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从-35°C到70°C 是一道附加题还是必答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8:19:48

前一段时间,笔者参加了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收官赛。吉利想用这样看似极限的挑战来向消费者宣传博越的可靠性,但在我看来这些“挑战”只是一款合格汽车理应胜任的,它可不是产品试卷中的附加题。

■100°C是开水煮博越吗?

之所以叫“100°C”,并不是说要把博越这款SUV放到开水里煮一下,而是指吉利将博越从从中国最北端漠河开到海南博鳌所经历的温度差。但有人会问,中国从南到北,最大气温差也没达到100°C啊?对,吉利挑战的也不是气温差,最冷的-35°C是漠河的室外温度,最高的目标温度70°C则是在海南的车内温度。在这样复杂的最低气温对比车内最高温规则下,博越顺利完成了从零下室外35°C到车内零上70°C的“100°C温差”大跨越。

■室外-35°C和车内70°C是什么概念?

户外温度-35°的确是个很冷的温度,但在像我国哈尔滨或是更北的城市也很常见。每年最冷的一月那几天,夜晚的最低室外温度很多人都领教过。相比之下,但车内70°C的高温更吓人,这简直到了可以起火煮菜的级别。

事实上,即便是在北京这样的北方城市,夏天经过几个小时日晒的汽车,车内仪表台温度也可以轻易超过70°C。这样的测量方法虽然不严谨,但几乎与博越的70°C高温暴晒测算方法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室外-35°C还是经过日晒后的车内仪表台70°C,这都是很多中国汽车用户常年要经历的。

■满足这样的用车环境只是必答题

暂且抛开室外温度对比车内温度这样的逻辑混乱规则不谈,单说可以在中国东北地区和海南热带地区正常行驶,这几乎是一辆汽车必备的品质。这就像小学考试时的那些必答题,而不是加分题。如果这样的用车环境检验也能做为一辆车品质如何的证明,那就好像现如今我新买了一部手机跟朋友炫耀它有多智能,当人家问我新手机如何智能时我说它可以装多种软件一样可笑。

■跑马拉松前要先学会走路不摔跟头

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仍能正常行驶确实是一辆车应该做到的,但相比于此,在正常环境下做到很长一段时间不出毛病或是少出毛病应该是每一款中国品牌汽车更需要关注的。无论是机油中过多的金属碎屑,还是新车行驶中的内饰异响,或是油箱内油液晃动清晰的声音,这些都是在非极端环境下使用应该避免的问题。如果将这样一场从北到南的温差挑战说成是马拉松,那在这个全民马拉松的时代,先学会走路不摔跟头显然更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35°C到70°C 是一道附加题还是必答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8:19: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