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半年盘点系列》热门上市合资/进口SUV

2017-07-05 14:20:51 爱卡汽车网

  2017年已经过半,又到了爱卡汽车半年盘点的时刻。近些年来,国内SUV市场一直呈现出一片繁荣向上的景象。伴随着国民购买力的增强,老百姓在选购新车时更愿意去选择一款大空间、高底盘、视野更好的SUV车型。而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从上半年上市的合资/进口品牌SUV车型中挑选出10款热门车型。在回顾的同时,也希望对您今后购车带去帮助。

2017年上半年热门上市合资/进口SUV

 

2017年上半年热门上市合资/进口品牌SUV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上汽大众途昂 30.89-51.89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 22.38-35.98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17.49-24.99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18.98-26.98
东风标致5008 18.77-27.97
东风本田UR-V 24.68-32.98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41.80-47.80
路虎新一代发现 79.80-110.80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 18.88-26.88
北京奔驰新款GLA 27.18-39.90

  上汽大众途昂

  售价区间:30.89-51.89万元

  新车点评:大众在国内SUV市场的战略布局可谓后发制人,当别人还在纠结于7座有没有用的时候,大众却带来了一个比途锐还大的巨无霸过来,此举让它在对手中一下就变得脱颖而出,而在配置上,途昂也非常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尾门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从上市后销量走势来看,大众途昂月销量持续升高,相信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途昂整体销量也将再上新的台阶。

 

上汽大众途昂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30.89万元
380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 32.89万元
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33.89万元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36.89万元
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 39.89万元
38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 42.89万元
530 V6 四驱豪华版 43.89万元
530 V6 四驱旗舰版 48.89万元
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 51.89万元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外观方面,途昂与海外版Atlas造型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霸气十足,前大灯组造型方正,内部的LED灯组与格栅造型相呼应,连贯感强。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车身侧面,途昂没有进行过多繁杂的线条处理,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前后翼子板位置加入了与车轮呼应的线条,增加了一定的硬朗感,此外,前车门处配备了仿出气孔的装饰条,车门下方则被前后贯通的镀铬装饰条所覆盖,有一定的豪华感。车尾造型与全新途观L非常相似,下方对称式双排气筒实则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了底盘下方。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内饰方面,途昂依旧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家族式设计,标准的T字型内饰布局让人非常熟悉,高配车型的副驾驶正前方被一款面积很大的木质装饰条所覆盖。中控的屏幕尺寸较其他大众车型来说有所增大,但放在今天看来依然只能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中控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新车的部分车型采用了液晶仪表盘,提高了整车的科技感。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配备LED前后灯组、电动尾门、自动雨刷、三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将提供Nappa真皮座椅、座椅通风、丹拿品牌12扬声器音响、无线充电等配置。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体验者(身高186cm)位于前排调整至合适位置,座椅放到最低,头部空间剩余1拳2指。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来到第二排,坐垫位置调至最靠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1拳,而用拳头丈量腿部空间已经意义不大,至少大于2拳有余,甚至可以翘起二郎腿。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将第二排座椅推至最靠前,此时体验者腿部空间刚好碰到前排座椅靠背,没有余量。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即使是身材高大的体验者也能顺利进入第三排落座,此时头部与腿部空间都是刚刚好,没有余量。

  得益于相当不错的车长和车高,途昂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出色,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前后移动来调节腿部空间,在5座模式下,把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后,途昂能够为5个人提供极为惬意的乘坐舒适度,而在7座模式下,第二排座椅通过适度向前调节之后,途昂同样能够满足7个人舒适乘坐的基本需要。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动力方面,途昂提供了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R6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而2.5T VR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最大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全系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

  售价区间:22.38-35.98万元

  新车点评:途观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强大的市场根基使得全新途观L在上市之前就积攒了充足的人气。自1月上市以来,全新途观L销量节节高升,5月更是取得了20011辆的优异成绩。从自身竞争力来看,全新途观L无论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方面相比老款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提升,从销量走势来看,全新途观L也将续写老款车型的销量传奇。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330TSI 风尚版 22.38万元
330TSI 舒适版 24.68万元
330TSI 豪华版 25.98万元
330TSI 旗舰版 27.68万元
380TSI 四驱豪华版 28.98万元
380TSI 四驱旗舰版 31.98万元
380TSI 四驱至尊旗舰版 35.98万元

