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后视镜 各类后视镜特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6:22: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后视镜  各类后视镜特点说明

汽车后视镜位于汽车头部的左右两侧,已及汽车内部的前方。

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它起着“第二只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

需要明确的是,汽车后视镜 属于重要安全件,它的镜汽车用品 汽车后视镜汽车用品 汽车后视镜面、外形和操纵都颇讲究。后视镜的质量及安装都有相应的行业标准,不能随意。

汽车后视镜分类

后视镜以安装位置划分,分有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

以用途划分,外后视镜反映汽车后侧方,下后视镜反映汽车前下方,内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及车内情况。用途不一样,镜面结构也会有所不同。

一般后视镜镜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平面镜,顾名思义镜面是平的,用术语表述就是“表面曲率半径R无穷大”,这与一般家庭用镜一样,可得到与目视大小相同的映像,这种平面镜常用做内后视镜。

另一种是凸面镜,镜面呈球面状,具有大小不同的曲率半径,它的映像比目视小,但视野范围大,好像相机“广角镜”的作用,这种凸面镜常用做外后视镜和下后视镜。

轿车及其它轻型乘用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和内后视镜,大型商用汽车(大客车和大货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

各类汽车后视镜特点分析

汽车电动后视镜

电动后视镜的作用是使驾驶员可在车内通过按钮对后视镜角度进行调节,方便驾驶员找到更好的后方视野。倒车时可通过调节功能下翻后视镜,查看车辆侧下方情况,避免刮蹭。>>//baike.emao.com/view/892.html

双曲率后视镜

双曲率后视镜是指在后视镜外侧约1/3的位置会有一条虚线。虚线以外的曲率半径较小,主要用来观察车身侧面较远位置的情况,虚线以内,曲率半径较大,用来观察车身侧面较近位置的情况,两种曲率的结合可以尽量减少后视镜的盲区。>>//baike.emao.com/view/378.html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电动调节是指车外两侧的后视镜,在需要调节视角时驾驶员可以不必下车,而在车内通过电动按钮就可以调节。>>//baike.emao.com/view/372.html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电动折叠是指汽车两侧的后视镜在必要时可以折叠收缩起来。这种功能在城市路边停车时特别有用,后视镜折叠后能节省很大的空间,同时也可避免自己的爱车受“断耳”之痛。//baike.emao.com/view/373.html

后视镜记忆

后视镜的镜面调节设计与驾驶员座椅、方向盘、后视镜构成一个系统,每个驾驶员可根据个人身高与驾驶习惯的不同来调节后视镜的最佳视角,座椅、方向盘最佳舒适性,然后进行记忆储存。>>//baike.emao.com/view/374.html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baike.emao.com/view/375.html

无后视镜概念

i8无后视镜概念车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过于2个置于车外的摄像头,按宝马说法,这些置于支架上的摄像头可以提供比传统后视镜更为广阔的视野。同时,该车的内后视镜也被一个高分辨率液晶屏取代,该屏幕可以显示整合后的车辆后方影像。>>//baike.emao.com/view/910.html


如何尽量消除视线死角?

很简单,多回头看看!开车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方面要集中精力观察前方动态,另一方面要用余光通过汽车后视镜观察车辆左、右侧及后面的情况,综合收集各方面的信息,才能保障行车安全。对于前方情况,观察比较方便;而左、右侧及后方情况,则必须借助汽车后视镜。

1、车辆左、右侧 及车内各安装一面汽车后视镜,其位置角度应与车型相适应。

2、汽车起步前,驾驶员必须通过汽车后视镜观察侧后方有无来车跟进和后方其他交通情况,方能迅速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处理,如果盲目起步,有可能引起擦挂事件。

3、在多车道路段行车,车辆经常变更车道,更应随时通过汽车后视镜准确观察侧后方交通情况,后方有车临近,就不可变更车道。若侧后方有车辆正在超越自己时,就暂时不要超越前车。


倒车影像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6/25523.html

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news.m.emao.com/news/201702/24387.html

倒车雷达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3/2465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后视镜 各类后视镜特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6:2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