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毕业五年想买豪车? 这些30万以下的适合你

一猫汽车网 2017-06-10 00:55:00

工作后第五年是入手人生第一辆车最好时期。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大部分人在这五年内都能存下一笔较为可观的资金;而快接近30的年纪也是时候考虑谈婚论嫁的事情,于是购车这件大事该提上议程了。

相信有不少人一直对豪华品牌情有独钟,空间、配置、性价比什么的先抛到一边吧,车头的LOGO才重点,能否走上人生巅峰全靠它了。其实我并不否认这种购车观,毕竟品牌也是产品力的一种体现。下面猫哥将为大家盘点一些30万以内适合年轻人驾驶的豪华轿车。

宝马320i M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2.00万,优惠幅度6万左右

与A4和C级相比,3系目前的优惠程度是最大的。以最热门的320iM运动版为例,经销商普遍有6万左右的优惠。裸车价在26万左右,加上各种购置税、车船税、商业险等,落地价格能做到30万以内。而且目前3系正处于生命周期末端,无论是在购买层面以及产品层面都足够成熟,而且车系知名度已经摆在眼前,确实是豪华中型车不费脑的选择。

关于3系的性能信息我想不用过多描述了,尽管有不少“键盘车神”一直在说现在的3系已经丢失了灵魂,没有以往车型的操控实力,但猫哥依然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目前的3系依然是同级别中操控最好的一款车,即使是搭载三缸1.5T的318车型,在操控性方面依然能傲视对手。不过说的仅仅是操控层面,在动力爆发性方面并非3系的特长,除非你选择的是高功率的330i车型。

不过猫哥不建议大家购买1.5T的318,虽然价格很有吸引力(不到27万可以包牌拿走),但三缸发动机的平顺性问题依然没有很好解决。毕竟3系是一款中型车,仅有的高级感还是要有的。而330i动力固然好,但你最好先准备多10万的预算。

奥迪A3 35 TFSI 进取型——官方指导价18.80万,优惠幅度约1.4万

经过了中期改款,A3的入门车型价格稍有上浮,而在外观和配置方面都有所提升。最明显的是一套非常吸引的外观套件。低配车型需要加3500元选装,对于原厂配件来说绝对值回票价。而且最低配车型已经配备了17英寸轮毂(老款是16英寸),密辐式的设计很上档次。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前后灯、中网以及氙气大灯,整体设计往奥迪全新一代车型靠拢。

内饰的改动不大,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以及蓝牙电话,实用性略有提升。可惜的是依然采用手动空调,但对于A3这样简朴的内饰设计而言,配置的高低确实难以通过一两个按键来体现,营造科技与运动兼备的氛围才是重点。

为什么要推荐A3?因为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里,很难找到一款像A3那样有着如此高性价比的车型宝马1系?如果不买超过28万的120i,买到的只能是备受诟病的3缸车型;高尔夫换壳?若你两款车都有开过,你就会明白,为何同平台同价格的两台车车价差会达到6万以上,A3在行驶品质方面的确对得起其豪华品牌的身份。

CLA 200 动感型——官方指导价26.70万,暂无优惠

作为年轻人,都想自己的座驾有点与众不同,但面对有限的购车资金怎么办?其实可以选择一些相对冷门的进口豪华车型,例如奔驰CLA。作为“BBA”紧凑型车中唯一没有实现国产的,CLA尚能保留一些自己的棱角——不向空间妥协,维持原汁原味的四门coupe风格。而面对目前国产A3、1系的压迫,CLA国产的事儿总会提上议程,届时可能完全变了另一辆车。

奔驰产品体系里,以“CL”作前缀的都是四门四座轿跑车型,既然称得上轿跑,那乘坐空间是必然受压的,特别是大幅度下压的车顶,后排头部空间可以忽略不计了,而且坐满3个人会变得十分拥挤。不过这又如何?在极其吸引的外观线条以及车头硕大的三叉星辉标面前一切都是浮云,“撩妹神器”这个称号是最适合不过了。

目前CLA全系优惠不大,部分经销商甚至不会给出任何优惠,毕竟这些小众车型都不是销售的主力。但CLA的官方售价也不会贵得离谱,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的CLA200动感型售价为26.70万,相当于3系的入门车型价格。而在配置方面也十分到位,可变转向比方向盘、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框边窗、主动制动系统等一应俱全。

当然,奔驰CLA不适合那些想面面俱到的消费者,毕竟空间是他最大硬伤,但若想要一款能体现自己性格,价格又不太贵的小众车,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凯迪拉克ATS-L 28T技术型——官方指导价29.88万,终端优惠6-7万

30万以动力最强的轿车是哪款?找遍各大车型库,相信非凯迪拉克ATS-L莫属。全系标配高达279Ps的2.0T发动机,官方起步价为29.88万,而且全系享有6-7万的优惠。入门的28T技术型市场售价为22.63万左右,而包牌价也在27万以下。相比之下,同等动力级别的如宝马330i、奥迪A4 45TFSI售价也要40万以上。

但ATS-L也是一款需要取舍的车。在如此性价比之下,全系车型的配置普遍不高,主动安全系只能在顶配车型上才能体现,倒车影像以及中控大屏也无缘低配车型。而且内饰的装配水准也是与主流豪华品牌车型有一定差距。在乘坐空间方面,即使是加长版车型也不会拥有太大优势。

凯迪拉克ATS-L最大的卖点在于驾驶感受。强大的动力加上厚实的底盘调校,能给到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而匹配的8AT变速箱也能很好地梳理动力的输出。若你购车目标就一个“快”字,相信凯迪拉克ATS-L会符合你的心思。

沃尔沃S60L 1.5T T3 智行版——官方指导价26.69万,终端优惠5-6万

你不会想到,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居然会优惠到20万出头,与日系品牌的同级车部分上下。说的是沃尔沃的S60L。目前终端优惠达到7-8万,入门的1.5T T3智行版市场价格为21万左右,连上各种税费,只需不到25万的价格就可以开上豪车了。

这么低的价格,配置会很差么?的确,沃尔沃S60L已经是一款上年纪的车,7英寸显示屏连倒车影像也只是顶配车型才配备。而入门车型还缺少了定速巡航、无匙进入/启动、车载导航、液晶仪表等主流配置。幸好自动刹车系统在最新款车型上成了全系标配。而在外观方面,入门车型的主要“辨识”之处在于卤素大灯以及16英寸轮毂。但除此之外,整车造型与顶配版本无过多差异。

1.5T四缸发动机只有152匹的最大马力,但驱动起来还算轻松,日常驾驶毫无问题,而高转速的爆发力也是有象征性的表现。虽然在配置、动力方面S60L都乏善可陈,但其身上最宝贵的是稳定的整车质量。其制造体系遵循沃尔沃全球统一的VCMS生产制造系统,也遵循了全球统一的供应商体系和标准。作为一款国产车型,S60L依然装备了很多沃尔沃原厂进口零件,这是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难得的一点。

总结:

从以上的盘点不难发现,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是他们都有着各自独特的诉求,即使是入门级的车型,也能在某些领域做到“能人所不能”。所以各位年轻人在选购豪华品牌车型时,不要光迷信于车标,还要懂得其中的内涵。但话说回来,即使不懂所谓的内涵也没关系,豪华车型身上自带的光芒,也许能助力你在工作、生活上更上一层,能做到这点相信也值得你多花点钱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毕业五年想买豪车? 这些30万以下的适合你

一猫汽车网 2017-06-10 00: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