  全新途观L与进口全新Tiguan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全新途观L造型上带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多横幅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紧密相连,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尾部方面,全新途观L采用了LED光源尾灯组,点亮后显示效果更为出色。新车与进口版在尾部最大的不同是尾标及排气管,国产车型在排气管上加入了国内消费者喜好的镀铬装饰。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观L在全新Tiguan基础上车身加长226mm,轴距增加110mm,升级过后的全新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达到2791m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内饰部分,全新途观L内饰整体设计与全新Tiguan保持一致,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思路,仅在细微之处有所不同。新车内饰更多运用直线线条,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并装配有最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动力方面,全新途观L分别搭载1.8TSI及2.0TSI发动机。其中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将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售价区间:17.49-24.99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雪佛兰品牌全球第二大畅销车型,探界者瞄准了国内大热的中型SUV市场,探界者上市之后,不仅将丰富雪佛兰现有的SUV产品线,其整体均衡的性能表现也让它充满了实力。根据日前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5月雪佛兰探界者取得了6728辆的销售成绩。对于上市仅三个月,处在产能爬坡期的一款全新SUV而言,随着今后产能的提升以及渠道网络建设方面的进一步拓展,雪佛兰探界者将在中型SUV市场中站逐步稳脚跟。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535T 自动两驱领界版 17.49万元
535T 自动两驱驰界版 18.99万元
535T 自动两驱驭界版 19.99万元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21.99万元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22.99万元
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 24.99万元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外观方面,雪佛兰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是年轻时尚的造型风格,同时保留了一些传统美式的力量感。新车的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双格栅设计,鹰眼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犀利动感,与前脸造型浑然一体。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61mm,轴距为2725m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车身侧面,探界者采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高配车型搭配了18寸轮圈,视觉效果不错。车尾方面,新车同样是雪佛兰家族的典型特征,更加时尚的横条式LED尾灯替代了之前的纵式尾灯,行李厢富有棱角的线条配合双排气管,为其增添了一份力量感。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内饰方面,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全黑色皮革搭配使内饰整体显得沉稳又不失活力;中控屏幕整体轻微向外突出,增加了立体感,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有8寸和7寸两种尺寸可选;仪表盘造型相对保守,但中央内嵌的液晶屏幕扳回了局面。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主动进气格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蓝牙、后排双USB接口、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主动降噪系统、车载互联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全景天窗、第十代安吉星、电动尾门、座椅加热+通风、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自动远光、BOSE音响、自动泊车等配置,整体较为丰富。

探界者试乘人员身高167cm,坐到驾驶位后,将座椅降到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有两拳空间。

探界者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试乘人员来到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如果是身高比较高的乘客,可能会有一定的压抑感,不过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空间方面,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尺寸,探界者的空间表现不错,全车共拥有28处储物空间,后排地板为全平设计;在空间便利性上,新车的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全部放平后可形成1505L的超大空间。

探界者

  动力方面,雪佛兰探界者将分别搭载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及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32kW(179Ps),峰值扭矩275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91kW(260Ps),峰值扭矩353Nm,匹配全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售价区间:18.98-26.98万元

  新车点评:斯柯达柯迪亚克国产后进入了非常火热的中型SUV市场,目前这个市场中的选择还不是很多,特别是欧美品牌的车型。柯迪亚克无论从产品竞争力还是从品牌上来看,都有较大的优势,有望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下一款热销车型。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TSI330 标准版 18.98万元
TSI330 舒适版 20.98万元
TSI330 豪华版 21.98万元
TSI330 7座豪华版 22.98万元
TSI330 7座豪华科技版 24.98万元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 26.98万元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基本延续了VISION S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部分采用了前大灯和前格栅一体化设计,并且前大灯组内还加入了LED灯组。车身侧面线条平直硬朗,车顶平滑的曲线也为第三排乘客保留了一定的头部空间。车尾部分层次感很强,尾灯组采用了C型LED光带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达到了2791mm,在同级SUV中拥有最长的轴距和最宽的车身。除了常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提供7座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内饰部分,斯柯达柯迪亚克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车内线条呼应了外形设计,仪表盘造型以及内饰氛围灯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新车配备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娱乐信息系统可以通过蓝牙将手机和SmartLink系统进行连接。

测试柯迪亚克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找到合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约有一拳,如果算上与全景天窗之间的空间的话,那么空间感会增加不少。

