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新宝马5系购车指南 推荐530Li领先型

一猫汽车网 2017-06-26 23:25:05

国产全新宝马5系于6月23日正式上市,距离新一代5系海外亮相不足一年。此次换代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高科技配置都优于老款车型,并且在外观内饰上也更向宝马7系靠拢,轴距和老款轴距保持一致,依旧是3180mm。此次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厂家指导价为44.99-66.39万元,与之前的预售价格出入不大。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全新宝马5系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全新宝马5系共推出五款车型,入门款528Li 售价为44.99万元;次低配530Li 领先型售价为47.89万元,高出入门款2.9万元;530Li xDrive版相比领先型高出2万元,售价为49.89万元;次顶配530Li 尊享型,价格相较领先型高出4.6万元,售价为52.49万元;顶配车型540Li 行政型只提供豪华套装,价格达到了66.39万元。

全新宝马5系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28Li 上市特别版

44.99

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47.89

530Li xDrive 豪华型/M运动套装

49.89

53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52.49

540Li 行政型

66.39


全系车型除了上市特别版和行政班只提供豪华套装,其余三款530Li车型都提供豪华和M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可选。在配置差异上,豪华套装车型多了NAPPA高级真皮座椅,而M运动套装则多出了M空气动力学组件、运动造型方向盘以及独有的炭黑色车身。

全系车型总共有6款车身颜色,上市特别版、行政版加上其余配置的豪华套装,不能选择炭黑色;而M运动套装则只能选择矿石白、炭黑色、和宝石青这三种颜色。

全新宝马5系总共有4款轮圈样式,M运动套装都使用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前轮尺寸为245/40 R19,后轮为275/35 R19,其余车型即便是入门版车型都配备的是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前后轮的尺寸都是245/45 R18。

动力方面,新车共搭载3款发动机,其中2.0T分为高/低功率两款,3.0T一款。2.0T低功率车型尾标为528Li,输出功率为224马力/310牛·米。高功率车型尾标为530Li,输出功率为252马力/350牛·米。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车型尾标为540Li,输出功率340马力/450牛·米。与这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8AT变速箱

车型推荐


◆528Li 上市特别版   推荐指数:★★★★

官方指导价:44.99万元


528Li上市特别版应该不会销售太长时间,不过从价格上看确实是车系的最低配车型,那么下面我们看看这款上市特别版都有什么配置。


528Li   上市特别版 主要配置

安全配置

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胎压监测、零胎压继续行驶、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ESP)

辅助/操控配置

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

外部配置

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

内部配置

真皮方向盘、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方向盘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记忆、行车电脑显示

座椅配置

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多媒体配置

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单碟CD

灯光配置

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   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玻璃/后视窗

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遮阳板化妆镜、感应雨刷

空调

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推荐理由:

虽然是低价入门版车型,但外观内饰配置并不含酸,基础配置就包含了主动刹车何LED大灯,虽然科技和舒适配置有所缩水,对于手头不宽裕但又想享受到宝马5系的大空间的人还是挺合算的。


◆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 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官方指导价:47.89万元


530Li   领先型 比528Li 上市特别版多出的配置

外部配置

全景天窗

内部配置

方向盘换档、全液晶仪表盘

座椅配置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灯光配置

车内氛围灯


推荐理由:

名为次低配,但是配置丰富价格实惠,多花2.9万就能享受全景天窗、座椅加热、方向盘换挡,更能得到全液晶仪表盘这种提升B格的配置。同时发动机也换成了2.0T高功率版,性价比很高,猫哥推荐。


◆530Li xDrive豪华套装/ 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官方指导价:49.89万元

 

530Li xDrive版车型相比530Li 领先型仅驱动模式上有所区别,采用了全时四驱,并配有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但价格上却相差2万元。不过猫哥觉得如果不是在特别极端的冰雪湿滑路况下驾驶,这2万真的没必要花。


◆53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 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官方指导价:52.49万元

 

尊享型属于车系中的中高配车型了,因为和领先型同为前置后驱车型,所以配置方面还是和领先型进行比较,两车差价是4.6万元,不算少,下面我们看看尊享型都多了些什么配置吧。


530Li尊享型 比530Li领先型多出的配置

辅助/操控配置

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

外部配置

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系统

内部配置

HUD抬头数字显示(豪华套装)

座椅配置

前排座椅通风(M运动套装)

多媒体配置

哈曼卡顿扬声器

灯光配置

自适应远近光等、转向头灯

玻璃/后视镜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空调

后排独立空调


推荐理由:

作为次顶配车型,530Li尊享型配置可以说是已经非常丰富了,虽然相比领先型贵出了4.6万元,但是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等功能无疑提升了驾驶安全,而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感应后备箱、哈曼卡顿扬声器在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的同时也提高了乘坐的舒适度,不过猫哥觉得,5系这个级别的车只有次顶配才配备无钥匙进入着实有些不应该。


◆540Li 行政型   推荐指数:★★★

官方指导价:66.39万元

540Li行政型是全系的顶配车型,也是唯一一款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售价达到了66.39万,不过这一价格较之前老款535Li已经降低了一些了,外观上只提供豪华套件,这也符合其定位。下面我们还是看看和尊享型相比,顶配车型都多了些什么。


540Li   行政型比530Li 尊享型 多出的配置

辅助/操控配置

自适应巡航、悬挂软硬调节

座椅配置

腰部支撑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后排座椅通风

玻璃/后视镜

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


推荐理由:

作为旗舰车型,配置也都很齐全了,即便如此增强型驾驶辅助作为主动安全和实现半自动驾驶的重要系统,居然在顶配上依旧是选配,而腰部支撑、自适应巡航这些成本不算高但能提升驾驶品质的配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让猫哥觉得有些遗憾。当然3.0T+可调节悬挂还是对得起这个价位的。


总结:

综合前文的对比总结,猫哥觉得530Li领先型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相比较入门款车型2.9万元的出价,多出了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档、全液晶仪表盘、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对照选装表,这些配置绝对物超所值,而且发动机也采用了2.0T高功率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新宝马5系购车指南 推荐530Li领先型

一猫汽车网 2017-06-26 23:2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