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大众2025年将在华投放超过20款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6-29 21:08:49

6月29日,大众汽车在北京举行大众汽车电动车战略媒体沟通会。根据规划,大众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将分为两个阶段,从现在至2019年,大众汽车的重点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大部分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而到了2020年时,大众汽车将基于创新的MEB平台推出纯电动I.D.家族。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时,大众汽车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将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这其中涵盖进口及国产车型。


划重点:

1.短期内大众将利用MQB平台研发新能源车型

2.到2020年时,大众将基于MEB平台推出纯电动车

3.到2025年时,大众计划在中国投放超过20款新能源车型


从现在至2019年,是大众电动车战略的第一阶段。大众汽车的重点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大部分将基于适应性极强的MQB平台打造。这些新能源车型包括进口和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覆盖从掀背车、斜背车、轿车到SUV各个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大众计划到2020年时,将拥有完整的全面互联化新能源车型阵容。

大众汽车2017年至2020年新能源产品投放计划
级别国产车型进口车型
A级轿车纯电动车(2018年投放)
e-GOLF(2017年投放)
纯电动车(2019年投放)
纯电动车(2019年投放)
B/C级轿车

辉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7年投放)

蔚揽GTE(2018年投放)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8年投放)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9年投放)

SUV车型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8年投放)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9年投放)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9年投放)

纯电动车(2019年投放)
纯电动车(2020年投放)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大众电动车战略的第二阶段将从2020年开始,大众汽车将基于创新的MEB平台推出纯电动I.D.家族。MEB平台是大众最新研发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由于该平台的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电池则完全嵌入车底,所以基于此平台研发的车型将会有较大的车内空间。此外纯电动MEB平台内置智能系统,使车辆时刻保持互联。I.D.家族将包括一款掀背车、一款SUV和一款革新性轿车。

大众汽车MEB平台新能源车产品规划
新能源类型
车型级别
纯电动车
SUV
轿车
掀背车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作为电动车战略的配套举措,大众汽车在北京发布了一款在中国本土研发的充电应用程序,其将成为大众汽车全新服务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这一程序将首先应用于将在今年上市的大众进口汽车e-Golf上,其客户将率先享受到这项全新的服务。

虽然大众汽车在中国有着不错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表现,朗逸迈腾途观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在新能源车领域,大众在华却鲜有动作。不过自今年6月大众与江淮正式签约建立合资公司开始,再到此次发布的新能源车战略,大众在华布局新能源市场也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


根据此次发布的战略来看,大众采用了以成熟车型开路,等市场打开后再逐步使用全新平台打造纯电动车的战略。这一战略虽然有些保守,但却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消费者缺乏认知度,导致销售遇冷的尴尬。另一方面,近期大众汽车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应该还是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生产,而“江淮大众”或许要等到2020年才会生产新能源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大众2025年将在华投放超过20款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6-29 21:08: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