测试柯迪亚克保持刚才的位置不变,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一拳,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测试柯迪亚克说到第三排,正常体型、身高不是特别高的乘客坐进去没有什么问题,但我还是坚持让刘阳去体验,这个过程可以用“塞”来形容,坐进去之后刚好容纳下这个236斤的大胖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动力系统方面,柯迪亚克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

  售价区间:18.88-26.88万元

  新车点评:这一代东风日产奇骏自2014年上市至今,市场销量一直高居同级别车型中的前列,这主要得益于优异的空间和动力表现。新款奇骏在继承了老款车型优势的前提下,又增加了7座版车型,并且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年轻化,内饰也更趋于运动风格,竞争力更上一层楼,相信市场表现不会让期待的人失望。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L CVT两驱时尚版 18.88万元
2.0L CVT两驱舒适版 19.68万元
2.0L CVT两驱智享版 20.28万元
2.0L CVT两驱舒适版 7座 20.48万元
2.5L CVT四驱领先版 22.88万元
2.5L CVT四驱豪华版 23.98万元
2.5L CVT四驱领先版 7座 23.58万元
2.5L CVT四驱至尊版 26.88万元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国产新款奇骏在造型设计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进气格栅与大灯的一体式设计整体感极强,保险杠的线条更为锋利,让前脸看起来更具有进攻性。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新车的尾部造型也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仅是对后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调整。敦实的尾部造型能够给人较强的安全感,与奇骏一贯的硬朗气质相符。新车的尾灯也并没有改变造型,而是对灯腔内部进行了调整,取消了现款车型尾灯的镀铬饰件,增加了精致感。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新款奇骏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相较老款车型,新款奇骏在长度上增加了32mm,宽度减少3mm,轴距不变。不过,新款奇骏在原有5座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7座布局,不但增强了竞争力,也带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内饰部分,新款奇骏整体造型变化并不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全系更换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使新车内饰更加运动化,另外新增的棕色内饰搭配更高级的用料,营造出更豪华舒适的驾乘氛围。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内饰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将分别搭载一键启动、定速巡航、7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加热)、感应式电动尾门、前/后排座椅加热、四门电动车窗、全景天窗等。另外新车全系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拆分放倒,7座车型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滑动和座椅靠背调节,第三排座椅可5/5比例拆分放倒。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监测、盲区监测、胎压监测等。高配及顶配车型还额外增加了全景影像、刹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功能等。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动力方面,新款奇骏延续老款车型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传动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CVT变速箱。此外,2.5L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东风标致5008

  售价区间:18.77-27.97万元

  新车点评:对于东风标致5008而言,极具亮点的外观、内饰设计已经成功的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实用性方面,7座的布局无疑切中了国内市场需求的“要害”,“脑洞大开”的可拆卸式第三排座椅设计更是提高了车内使用空间的多样性。出色的行驶品质和良好的静谧性也都是标致5008的加分项。伴随着5008的推出,标致将凭借2008、3008及4008,组成SUV矩阵去合力竞争国内SUV市场。

 

东风标致5008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350THP 领先版 5座 18.77万元
350THP 精英版 7座 21.97万元
350THP 精英版 5座 21.57万元
380THP 精英版 5座 22.57万元
380THP 精英版 7座 22.97万元
380THP 豪华版 7座 25.47万元
380THP 豪华GT版 7座 27.97万元
-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外观方面,东风标致5008在造型设计上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前脸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上与4008非常相似,品牌标志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狮眼前大灯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车身侧面,新车线条简洁流畅,B柱、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独特的镀铬饰条从A柱跨过车顶一直到达D柱,简约而时尚;车尾没有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整体属于方正饱满的风格,独特的狮爪后尾灯是点睛之笔。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5008的内饰设计非常别致,官方称之为“i-Cockpit”的座舱设计,整个中控向驾驶席小幅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8英寸中控屏幕采用了悬立式的设计,下方的中央控制区域按钮布局与飞机机舱的设计相似。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LED大灯、电子手刹、座椅加热、倒车影像、手机互联、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前排空间没毛病,身高179cm的体验者乘坐腿部和头部依旧有很大的空间余量。座椅侧向包裹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但是山路驾驶中也会提供一些侧向支撑力。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则有超过两拳的距离,很快,翘腿这个事儿可以在车里解决了。另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去调整与前排座椅背部小桌板的距离。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我必须承认,现在坐进去的状态,是把第二排座椅向前推动之后的结果(第二排依旧有足够空间乘坐),反之将会十分难堪,这也就是大多数七座SUV的尴尬之处。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 葡萄牙试驾标致5008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5008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内部空间方面,新车将采用2+3+2的座舱布局,第三排座椅可收至行李厢地板内,行李厢空间扩展后可最大实现1060L的载物空间。

