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只卖33900美元! 其实Type R是一辆买菜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6-16 00:04:40

起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被键盘车神喷我一脸的口水呢?上周猫哥去了一趟日本参加了本田的全球媒体大会,会上发布了很多本田未来企业的愿景,但是我的目的只是想摸一下本田最新的思域Type R(FK 8)。试驾之前我对这款车充满幻想,毕竟这款车打破了纽北的最速前驱车记录,在车迷心中的地位自然举足轻重。但当我试驾完了之后,我发现这款其实只是性能好一点的傻瓜买菜车,因为据CIVIX网站透露,美国方面已经公布售价,33900美元售价简直不要太划算,这一价格比早先公开的£30,995英镑英国售价要便宜约5500美元。

思域Type R发展到了第五代,样子在变,性能在变,但是信仰不变,红色本田LOGO+发动机盖简直就和索尼大法的make believe一样有信仰。思域Type R虽然是神车,但是历史并不算长,1997年第一代思域Type R粉墨登场,2001年第二代思域Type R(EP3)继续书写历史;2007年的第三代思域Type R(FD2)是最为经典的一代,搭载了K20A发动机并且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挂;2015年第四代思域Type R(FK2)登场,这款车最大特点是采用了K20C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的自吸高转速信仰在这款车上消失了,但动力大幅提升以7分50秒63的成绩一举刷新纽北最速前驱车的记录,不过这款车相当短命,只生产了一年多;2017年本田推出了第五代思域Type R(FK8)也就是今天试驾的这款车。

外形方面我就不多说了,FK8是基于两厢版的思域而打造出来,整体上的造型差不多,当然FK8上用上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轻量化材料。FK8与两厢版思域最大的特点在于车尾。两厢的造型加上硕大的扰流板架于FK8上,下方中置三出的排气让人热血沸腾。

能够做纽北最速前驱车,加速自然不能弱鸡,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与上一代车型持平,依然为5.7秒,而极速可达272km/h。发动机方面,继续是搭载K20C1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0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400N·m/2500-4500rpm,发动机是很猛,只不过自吸高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带限滑差速器的6速手动变速箱(那种挂挡手感真TM好)。

性能车就一定要配好轮胎和好刹车,FK8搭配的是马牌SportContac6高性能轮胎,尺寸为245/30 ZR20。刹车方面,FK8采用brembo前四后二活塞卡钳刹车,而前刹车盘采用了打孔处理,而后轮则没有。

首先为什么说它是一款买菜车呢?从33900美元售价上来看,以它的性能来讲,其实真不算贵,又正因为这个亲民的价钱,显得这款车相当平民化。而且配置一点都不低,全套的Honda SENSING都在上面啊,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前部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交通信号识别等。此外,欧规全新思域TYPE R的高配GT车型还将拥有盲点监测、后方交通预警、双区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带有Garmin导航系统的Honda Connect中控娱乐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板、LED前雾灯,以及542瓦12扬声器音响系统。这哪里像是一款纯粹的性能车啊,明明是买菜车。

其次就是驾驶方面舒适化,FK8上面有三个驾驶模式可以选,一个是舒适、运动以及+ R模式。FK8真的可以舒适,因为它配备了一个叫做CDC电磁可变减震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适应减震器,可以让悬挂有着不同的硬度阻尼,提升舒适性和运动性。此外,这款车的方向手感、刹车、离合,都是比较舒适、轻松。特别说一下变速箱的挂挡手感,这可能是我开过手动变速箱里面吸入感最牛逼的一款车了,你会感觉好像有个女郎用口把你的挡杆吸进去,此外挂挡的时候还有相当不错的金属摩擦手感(由于是右舵的原因,左手挂挡的感觉真是很奇怪)。

我之前试驾过我师弟的一款斯巴鲁翼豹WRX,那个方向盘手感跟卡丁车差不多,重且硬,路面很多的信息都能传递到方向盘上,另外离合很硬但是行程很短,变速箱换挡手感也是又硬且行程又短,给人一种充满战斗的感觉,但是FK8给我的感觉就轻松得多,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子。

再回到FK8驾驶模式上,如果你把模式调到了+R上赛道的话,神奇的事情就会发生了。我相信大部分人选择思域Type R、福克斯ST,梅甘娜RS、86 MT这类型的车都会有一个想法,就是学头文字D里面的人物一样做跟趾动作(Heel&Toe),不会跟趾动作开性能车跟咸鱼没什么区别?但在FK8上,如果你想当然地把它调到+R模式下赛道的话,你会很失望,因为它有降挡自动补油功能(车神哭晕在厕所,不能跟趾怎么装逼)。当我入弯的时候减速踩离合降挡,转速会马上拉高到大概5000-6000转的样子,让你可以以一个很好的转速来出弯道,真的是普通人也能开得好的一款性能车。

彩蛋

本来这文章只是想写一些FK8的浅薄驾驶感受就算了,但是其实我当时还试驾了另外一辆假的思域,这里就当是彩蛋来送给大家。

为什么说是假的思域呢,因为这款车除了外观内饰看起来像思域之外,内里的转向系统、底盘悬挂、车身材料跟现在大家能买得到的十代思域都很不一样,特别是变速箱采用了8速双离合。这试验车的目的在于,更加深层次地研究驾驶,从空气动力、底盘调校、转向等等几个方面着手进行实验。

这款车开起来的感觉要比普通的思域好太多,特别是对于细小角度的操控转向调整,这款车做到车随意动,此外这款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更加平稳,据说这款车是来自一个全球化的平台,能够兼顾可靠性和迅敏操控。

此外,这款车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特点,当你收油的时候,会有一种明显的拖拽感,这种感觉就像电动车能源回收一样。而当你加油降挡的时候,转速会提升相比起普通思域感觉快不少,再配合更为稳定的底盘,这让我感觉并没有比FK8差太多,反而因为这款车是自动挡的更容易上手,不像FK8那样需要一定的手动挡驾驶基础。

还有一个好消息,这套实验的东西据说很快就会用到量产车上,会上透露本田第一个全球化平台在2019年推出,那我猜这套牛逼的东西也会在2019年推出。

小编总结:有一个问题我相信很多车迷都会跟我一样想问,FK8会不会进入中国?当时咱们也问过本田的社长八乡隆弘,你们猜八乡社长怎么回答?他说我也很想,也请你们回去问一下水野泰秀先生(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会不会引进,完美的把锅甩给了水野先生。所以我估计,短期内FK8基本上不会官方引进,大家不妨关注一下平行进口方式。FK8肯定是一辆好车,虽能性能好但平易近人,无论赛道比赛还是街市买菜都能胜任(还是五座的),但离我们还是有点远,咱们不如期待一下动力试验车的量产版本。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只卖33900美元! 其实Type R是一辆买菜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6-16 00:04: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