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Q5降12万/CR-V降2.6万 换代前抄底可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6-29 15:16:41

近来不少车型都接近换代的节点,新一代车型自然有许多提升与优化,但对某些消费者来说,在现款车型钜惠这件事面前,有可能一切都是浮云。本次我们就挑选了市场热门的几款即将迎来换代的车型,看看他们目前的优惠表现如何,是否值得我们赶在其换代前抄个底?

奥迪Q5

官方指导售价:40.04万—52.53万

已经有媒体试驾过新一代奥迪Q5的海外版车型了,给出的评价当然是“变化很大、提升明显”之类的,这也不奇怪,毕竟Q5这次换代真的历时挺久的。但是我们客观来看看现款Q5车型,实际上它也并没有我们印象中那么跟不上时代吧?

在售的现款Q5全系共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40.04万—52.53万,但别被指导价吓唬到,如今全国各地Q5都在“清仓甩卖”,优惠幅度定能给你惊喜。

北京地区,Q5优惠幅度保底也有7万左右起,像是最入门的40TFSI进取型,指导价40.04万,现金优惠下来车价能下探至33万出头,那么落地也就三十五六万的样子,而除了配置方面的差异,Q5全系都配的是2.0T的发动机,在三大件上Q5对购买所有不同版本的消费者都是一视同仁的。

奥迪Q5各地优惠情况
车型/地区优惠(万)进取型
技术型舒适型动感型豪华型
北京
↓6.44↓6.96↓7.65↓7.93↓8.63
上海↓8.60
↓9.19↓10.09↓10.52↓11.29
广州↓7.60↓8.11↓8.87↓10.92↓12.44
成都↓7.20↓7.69↓8.45↓8.80↓9.45

广州地区的优惠则更加诱惑,入门车型优惠就在7.5万元以上,而要是选择高配指导价52.53万的豪华型,能够享受到至少12万的现金优惠。不过相比北京等地,广州大部分经销商是有优惠条件的,其中包括店内购买保险、店内贷款、延长保修、店内上牌和店内置换、保养等,条件较多,消费者可以多走访几家4S进行对比。

不过比较发现,广州的大部分经销商还是相对实在的了,至少没有像上海地区的部分经销商,还需要满足店内加装装饰的条件,毕竟这么便宜的Q5也是卖一台少一台,赶在新Q5来之前抢购相信是许多消费者的想法,所以这个时候任性的放出店内加装装饰的条件也不怎么会影响到Q5的销售情况。

目前奔驰宝马奥迪中,中型SUV级别,在产品更新方面占有优势的只有奔驰GLC,不仅销售状况良好,多地还面临加价订车的情况,相信等明年全新Q5和全新国产X3到来后,这一局面会有所改善,但谁又能保证全新的Q5不加价呢?所以猫哥建议如果对设计等方面不追新的话,现款Q5就足够了。

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售价:18.78万—32.98万

奥迪Q5一样,凯美瑞的换代也是姗姗来迟,这主要是因为丰田正处于TGNA架构的导入期,而导入工作过于庞大导致耽误了部分重点车型的更新迭代,凯美瑞就是“受害者”之一。不过现在好了,全新基于TGNA打造的凯美瑞已在海外亮相,今年也将尽快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但是,变得更激进、年轻了的凯美瑞,还会是你的菜吗?或许对于更年轻一辈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改变很合胃口,但对于成熟稳重的用户群,或者有打算购车作为公商务用途的买家,现款车型显然更合适。

现款凯美瑞在更新为十周年纪念版年款后,共有9款车型在售,其中4款为2.0L车型,3款为2.5L车型,2款为双擎车型,全系售价18.78万—32.98万。

目前来看,凯美瑞在全国基本都享有2.5万以上的现金优惠,其中北京地区降幅为2.7万,上海基本全系优惠2.5万且无任何附加优惠条件。广州地区由于是广丰大本营,所以优惠更加给力一些,其中2.5L和2.0L车型优惠2.5万,而双擎版车型为3.5万。

丰田凯美瑞优惠情况
地区/优惠北京上海广州
成都
2.0L车型

↓2.7

↓2.5

↓2.5

↓2.5

2.5L车型

↓2.7

↓2.5

↓2.5

↓2.5

2.5L双擎

↓2.7

↓2.5

↓3.5

↓2.5

在更新为十周年纪念版后,凯美瑞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做了一些看似不明显但却直击不少买家痛点的升级,例如外观增加了一些镀铬件看起来更精致、高级,内饰挡杆区原裸露在外的挡杆被皮革包裹取代,面子工程做得更足。

