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个地方是停车禁地 好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2017-07-07 13:38:59 腾讯汽车

导语:这个地方是停车禁地 好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说起停车,估计大家都有许多苦水要倒,特别是最近查的比较严,很多路段都被禁停,可以没有车位,没有停车场,车也得停,有时候路边的空隙实在不够,车主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过,就直接横跨到马路牙子上了,但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马路牙子可是停车的禁地。

这个地方是停车的禁地,再好的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1、什么是马路牙子

这个地方是停车的禁地,再好的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所谓的马路牙子是指马路与人行道相接的部分,一般都是有个台阶,人们习惯叫它马路牙子。

2、停车的危害

马路牙子上停车都有哪些危害呢?首先就是对轮胎不好,容易引起爆胎,很多新手司机停车的时候很容易蹭到马路牙子,本来轮胎侧壁最薄,次数多了,容易引起轮胎侧壁鼓包,这样就很容易爆胎。而且长期横跨马路牙子停车,容易引起两侧的轮胎胎压不均,车辆行驶时很容易跑偏,油耗也蹭的就上去了。

这个地方是停车的禁地,再好的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最主要的就是对悬挂系统的破坏,长期车辆倾斜停车,悬挂架势必会受力不均,经常受力的一侧悬挂弹簧很快就会失效,久而久之,很可能直接报废。

这个地方是停车的禁地,再好的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3、如何上马路牙子

这个地方是停车的禁地,再好的车停到这也得报废

首先得学会判断马路牙子的高低,如果只是比地面稍微高一点点,汽车开上去很容易托底,如果马路牙子的高度低于轮胎胎壁,这个时候可以缓慢上下;如果马路牙子高于轮胎侧壁,这时候最好就不要上去了,如果必须上,可以在下面垫几块砖头,起到过渡的作用。

4、如何下马路牙子

上去了自然就得要下来,下马路牙子也是有讲究的,不能直接冲下来,直接往下冲托底的可能性非常大,下的时候要让车轮一个一个的缓慢开下来,速度一定要慢,不然你的车就得来个亲密接触了。

总结

马路牙子危害多,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不要找这种地方停车,可能当时看不出有什么危害,时间久了就会慢慢显现出来,到时候可就来不及了,再好的车也经不起这样的考验。

编辑推荐阅读:

瑞风S7混动版年底发布 将2018年中上市

做个“好色之徒” 扒一扒汽车经典颜色

小型SUV/年内上市 吉利远景X3官图发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