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标致在华已经清醒 但市场叫不醒装睡的DS?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07:00:00

随着东风标致5008的上市,标致终于意识到了”低价入市“才是最快提升品牌销量的办法,在国内是否有品牌地位,很大程度上要看销量说话。反之,作为法系豪华旗舰的DS,每月几百辆的销量,难道真的像某些消息所说的:“它们只是在等一个体面退出中国市场的时机而已?”

——DS你都这样了,还在“法系豪华”的美梦中醒不来呢?

猫哥收集了今年五月份的国内豪华品牌销量数据。总体来看,目前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态势还是很清晰:BBA地位难以动摇,二线豪华品牌群雄争霸。在这其中有些细节需注意,奥迪体量虽大,但增长率已经为负数,而二线中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表现十分亮眼。DS?不存在的!

很明显,在市场趋势上,豪华品牌总体还是向上的,就算是刚国产不久的讴歌,“小而美”也有自己的玩法。至于DS······猫哥查询了各方面数据,其在五月的销量都没有超过500辆。同样是“总统座驾”,看看人家凯迪拉克

很多人知道特朗普女儿很漂亮,那你知道马克龙老婆岁数大他24岁吗?

2013年DS即国产上市,用了4年时间,“不温不火”应该对其算是赞美的评价了。(长安: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不管底蕴如何,反正在国内市场卖不出去,哪还有谁知道呢?最新的消息是:2018年起,长安与PSA加强合作,每年为DS投放一款新车;祝好运。

多提一句,DS目前还没有踏入北美市场,在中国也不好混的话,那就只能回老家了。

兰博基尼SUV年底亮相,法拉利放下身段只是时间问题。SUV就像一个品牌发展的助推剂。就这一项,DS还偏偏玩砸了。DS将“欧式小车”情怀原封不动的带到了国内,谁买账呢?

DS5本质上还是一辆A级轿车,这难以使它面对其他豪华品牌时有决定性优势

BBA首发国产车是广为人知的“56E”,都可以体现一种“高人一等”的豪华氛围。遗憾的是,法系车一直在中大型轿车上不太成功。如果一个豪华品牌顶着中小型车的名头首发,就算是“总统座驾”,消费者也难以形成那种“崇拜感”。

一些核心技术的缺失让DS缺乏竞争力,同时,它还不便宜。

从外观内饰设计上说,DS没什么可挑剔的,用料上也是“豪华级”,虽然有些设计理念“不按常理出牌”,但这就是法系的品牌特色。但是,全系扭力梁后悬架,无四驱系统确实少了许多“干货”。在同样价格上,这些已经成了许多豪华品牌的标配,同时在营造内饰科技感方面,DS差了主流豪华品牌一截。

与5008同平台的DS7内饰,预计年内国内亮相,DS能不能翻身就看它了

还有一点很关键,DS一直被PSA集团所累,其于2010年恢复品牌标志,但在2014年以前,其作为雪铁龙旗下的一个精品大车系来运作。一个没有独立运营的豪华品牌在气势上就输了半截。试想一下:奥迪后面要挂个“一汽大众”的标那画面得多美······

可以说,DS目前在市场,营销,产品各个方面全部落了下风。就算再来一款接地气的新产品也不一定能很快见效。有人说,标致5008 18.77-27.97万的售价是“壮士断腕”(相比之前4008的售价),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先放一边,DS也来个“低价入市保证销量”?

DS即将迎来“最大”的SUV-DS7,错过这次,下次机会又不知是什么时候

国内市场既看牌子又认价格,讴歌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之前RDX,TLX的价格都定的很高,既然如此,我为何不选Q5,3系呢?之前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已经明确表示:要改变DS目前的处境,首先是态度问题,DS要回归现实,必须落地,否则还是虚的。

要比起来也不算贵,但DS已经没有比的资本了

DS一贯的品牌推广都是很不接地气的,之前的代言人是苏菲·玛索,在《昕薇》《瑞丽》上投放的广告众多,车展上是“玻璃房+水晶灯”——一看就不便宜。对于某些手上攥着20多万的用户来说:我还是隔壁看看1系和A3吧。DS要坚持“法系豪华品牌的理念”,你坚持,消费者就认可啦?

小车众多也不降价,担心抢了标致雪铁龙的饭碗?

最近猫哥了解到,DS正在开展“置换抵10万”的市场活动,只要你的车龄低于三年,开票价低于10万,无重大事故的车型都可以享受此政策。先不管实际操作上如何。用这样的方式吸引新客户,是不是传达了一个信息:这车将来二手出售更不值钱?还不如直接下调官方指导价更好。


猫哥总结:

随着与长安深度合作的协议签署,DS在为明年投放2.0产品做准备。但如果DS不对其“法系豪华”的理念进行一些调整,以低价入局,继续“装睡”,这样的产品你愿意接受吗?(文:一猫汽车网 张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致在华已经清醒 但市场叫不醒装睡的DS?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