猫哥建议,由于2.5L车型发动机比较久没有技术升级了,所以如果是想经济实用的话,消费者可以着重考虑2.0L的版本,尤其是原指导价19.58万,优惠后下探至17万出头的领先版。而对于希望获得更优质、舒适行车体验的消费者,双擎2.5HG 豪华导航版无疑是最优之选,在广州地区该车型优惠后裸车价在22.48万左右。

本田CR-V

官方指导售价:17.98万—24.98万

CR-V是东风本田销量支柱车型,全新一代车型已确定于7月9日在国内上市,新车主要变化除了设计方面,就是动力总成的升级,将有配备1.5T涡轮增压动力的版本,以及2.0L+电机的混合动力版本。

事实上,即便是临近这一代的生命周期末端,现款CR-V的销量还是丝毫不让人担心,今年5月CR-V单月销量为10614辆,稳定月销破万的表现让同期许多已经改了款或换了代的对手都羡慕不已。

现款CR-V全系共7款车型在售,其中包含了1款2.0L经典版,3款2.0L车型和3款2.4L车型。经调查,CR-V目前全国各地都的优惠情况参差不齐,在5千元至3万元的范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经销商由于都是在清库存车,所以现车并不多,而且基本上消费者现在只能买到2.4L的版本,其中指导价22.98万的2.4L两驱豪华版最常见。

本田CR-V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车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2.0L车型
↓1.6↓1.4↓2.0
2.4L车型↓2.4↓1.6↓1.4↓2.0

优惠方面,北京经销商普遍优惠在2.4万元左右,广州则更少一点,为1.4万元,不过在2.0L的库存车似乎比北京更充足。上海优惠情况与广州类似,现金优惠在1.5万左右,而且基本不设有过多的优惠条件。

猫哥认为,如果手头并不是那么紧的话,一步到位会是更好的选择,2.4L豪华版的现款CR-V综合下来性价比最优,在优惠2万左右的情况下可以果断出手。另外提一句,去年经历过了全新思域疯狂加价的局面,目测新CR-V一来或许又需要排队等车,而且恰好新思域、CR-V主打的都是1.5T的车型,两款热销车型同时上阵,怕是东本产能又会吃紧。

沃尔沃XC60

官方指导售价:35.89万—43.99万

据消息,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将于8月的成都车展亮相,并预计于今年11月在华投产。比起现款来说,下一代车型确实会在科技配置和外观设计上要高级不少,但是即便是放在现在来看,现款XC60的各项安全配置依旧是同级中排得上名次的,加上大幅的优惠,同时它也是在售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中难得的性价比之选。

沃尔沃XC60目前在售共5款车型,都是2.0T T5的版本,其中2款两驱其余为AWD四驱版,全系售价35.89万—43.99万。

优惠方面,北京地区优惠幅度在6万—9万不等,不过部分经销商要求需要加装装饰,而且以上优惠并非现金而是综合优惠,也就是包含一些所谓的“超值大礼包”在内。上海地区亦然,店内都对车型“动过刀子”,有强制进行部分配置的升级,不过优惠幅度也还可观,在6万—7万左右。

沃尔沃XC60优惠情况
车型/地区优惠(万)T5智行升级版
T5智进升级版T5 AWD智进升级版T5 AWD智远升级版T5 AWD个性运动升级版
北京↓6.80
↓5.90↓7.80↓8.30
上海↓6.10↓6.10↓7.00↓7.20
广州↓7.20↓6.40↓8.10↓8.40
成都↓6.00↓6.00↓6.00↓6.00

综合来看,广州地区的优惠比较实诚,8万左右的优惠就是现金优惠,而且并没有什么先决条件。另外有意思的是,在部分经销商,如果你对现金优惠并不太感兴趣,可以选择另一种获得优惠的方式,获得四大礼包,包括百分百购置税补贴、两年零利率贷款、首年全险免费,再加上更加丰厚的置换补贴。这个可以根据消费者实际购车情况选择,还算比较贴心。

与上文介绍的几款车不同,沃尔沃XC60的火热程度还不至于说,新一代车型到来会出现等车或加价的情况,不过为了尽量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站稳脚跟,沃尔沃本次应该会在售价上“挺拼的”。所以个人理解,现款车型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比较乏味、不太美观的内饰,如果你能接受这点,现款值得一买,否则,等等新款倒也无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Q5降12万/CR-V降2.6万 换代前抄底可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6-29 15:16: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