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紧跟高尔夫步伐 新一代大众Polo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10:11:32

第一代Polo自诞生到现在已有四十余年了,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400万辆的它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款小型车。日前大众正式发布了第六代Polo,除了越长越大的尺寸以外,其它方面,Polo也都紧跟着大哥高尔夫的步伐。

更动感的车身比例

说到Polo越长越大的尺寸,这还要得益于它所采用的MQB A0模块化平台,同时,它也是大众集团基于该平台的第二款小型车产品。第一款采用这个平台的小型车就是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新一代西雅特伊比飒。MQB对新一代Polo车身设计的影响是积极的,它有着更动感的比例,因为轴距、车长和宽度都在增长。

第六代Polo整车长度增加了81mm,达到4053mm,轴距却已经增长了94mm到2564mm。这就会使车轮进一步向前后移动,更接近车身的四角。相比于上一代更短的前、后悬让新Polo在有限有的车身尺寸下获得了更稳定的姿态。与此同时,新Polo也增加了69mm的宽度,整车宽度达到了1751mm,而车身高度却略微下降了7mm与上一代几乎相同。更宽,更矮,更短前、后悬的第六代Polo无疑有着比上一代更动感的车身比例。

更阳刚的外观

从第四代Polo开始的整车圆润化造型一去不复返了,新一代Polo彻底回归了前三代的硬朗和阳刚。发动机盖上的两条折线一直延伸到进气格栅,让车头有着更低的视觉效果之余,也突出了新Polo增加的整车宽度。进气格栅与车头灯组融为一体,这也是大众近几年车型的统一风格。前格栅中间的饰条也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起来,更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保险械的设计更是紧跟改款第七代高尔夫的步伐,雾灯和转向信号灯从汽车侧面就能引人注目,还是独特的三角轮廓。

侧面两条明显的车身线让新一代Polo显得很长,这个被官方称为tornado的箭形双线也是新Polo的重要特征。硬朗的设计同样展现在车身后部,虽然车尾的整体造型与第五代Polo有些相似,但更倾斜的后窗和更棱角分明的尾灯都进一步突出了新Polo的运动化。

驾驶员为中心的数字化座舱

大众家族最新的数字化仪表板和驾驶舱布局正式下放到了第六代Polo。新Polo的内饰设计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数字虚拟仪表板与中控屏相连,形成了一套很宽的数字显示平台。这种设计类似新一代奔驰E的理念,但有所不同的是,定位于小型车的Polo将超宽的数字显示平台围绕于驾驶员位置,一切以驾驶员为中心。同时,为了给这个超宽数字显示平台让步,空调出风口也比上一代车型的位置下移了。9.5寸屏幕的MIB多媒体系统在控制上全部采用触控。

除标准版外的三款车型

新一代Polo在标准车型以外,还推出了三个版本。除了常规的R-Line和GTI车型外,还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推出了Beats特别版。这款车型除了发动机盖上的红线拉花和B柱上的Beats标志外,最有价值的就是车内的Beats音响系统。而常规的R-Line车型仍是以加装运动外观件为主,GTI车型除了有更强的动力、更大轮圈、红色刹车分泵外,周身红线和格子布座椅也是经典特色。

动力全面三缸化

新一代Polo的动力也将迈入三缸化时代,欧洲市场上的新一代Polo可选动力组合非常丰富,但未来与中国市场可能有关的也就是几款汽油发动机。普通版车型将提供不同功率的1.0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7kW(65Ps)/55kW(75Ps),还有不同功率的1.0TSI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95Ps)/85kW(115Ps),以及一款1.5T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与不同发动机对应的也会有5速手动、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POLO GTI车型则将搭载一款全新的2.0TSI发动机,规格几乎与高尔夫GTI看齐,它的最大功率能达到147kW(200Ps)。

总结:在MQB模块平台的催化下,大众集团小型车越来越容易跟紧紧凑级车型的步伐,一系列的技术和动力下放也让第六代Polo在全球热销中型车中更有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紧跟高尔夫步伐 新一代大众Polo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10:11: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