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驾驶和智能系统都有乐趣 试驾吉利远景X1

一猫汽车网 2017-06-18 00:27:11

观察最近自主品牌新车布局可以发现两个特点,一个是SUV,另一个就是智能化。随着荣威RX5、奔腾X40等一批主打智能互联系统的SUV车型成为“网红”,这两个特点终于结合在了一起。如今吉利也加入到了这一阵营,在一款名叫远景X1的小型SUV上搭载了一个名为X-Fun的系统。近日猫哥有机会在鲁迅的故乡体验了这款新车,其灵活的驾驶和功能丰富的智能交互系统都给猫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驾驶感受:操控轻巧,动力还算机智

首先来说说驾驶感受。远景X1作为一款小型SUV,在操控方面的先天优势。首先由于尺寸的缘故,远景X1能够在窄巷中穿梭自如,也能在小路上进行掉头。其次,使用了更注重驾驶的调教风格,让远景X1在随方向盘转向时虚位较少,操控更加准确和灵活。

此外远景X1既然是一款SUV车型,通过性也是必须要考察的。根据吉利官方的介绍,远景X1的离地间隙是170mm,且有20°的接近角和30°的离去角。这样的介绍比较空洞,还是用试驾车来实际体验一下吧。通过实测可以感受到,虽然车型定位偏重于城市,但远景X1在通过性方面还算不错。

另外由于远景X1采用了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所以当车辆进行进行转向或变线时,并不会出现过度侧倾和连续晃动的情况。而当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时,偏重舒适的调教让远景X1有较好的滤震能力。

下面再来看看远景X1的动力。虽然从账面上来看,此次试驾的这款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仅为65kW,峰值扭矩也仅能达到120N·m。但在行驶过程中,远景X1始终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动力支持,让车辆始终保持平顺有力的前进。

另一个特点就是远景X1的安全保障,其中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够保障车辆最基本的操控安全;包括主驾安全带未系报警/未放手刹语言提醒、超速报警等五种语音提醒,当车辆处于以上状态时,仪表盘就会发出相应的提示语音,提醒车内人员注意车辆的异常情况。


此外前排双气囊以及高强度车身保证了当远景X1遭遇碰撞之后也能有效保护驾乘人员。而车尾部的倒车雷达以及摄像头则能够为很多新手或女司机提供比较周全的倒车监测,因为当车辆挂入倒挡之后,中控台的屏幕会同时显示车尾影像和倒车雷达的探测条,让驾驶者能轻易观测车后情况和障碍物距离。

·智能交互:功能丰富,还能直播王者荣耀

下面再来介绍一下远景X1的智能交互系统。在远景X1的中控台上,装配了一个11.6寸的显示屏。在这个显示屏中,搭载了吉利研发的名叫X-Fun的智能交互系统,含有语音交互、手机映射、wifi互联、高德导航等功能。

·外观内饰:时尚精致、细节处理很好

作为一款城市小型SUV,除了灵活、好玩以外,设计上的质感也很重要。在这一点上,猫哥并不为远景X1感到担心,因为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远景X1都主打时尚、精巧,虽然细节不多,但在处理上都能够看出确实下了不少的功夫。

远景X1的车身侧面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些,其中设计亮点有三个,分别是车顶行李架、隐藏式B柱以及设计感丰富的轮毂。

看完了外观,再来感受一下内饰。整体来看,远景X1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其内饰设计却很大气,使用了很多大区块的设计。此外时尚和动感也是贯穿始终的设计主题。

·空间:乘坐一般,储物不错

最后来说说远景X1的空间表现吧。其实在一整天的试驾活动当中,猫哥一直在吐槽远景X1的乘坐空间,总是表示对大个子简直太不友好了。而对于储物空间来说,远景X1表现不错,尤其是小储物空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储物需求。

小结:整体来看,远景X1作为一款城市小型SUV,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在操控性和智能交互系统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是远景X1的最大亮点。此外在动力上,1.3L匹配4AT在城市当中很靠谱,但需要急加速时有些力不从心。至于空间方面,远景X1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但乘坐空间却有不足之处。不过对于这样一款售价为3.99万至5.79万元的小型SUV,就像与猫哥同行的那位媒体老师说的一样,“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驾驶和智能系统都有乐趣 试驾吉利远景X1

一猫汽车网 2017-06-18 00:27: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