东风标致2017款标致5008

  东风标致5008分别搭载1.6T及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167Ps)/60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5500rpm,峰值扭矩28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路虎新一代发现

  售价区间:79.80-110.80万元

  新车点评:从1989年推出第一代发现至今,发现车型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可以说发现对于整个路虎集团都拥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而延续了四代车型的方盒子造型在第五代车型上开始变得圆润了起来,虽然一改硬朗造型,但新一代发现却没有对险恶路况显现出丝毫妥协,并不辱其“发现”之名。

 

路虎新一代发现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3.0T V6 S 79.80万元
3.0T V6 SE 84.80万元
3.0T V6 HSE 92.80万元
3.0T V6 HSE LUXURY 101.80万元
3.0T V6 首发限量版 110.80万元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作为发现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全新发现基于PLA平台打造而来。造型方面,新一代发现已经摒弃了之前硬朗的“方盒子”造型,与新一代发现神行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思路,变得更加圆润,更加富有时尚色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2220*1846mm,轴距为2923mm。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新车借鉴诸多2014年发布的发现Visi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外形更加时尚动感。新一代路虎发现进气格栅面积有所缩减,前保险杠和雾灯造型借鉴了现款发现神行者的设计,同时前大灯及尾灯将采用全新的LED灯组。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内饰方面,新一代发现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豪华感大幅提升,空调出风口也由第四代的圆形改为方形设计。配置上,新车配备了自动空调以及中控显示屏,例如一键启动、旋钮换挡等配置也出现在新车之中。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座舱布局上,新车将采用2+3+2的7座布局设计,内饰将有深色和浅色两种座椅颜色选择。此外,新车还可通过InControl系统实现远程控制二、三排座椅的滑动和折叠,后两排座椅共拥有21种不同的折叠组合形式。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3.0L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峰值扭矩为450N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带有低速四驱功能的全时四驱系统和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售价区间:41.80-47.80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阿尔法·罗密欧旗下首款SUV车型,光是看准了国内需求量惊人的SUV市场是远远不够的。愈发理性的中国消费者如今并不仅仅将大气的外观作为选车的根据,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性价比同样是中国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

  在Giulia上市取得了阶段性成功的背景下,Stelvio的到来,对车迷们来讲,更像是个礼物。除了极具辨识度的造型外,Stelvio在配置、动力性能方面均不乏亮点。而被视作为销量主要增长点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未来在华之路能否从小众走向大众?我们拭目以待。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0HP 精英版 41.80万元
200HP 豪华版 44.80万元
280HP 豪华版 47.80万元

阿尔法

阿尔法

  作为阿尔法·罗密欧旗下首款SUV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Stelvio前脸造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最具标志性的倒三角形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无疑使其前脸看上去极具运动气息,并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阿尔法

阿尔法

  来到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层次感分明的车尾设计则让Stelvio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尽管尾部相比时尚动感的前脸显得低调了很多,但总体来说还是十分耐看的。

阿尔法

阿尔法

  内饰方面,Stelvio传承了家族式内饰设计理念,整体中控台布局与Giulia基本保持一致。早在Giulia上市之时,不少消费者就被这意式风情浓郁的内饰氛围所倾倒。无论是运动式平底方向盘、位于方向盘左侧的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以及金属换挡拨片,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阿尔法

阿尔法

阿尔法

  配置方面,Stelvio全系标配氙气大灯、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带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丰富配置。此外,包括防眩目外后视镜、盲点监测、8.8英寸液晶屏、10扬声器音响等配置还配置在其顶配车型上。

阿尔法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Stelvio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

  车身尺寸方面,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长宽高分别为4687*1903*1688mm,轴距为2818m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处于中等水平。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Stelvio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

阿尔法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同样为一拳左右的余量,腿部可达一拳三指左右的距离。

阿尔法Stelvio的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幅度的隆起,高度约为10cm,前后间距同样约为10cm,后排中央位置乘客并不适合长途乘坐。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位于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同样为一拳左右的余量,腿部可达一拳三指左右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Stelvio的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幅度的隆起,高度约为10cm,前后间距同样约为10cm,后排中央位置乘客并不适合长途乘坐。

