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孤独求败?i8发动机再夺年度发动机大奖

一猫汽车网 2017-06-28 14:04:22 图片作者:陈泽阳

2017年的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再次落幕,虽然法拉利保时捷今年算得上是大获全胜,但是在竞争最激烈的1.4L-1.8L组别中,来自宝马i8的这个由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以及一台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最终得到了157票,超出第二名29票,再一次摘得组别桂冠。加上这一次,宝马的1.5L油电混动总成已经连续第三年获得该组别的冠军。

不仅如此,在进入前六名的引擎/动力总成提名中,有四个都带有BMW的名字,其中三个还都是BMW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尤其是落后于第一名29票的第二名,也是来自宝马的B38发动机,它搭载在现在1系,2系以及低功率版3系车上。排在第三名的才是来自奥迪的1.8TFSI发动机,它落后冠军多达54票,可见宝马在该领域充足的技术储备与优势。

能够连续三年夺冠,肯定不是因为它所供职的i8跑车造型迷倒了评委所致,而是这组动力总成的技术时至今日依旧遥遥领先。这个由1.5T+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可以为i8提供综合362马力/570牛·米的动力输出,其中1.5T发动机的参数为231马力/320牛·米。相比之下,上榜的两款非宝马发动机,搭载在奥迪A3上的那款1.8T发动机最大输出180马力/300牛·米,而海外高尔夫上搭载的1.5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只有150马力,显然也无法与宝马1.5T相提并论。

仅靠动力出色,其实不能完全打动评委的心。在环保方面,i8的表现也代表了未来汽车的趋势:省油,低排放才是硬道理。在0-100km/h加速4.4秒的表现之下,i8这套动力总成的油耗仅为百公里2.1L,在超跑界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想象的数字,显然,评委们对于将环保与性能结合的如此之好的i8有着相当不错的印象。此外,虽然这是一款三缸1.5T发动机,它依旧能发出动听的引擎声音,在环保和动力的加持下依旧不失驾驶乐趣,是整个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所在。

在年度发动机大奖中,竞争最激烈的两个奖项就是1.4-1.8L组以及1.8-2.0L组两个组别。在2.0L组别中,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均有产品上榜,说明在传统发动机领域中,各家车企的技术可以算得上是平分秋色,各有所长。所以在小排量发动机中宝马的一枝独秀,恰恰证明了这家企业在面向交通“绿色,低排放”化的方向做出的努力。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这个榜单其实我们也需要持有一定的保留意见,毕竟在全世界范围内,处于这个排量段的发动机多如牛毛。比如拿本田思域上那款1.5T四缸发动机来说,它也有着低油耗和强劲的动力输出(177马力/226牛·米),但是它连这个排名的前六位都没有进入。同样的,通用的那款1.5T发动机也能有169马力的输出,也没有在这个榜单中哪怕露个脸。只能说,在这个世界发动机大奖的评判上,欧洲系的发动机更吃香,而日系与美系的动力总成,除非在单一领域拥有特别大的技术优势,否则恐怕占不到一点便宜。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精品纯电SUV该有的样子 北京车展围观沃尔沃EX30

孤独求败?i8发动机再夺年度发动机大奖

一猫汽车网 2017-06-28 14:04: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