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马自达CX-4年销量破6万 品牌全年目标12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18:08:34

6月21日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2016年的6月21日这一天,一汽马自达CX-4正式上市。作为旗下的第一款SUV,CX-4背负着马自达人很大的期望。时至今日,CX-4已经正式上市一年整,它为一汽马自达交出了一份相当亮眼的成绩单:单月销量最高7000辆有余,上市一年销售6万余台,是一汽马自达手下最为得利的干将。

其实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CX-4算是一次小小的赌博。还记得在去年CX-4上市之前,时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CX-4是一汽马自达一次大胆的尝试。因为放眼一年以前,SUV+个性化这个组合才刚刚在豪华品牌中崭露头角不久,比如奔驰GLA,宝马的X4,英菲尼迪的QX30等车型。在主流品牌中,还没有多少车企敢于“首推”一款极富个性的SUV。作为一个仅有一款阿特兹坐庄的一汽马自达,一上来就推出这样一款车,其实是很需要勇气的。

当时一汽马自达对于CX-4的定位就十分明确:希望CX-4能为中国的SUV市场开拓出一个新的方向,填补紧凑级SUV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和运动化的需求短缺。显然在时隔一年之后的今天,时间证明了马自达这个尝试是可行的,也是有效果的。

 

在今年5月的SUV销量榜中,CX-4的销量虽然不是SUV中特别亮眼的,但是它是轿跑跨界SUV领域中卖的最好的那一款。而很多其他车企在这一车型上的尝试都并未取得成绩,比如最极端的例子:本田歌诗图也是主打跨界风格的SUV,但是其销量实在是不尽如人意。这说明新车型的概念只是开拓市场的一方面,产品设计和明确的客户人群是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而CX-4的客户都是带有明显特点的一群人,或者换句话说,它们大多数都是自己爱车的粉丝。

 

今天CX-4粉丝节举办的地点可能是不少人都没有来过的地方——乌鲁木齐。不管是北上广还是黑吉辽,单程飞行到这里都要4个小时以上,但即使是如此耗时耗精力,全国各地的车主粉丝依旧有很多聚集到了这里,可想而知他们对于CX-4的热爱是多么的深沉。

要问到为什么会买一台CX-4,现场的很多车迷都给出了基本相同的答案:个性;有设计感;魂动红好看;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操控性优秀等等,而很少有人会提及它的配置或者其他方面的优势。从这点也能看出,一汽马自达在CX-4的用户定位上拿捏得十分精准,也不得不佩服一年前郭德强和他的团队对于产品方向的把握能力。

 

当然了,仅仅只有两款产品坐镇显然是不够的,一汽马自达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还会持续发力。两年前马自达就发布了全新的中型7座SUV——CX-9,这款与CX-4同样拥有魂动设计的SUV迟迟没有在中国市场正式亮相。据了解,该车将由一汽马自达引入中国,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但它的到来将丰富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满足那些有家庭需求又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

此外,CX-4和阿特兹两款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小改款,在大体上不会有太多变动,主要是在配置上和细节设计上做出变动,提升车型的整体竞争力。此外,马自达跑车MX-5 RF也将在明年纳入一汽马自达渠道进行销售。

渠道方面,一汽马自达会在现有的162家经销商的基础上进行优胜劣汰,在不淘汰过多不合格经销商的情况下继续扩展规模,预计到年底达到220家左右的经销店数量。此外,一汽马自达将会继续结合目标群体,如85后和90后的消费特点,打造更高水平的营销手段与售后服务。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曾表示,今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标是12万辆,预计增长在30%左右,其中阿特兹占5万辆,CX-4占7万辆。按照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一汽马自达正在稳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马自达CX-4年销量破6万 品牌全年目标12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18:08: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