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拿下中国轿车双冠 广汽传祺却志存高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6-28 00:10:18

GS4爆款,GS8持续热销,让大多数人对传祺的印象是SUV卖得好,而5月销量数据却带来了另一个亮点——轿车也不错。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传祺两款中型以上轿车GA6和GA8五月销量均有所突破,前者月销3275辆,超过吉利博瑞,后者月销730辆,双双占据各自细分市场的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 GA6、GA8齐发力 拿下细分市场自主轿车销量第一

过去汽车行业的金句“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强调了中型车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既包含其销量支撑,也指出这一级别产品对企业实力的反映。近年受SUV崛起的影响,中型车市场以每年8-10%的速度在收缩,但做好一款中型轿车,仍然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对自主品牌尤其如此。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在中型以上轿车领域成功案例寥寥,取得最佳成绩的是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推出的博瑞,传祺GA6今年5月销量3275辆,以小优势压过博瑞,赢得自主品牌中型轿车销量第一。

传祺GA6由广汽研究院自主正向开发,基于B级平台,采用光影雕塑造型理念2.0,整体时尚感和档次感都不错。此外,该车还采用时下流行的coupe车尾设计,综合来说GA6拥有自主轿车中难得的高颜值。动力方面,GA6有1.5T和1.8T两种排量可供选择,其中1.5T倍受市场的喜爱。底盘部分,该车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拥有不错的路面应对能力,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

一辆中大型轿车,售价控制在15万左右起步,在尺寸、动力、配置甚至豪华感对标奥迪A6L,传祺GA8充分展示了传祺在制造实力上的厚积薄发。作为旗舰,GA8有着与GS8一致的使命——带领品牌向上,不过与后者一经推出便持续热销相比,它有更着更多的挑战。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需求并没有中大型SUV那么旺盛,且这一市场长期被BBA把持,行政级的定位,对品牌含金量有更多的要求,GA8注定要和传祺这个年轻的品牌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

与GA6不同,GA8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自主品牌,而是从合资,甚至豪华品牌手里抢过份额,这让GA8的销量来得更不容易,但同时更有含金量。今年5月份,该车共售出730辆,这个不到一千的数字,不仅使其坐上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第一,也把合资的同级车,雪铁龙C6、大众辉昂压了下去。

❂ 补齐轿车短板 与SUV形成“两条腿走路”

正如开篇所说,传祺这个年轻的汽车企业,给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是SUV卖得不错,而5月份GA6和GA8双双拿下各自细分市场销量的第一,无疑为传祺补上了短板,形成轿车与SUV并驾齐驱,两条腿走路的格局,能做到这一点的自主品牌至今寥寥无几,这为传祺跻身自主一线打下基础。

轿车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尤其售价在13万元以上的车型,过去只有一款吉利博瑞,而传祺两款中型以上轿车,GA6最受关注的车型为235T 自动豪华版,售价13.68万元,GA8全系指导价为14.98-25.98万元,两车在销量上的增长,足见传祺在轿车制造领域的实力。

传祺GS4自2015年4月正式上市以来,持续热销,5月销量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20.6%。同月,其完成了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的SUV车型,成为同级最快达成这一保有量的车型。传祺GS8今年1-5月累计销量超4.35万辆,直面合资竞争,与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立态势。

此前,我们在不同场合与传祺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在来自四川、广东、湖南的不下10位传祺车主中,对GS4和GS8都给出十分满意的评价。好的口碑是持续进军的基础,传祺开局打得不错,接下来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发展保有用户和口碑,将是一个不小的课题。

❂  研发先行 体系化保障产品品质

传祺发布于2010年,当年国内市场已是强敌林立,而传祺崛起的速度比任何一位行业人士想象的都要快,仅仅用了7年的时间,在今年5月15日,广汽传祺迎来了其整车产量累计100万辆下线,并做到了SUV与轿车两手抓。这一历程,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的一句话精辟概括,他表示“当年广汽集团决定要做自己的品牌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认为这个世界上的汽车品牌已经严重过剩了,市场窗口已经关闭,可是传祺现在却是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

成功从来没有偶然,传祺做到今天的成绩,除了我们看到的,拥有一位天才设计师——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总师张帆坐阵,更重要的原因是广汽人着眼长远,采用研发先行的思路。众所周知,广汽有个引以为傲的研究院,其成立时间在2006年,比传祺品牌发布早了近5年,规模方面从最初的50人,发展到现在的3000余人,2015年在全国所有行业1100多家技术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0位。

广汽研究院坚持正向、自主开发,从根本上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上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还拥有700多人的工艺研发团队以及多年合资经验与人才培养促成独特的广汽式生产方式,形成完整的产品研发、制造、品质管控体系,确保了传祺产品的魅力与品质。在J.D.Power新车质量评价(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并且2016年在全行业排名中位列第5,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

❂  布局未来 定一个全球化的小目标

实力不凡的人,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广汽传祺如是。广汽传祺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成为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在2015-2017年3年间,传祺连续三年亮相全球汽车盛事北美车展,包括GS4、GS7等多款主打新车获得全球媒体好评。据介绍,广汽传祺将于今年内在北美硅谷设立研究院,并不晚于2019年底前正式面向北美销售量产车。

作为进军全球化的尝试,广汽传祺目前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4个国家成功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在海外市场取得阶段性突破。2017年,广汽传祺海外销售预计更将实现5000台销量,并计划在2019年底前进入北美市场,争取2020年实现年销售6万台。郁俊表示:“广汽传祺要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这不仅仅是传祺的目标,更是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份使命。” 

作为全球化的基石,传祺在国内进行了全方位的产能布局,在广州总部之外,传祺目前已进行在新疆、杭州、宜昌等异地工厂建设,其中新疆项目一期投资建成5万辆/年产能,二期扩建至10万辆/年产能规模。广汽杭州改造项目规划20万辆/年,一期实现产能10万辆/年,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广汽宜昌项目规划总产能20万辆/年,在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腹地和西北进行产能布局,也为实现2020年百万销量目标奠定基础。

总结:在轿车领域取得成绩,是自主品牌获得市场地位,提升品牌含金量最佳的途径。轿车销量的突破,是传祺一直希望看到的,也是传祺布局百万产销规模,进军全球市场绕不开的一环。5月的销量表现会是一个偶然?还是持续热销的开始,还需要时间去证明。传祺想要成为中国汽车史上真正的“传奇”,全球化的品牌,路还很长。

评论(0)
上一篇 汽车流通数字化龙头长久股份,“久车GO”平台正式上线
下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拿下中国轿车双冠 广汽传祺却志存高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6-28 00:10: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