简单,你学会了吗?

编辑推荐阅读:

瑞风S7混动版年底发布 将2018年中上市

做个“好色之徒” 扒一扒汽车经典颜色

小型SUV/年内上市 吉利远景X3官图发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