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瓶子里的黑珍珠号 试驾玛莎拉蒂Levante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07:37:22 图片作者:贾佳

Jack Sparrow怀中小瓶子里,装着被黑胡子封印的黑珍珠号。当萨拉查率领着幽灵军团杀向唯一能拯救Jack船长和Will的波塞冬三叉戟时,巴博萨第一个就想到了这艘船。

 

“他或许不是火力最强的,但一定是最快的。”


玛莎拉蒂并不是整个超豪华品牌中“装备”最精良的,尤其是在Levante上,一台3.0T V6发动机驱动一部尺寸比卡宴还要庞大的车型似乎只是“合适”而已,但如果只是这么想,那么无疑会辜负玛莎拉蒂在这部3.0T发动机上下的心血。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共同研发,法拉利工厂组装,让这部发动机拥有了高达430ps和580N.m的输出,而这一数据和卡宴3.6T版本基本上持平。


回到Levante本身,一部超豪华品牌车型的好坏,自然不能单纯的用数据来衡量,即便如此,玛莎拉蒂在这部SUV上也并不落下风,三叉戟军团最显著的外观特点——激进,战斗在Levante上显露无疑,不论是凌厉的灯组还是“大嘴”,不但完美传承了玛莎拉蒂的品牌形象,更是让猫哥对“跑车化”的SUV有了新的认识。


Levante外观上有一个说不上缺憾的缺憾,大部分人看到实车的第一感觉就是车不大,按照猫哥同事的话说,这车看上去差不多和捷豹F-PACE尺寸上是同一个级别的。这主要是来自于车身(头尾)比例和车身线条的紧致。实际上,这部Levante完完全全达到了大型SUV的标准。


玛莎拉蒂Levante及竞品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保时捷Cayenne玛莎拉蒂Levante S
车长4855
5003
车宽19391968
车高16991976
轴距28953004


玛莎拉蒂并没有和一些竞品一样强调“纯手工”的内饰打造,至少对于大部分消费群体而言,判断内饰的好坏主要来自接触材质,人性化的布局,以及细节的把握,而纯手工的噱头或许更适合再高几个级别的车型。147万的Levante或许想要面对的是更务实的富豪阶层。所以除了保持内饰用料的一贯水准以外,他们把更多的心思用在了整体的内饰布局和人机交互系统的升级之上。


如果开过阿斯顿马丁的消费者,或许会对玛莎拉蒂这一代的内饰交口称赞。相对于顽固的英国绅士,意大利人在迎合时代需求上明显要做的更好,譬如科技化程度更高的综合档位控制区域,为数不少的按键把Levante变成了一只“参与感”很强的猛兽,而大尺寸的人机交互显示屏和内置的人机交互系统,也让这部车的消费者可以时刻感觉到没有和时代脱节。


由于车头所占的比例并不小,所以Levante在车内空间的设计上并没有很出色,不过这是相对于车长同样达到5米的轿车而言,但如果用一部“运动型”轿跑车来衡量Levante的后排的话——能正经坐下4-5个身材适中的成年人跑长途,或许就是轿跑车无法做到的事情了。


Start up是每一个评测编辑面对运动车型最喜欢做的事情,从点火的瞬间开始,我们就可以感受到整部车的和背后工程师团队的性格。玛莎拉蒂其实在这方面的造诣一贯很高,上一代GCT车型上的5.6L V8更是被誉为是最动听的量产V8。但现在是V6的时代,两者硬件上的差异可绝不仅仅是两个气缸那么简单。玛莎拉蒂为此让工程师和调音师针对Levante的排气系统进行了工程浩大的设计,以便让这部6缸的SUV在点火,给油,乃至怠速时都能有着与众不同的声音。实际上他们做到了,点火时的悠长回音和怠速下排气阀门的嗡鸣都好像在提醒着周围的人——这是一台玛莎拉蒂。


说实话,猫哥对运动型SUV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傻快”上面,什么最速SUV,什么0-4干掉法拉利对我来讲都是大排量发动机+改装和四驱系统的功劳。毕竟高底盘在稳定性上的缺陷是SUV在操控上的硬伤。然而Levante一上手的感觉似乎就在试图改变着猫哥的认知。


Levante的空气悬架在Sport模式下会降的很低,这时候的Levante乍一看更像是一台GT车型,而基于总裁平台而非大切诺基平台打造的他在整体的行驶质感上更像是一台大马力轿车,转向并不轻盈,有一种机械助力般的质感,但指向却非常精准,让你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而铝合金质地的前叉臂和后连杆则是让避震的反馈更加直接迅速,虽然2吨的车重让车子无法像跑车那样轻盈,但轻量化的底盘设计还是让Levante有着有别于其他大型SUV拖泥带水的驾驶感受。


如果不深踩油门,这部3.0T高功率发动机的出力就像3.0N/A一样波澜不惊,除了伴随着的嗡鸣声几乎感受不到什么运动的特质,再加上双层玻璃和降噪工程,更是让常规状态下的Levante有一种“大隐于市”的内在低调。但这种错觉会在你大脚踩下油门的那一瞬间被消除,狂躁的排气系统回压再排气发出声音让人激动不已,580N.m的动力输出也在Q4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得以最大的发挥,平稳的弹出5.2s的0-100km/h加速对于Levante来说并不困难。而当车速超过130km/h后,Q4系统将把所用动力都交给后轴,让Levante变成一部纯粹的后驱车,从而不浪费一分的动力冲击极速。


其实有人对玛莎拉蒂近几年的车型颇有微词,认为这家来自意大利的超豪华品牌已经逐渐丧失了他们应该坚持的格调。开始为了销量逐渐推出“亲民”——也就是对于他们来说廉价的车型,比如Ghibli,比如Levante,甚至连最早和欧陆平起平坐的总裁也将价格下探到200万元以内。诚然,这样做的后果确实是玛莎拉蒂从超豪华开始向豪华降格,但受益的依然是玛莎拉蒂自身,战略性的放弃泾渭分明的超豪华市场,专攻细分的豪华运动型轿车,SUV领域。尤其是在SUV的细分市场内,玛莎拉蒂Levante 不到百万的售价已经对卡宴地位产生了影响。而或许当玛莎拉蒂再次推出一款尺寸偏小的SUV,Macan的地位也将岌岌可危。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瓶子里的黑珍珠号 试驾玛莎拉蒂Levante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07:37: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