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更趋年轻化 17款锐界运动版竞争力分析

2017-07-04 10:40:57 爱卡汽车网

锐界运动版

 

2017款锐界运动版
车型 厂家指导价 亮点配置

  2017款锐界运动版

  7座(两驱)

30.68万

  熏黑处理的前进气格栅

  运动外观套件

  运动风格座椅

  20英寸双五幅运动轮圈

  2017款锐界运动版

  7座(四驱)

32.68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据了解,两款新车是在原有2016款锐界豪锐版车型的基础上,在外观和内饰部分进行了运动化升级,使原本在同级别车型中性能占优的锐界更加如虎添翼。当然升级的代价是消费者还需增加7000元的预算,不过相较于锐界EcoBoost 330 2.7T运动版车型40.98万元的售价,2017款锐界运动版30.68万元的起售价,进一步降低了运动版车型的门槛,对于想追求个性化和运动风格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投入还是非常值得的。同时,随着锐界产品线的丰富,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差异化的选择空间。  

  运动化外观满足个性化需求

  外观方面,2017款锐界运动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其采用了一套锐界EcoBoost 330 2.7T运动版车型的外观运动套件,其中包括熏黑处理的前进气格栅以及动感十足的车身包围。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此外,2017款锐界运动版还配备了一套全新设计的20寸双五幅运动轮毂,配以车尾部醒目的“S”徽标,烘托出新车的运动元素。

  内饰简约务实,运动座椅是亮点

  秉承了美系车一贯简约务实的设计思路,福特锐界的中控台采用标准的对称式布局,功能键分布一目了然。锐界的内饰整体偏重于功能和实用性设计,少了一些“花哨”的元素,却多了几分沉稳与从容。中控台大面积搪塑工艺处理十分厚道,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值得一提的是,锐界运动版车型除了提供全黑内饰配色外,还增加了采用运动风格设计的座椅,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出色的包裹性和腰部支撑。

  配置丰富,人性化设计更贴心

  配置方面,新车的中控台依然采用嵌入式8英寸触控电容屏,其搭载了福特最新版本的SYNC3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音频播放以及手机免提通话功能,而SYNC AppLink还可以使用多种应用程序,为车主提供更实用、更安全、更便捷的操作体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此外,2017款锐界运动版同样标配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全景天窗、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等国内消费者热衷的配置。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除了以上提到的配置外,锐界在人性化设计上也更加贴心。不仅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第三排座椅在电动放倒的基础上还支持翻起功能,不仅方便还能提高使用效率。要知道,这可是很多同级别对手所不具备的功能。

  锐界产品力与竞品分析:

  纵观当今的中型七座SUV市场,能与福特锐界直接对位竞争的车型似乎也只有汉兰达。的确,回顾十年前SUV车型正值高速发展阶段,汉兰达的出现刚好弥补了当时中型七座SUV的市场空白,同时也奠定了汉兰达在该细分市场多年的霸主地位。

广汽丰田2012款汉兰达2012款广汽丰田汉兰达

  其实早在2011年,福特锐界便以进口车身份试水国内市场,凭借硬朗的外形和出色的综合实力,初来乍到的锐界,就给中国的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当时就有人预测未来锐界或将成为汉兰达最大的竞争对手。时间来到2015年,经过多年的潜心耕耘,福特终于宣布锐界正式实现本土化生产,这也预示着一个“变局”的时刻即将到来。

福特(进口)2012款锐界EDGE福特(进口)2012款锐界

  事实上,基于前期良好的口碑效应和国产后的性价比优势,福特锐界自上市以来销量便节节攀升,迅速在中型七座SUV市场站稳脚跟,与曾经的霸主汉兰达摆出一副分庭抗礼的阵势。据统计,自2015年第二季度(国产锐界上市)至2016年四季度,福特锐界的销量呈现递增态势,而汉兰达销量则基本保持平稳。

 

2015-2016车辆销量对比(单位:辆)
车型 2016.1-12 2015.1-12 同比增长
长安福特锐界 123690 65152 89.8%
广汽丰田汉兰达 92000 75205 22.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将长安锐界自上市以来的销量总和与汉兰达同期销量做对比,不难发现锐界在销量上已成功实现了反超,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型7座SUV销量之王”。

  同级对位,谁更占优?

  在锐界和汉兰达主销的32-35万元价格区间内,我们选取2017款锐界四驱运动版和2017款汉兰达四驱豪华至尊版进行对比。相信大家对这两款车型的常规参数早已如数家珍,那么我们不妨从差异化配置进行分析,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呢?

长安福特2017款锐界 广汽丰田2017款汉兰达

基本参数: 2017款锐界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2017款汉兰达
2.0T 七座四驱至尊版
厂商指导价 32.68万 33.08万
发动机: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安全配置:    
胎压监测装置 -
并线辅助 -
操控配置:    
陡坡缓降 -
外部配置:    
运动版包围 -
内部配置: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自适应巡航 -
座椅配置:    
座椅材质 真皮 仿皮+真皮
运动风格座椅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前/后排座椅通风 - 前●/后
灯光配置:    
远光灯 LED 卤素
近光灯 LED LED
转向头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2017款锐界运动版标配了方向盘换挡拨片、LED远近光灯、胎压监测、电动后备箱以及后排座椅电动折叠等车主使用率较高的配置。反观丰田汉兰达则配备了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虽然在经济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一定帮助,但这些功能配置似乎并没有福特锐界来的讨人喜欢,当然在价格差异不大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挑选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点评:随着市场的转变,也驱使SUV车型向着更为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发展,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运动设计,以及更愉悦的驾控乐趣。2017款锐界运动版车型的上市标志着福特年轻化品牌战略的进一步实施,针对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融入福特品牌的运动基因,无疑将进一步提升锐界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推荐阅读:

想来点儿与众不同?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马丁Vulcan AMR Pro发布 顶级赛道神器

宾利飞驰特别版发布 Mulliner定制/100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