阿尔法

阿尔法Stelvio配备了Alfa™ DNA驾驶模式系统,通过旋钮可以在高效、自然、动感三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不同模式下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车身稳定系统都会有不同的表现,以满足用户的驾驶需求。

  动力系统部分,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架构的Stelvio,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Ps),峰值扭矩330Nm。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206kW(280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4四驱系统。

  东风本田UR-V

  售价区间:24.68-32.9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广汽本田冠道的兄弟车型,东风本田UR-V的推出不仅实现了本田在华双车战略,UR-V上市后也将联手CR-V、XR-V,组成东风本田最强SUV产品阵容,更全面的覆盖国内SUV市场,并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热销中型SUV展开竞争。

 

东风本田UR-V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40TURBO 两驱经典版 24.68万元
240TURBO 两驱豪华版 26.78万元
370TURBO 两驱尊贵版 27.98万元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29.28万元
370TURBO 四驱尊耀版 32.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UR-V基于CONCEPT D概念车打造而来,相比广汽本田冠道,UR-V的前大灯组、前进气格栅以及前保险杠浑然一体形成了类似U形的设计,并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作为陪衬。此外,UR-V的雾灯区域及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层次感更为分明,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大气感的追求。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整体来看,UR-V的造型可谓恰到好处,既没有过分追求掀背效果,也为后排的头部空间留下了更多的余地。车尾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东本一贯的设计风格,后尾灯贯穿左右,是有别于广本冠道的设计,此外,新车在后保险杠的位置增加了镀铬饰条,豪华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内饰方面,UR-V的设计与冠道基本相同,仅对空调出风口和部分按钮进行了重新设计。黑色和棕色的搭配凸显豪华感,内饰用料和做工都非常出色,软性材料覆盖了中控以及乘客能触及的大部分地方。中控采用了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显示效果细腻,并可进行小幅度的电动角度调整,形式新颖。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三区独立空调、B柱空调出风口、胎压监测等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包括车载wifi、智能互联、导航多媒体娱乐以及道路救援等功能。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后排座椅的厚度和坐垫长度都很不错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后排空间非常充裕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UR-V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UR-V与冠道共享动力总成,分别搭载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扭矩为370Nm。传动部分,1.5T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2.0T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北京奔驰新款GLA

  售价区间:27.18-39.90万元

  新车点评:奔驰GLA在国内市场不温不火,最大的问题在于车内空间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头部空间上,这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1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GLA被特别看重空间的国内消费者冷遇也在情理之中。奔驰新款GLA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造型上,更动感的外形也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当然了,其运动轿车式的风格以及奔驰特有的气质才是GLA最大的特点。

 

北京奔驰新款GLA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GLA 200 动感型 27.18万元
GLA 200 时尚型 29.08万元
GLA 220 4MATIC 时尚型 32.18万元
GLA 220 4MATIC 豪华型 35.08万元
GLA 260 4MATIC 运动型 39.90万元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新款GLA在造型设计上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该车曾经于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展出过,与现款北京奔驰GLA最大的区别来自前保险杠。新款GLA的进气格栅风格变为了类似于奔驰C级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前杠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改变。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此外,奔驰新款GLA还有一些细节部分的调整,全新样式的轮圈较为明显,双色设计比现款更为时尚;后保险杠区域虽然变化不大,但下扰流板部分也有设计上的改变;后尾灯组升级为了全LED灯源,相应的内部结构也有小幅变化。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GLA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可见的改变很细微。新款GLA的方向盘有所升级,方向盘中央区域与现款不同,并且换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按键。中控上方依然是8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并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系统。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动力系统部分,北京奔驰新款GLA将延续现有动力总成,即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低功率/高功率两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155kW(211Ps)。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GLA 220和GLA 260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文章结语:在上半年上市的多达50款新车中,这10款热门新车的含金量绝对没的说。包括上汽大众途昂、全新途观L、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等多款车型早在上市之前就备受消费者的瞩目,而从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它们也没有辜负市场的预期,销量一路看涨。如果这10款热门SUV中没有您看上的车型也不用担心,包括本田新一代CR-V、马自达全新CX-5、东风日产劲客都将在下半年登场,届时您也可以关注爱卡汽车所带来的报道。


推荐阅读:

10.58万起 CS75尚酷版1.5T自动挡上市

雷克萨斯RX七座版有望20181月发布

新增2.0T车型 丰田新款Harrier官图发布

评论(0)
上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