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SUV已成长安短板?五月三大自主品牌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07:00:00

目前五月份三大自主品牌销量统计出炉,总体来看:吉利同比大增并夺得本月销冠,长安率先“官降”也补不上SUV这块短板,长城销量同比微跌,但“唯H6论”还能坚持多久?

长城汽车官方发布20175销量快报:长城汽车共计销售汽车68942辆,其中哈弗SUV销售58390辆,皮卡销售9663辆,轿车销售889辆。截至5月底,长城汽车本年度累计销售396272辆,完成年销量目标的32%。其中哈弗SUV销售342167辆。

猫哥在其中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本月走量的车型均销量下跌,而拔高品牌价值的产品均逆势反弹。

长城哈弗SUV五月细分销量
车型五月销量(辆)四月销量(辆)
H120942670
H21553917778
H513781494
H635262
36367
H722423550
H8731562
H9114469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长城一贯的走量产品——H2,H6自四月下滑后五月再次下滑,继去年12月H6月销量破七万后,五个月时间,完成了销量腰斩的转折。同时还是在新一代H6刚刚上市的风口上,这对”背靠H6好乘凉“的长城来说是一个棘手的现象。

最近刚曝出的“新H6油耗门”让消费者对长城的核心技术打上了问号

也有消息称,H6换代销量“不增反降”是为了去旧款的库存,现在旧款市场优惠平均1.6万,对于一款10万级产品来说还是很给力的。但要在优惠的情况下依旧销量走低,根本情况还是产品力出了问题。目前中国市场上,自主紧凑级SUV黑马众多,价格已然不是唯一的制胜法宝。

小型SUV H2也很难在细分市场中做到“一枝独秀”

H2是除了H6之外,长城最稳定的销量来源,但随着宝骏510,名爵ZS等加入战斗,H2的压力很大,自主SUV市场太过理性,你停滞不前,就一定会被后来者超过。我们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如果H6,H2持续走低,那么长城“唯SUV论”的风头,真的要变了。

比较意外的是:主打“品牌提升”的H8,H9本月都实现了销量增幅,且上升幅度可观,为

30%63.7%,但这两款都不是走量的产品,对大局改变不大。还有一点:长城寄希望“冲高打低”的H7本月继续走低,五月2242辆的销量较上月跌幅37%,什么原因?这要问GS8和CS95了。


长安在四月份的销量走低就饱受关注,其在本月率先祭出“官降大招”,主力车型基本官降1万以上,有没有拉动自主品牌官降潮还不好说,但可以看出的是,就算官降了,长安还是将月冠军让给了吉利,重点是,SUV卖不动了?

长安自主品牌五月细分销量
车型销量(辆)
逸动5519
悦翔系列4305
CS15
4479
CS355675
CS75
11058
CS954295
CX707936
欧诺7663
欧尚3597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这其中暂时没有查到新MPV凌轩的详细销量,但结合CS95的销量来看,其短时间还难当“顶梁大任”。同时主力SUV:CS75同比下跌3.8%CS15同比下跌30.1%CS35同比下跌51.9%。这比起四月份那种“雪崩式”的下跌水平已经算好的。看起来,长安的SUV问题不在价格,而在产品力本身上。

下半年上市的CS55和CS85,能否改变长安SUV的颓势?

很多消息指出,今年中国车市连续几个月“低开”,在淡季官降,无可厚非。不过从大形势看,许多自主品牌还是表现强势,没有丝毫懈怠的样子,唯独长安销量不济,且呈现暴跌的状态。这已经不是一个“调整经销商库存”就能说得过去的问题了。

黑马频出的自主SUV中,CS75已显“疲态”

有人说长安连最基础的外观设计都没做好,毕竟,长安在全球各地区设立了多个设计中心,然而多年以来却没能从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又弄了个智色双旋的新理念,这套概念目前还没有发挥威力。

“有点雷”的睿骋CC概念车,将是长安在轿车领域下的“大礼”

“自主一哥”迫切需要找回“造车的感觉”,就目前情况来看其SUV暴露的短板已经不是价格就能就能解决的了,尽快完成新老车型的市场交接会是更好的选择。

要说吉利五月的最大新闻那肯定是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及旗下路特斯品牌,这下自主品牌终于有一个能够名正言顺造跑车的企业了。同时在月销量上一路高歌,销量达到76546辆,同比增长67%。前5个月完成销量441854辆,同比增长89%,已经完成全年100万目标的44%

吉利五月细分产品销量
车型销量(辆)
新帝豪17226
远景7098
博越21142
帝豪GS10026
远景SUV8040
帝豪GL7214
博瑞3046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吉利应该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逆势增长”的车企,其已经完成了对长城月销量连续五个月的超越,吉利在同一家族设计风格后,旗下的产品都能给人统一的印象,在推出领克,杭州湾研发中心,收购宝腾等一系列战略规划下来,让消费者对吉利的“品牌硬实力”有信心,这是其他自主品牌很难做到的。

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和iNTEC技术品牌

在一个好“背景故事”的推动下,吉利的热销也在情理之中。整体销量中SUV贡献较大,博越已经连续六个月销量突破两万,常局细分市场前十,但我们也能看出,一贯崇尚“五五开”的吉利,这几个月在轿车领域销量都有下滑迹象,其中帝豪GL并未像其预料的那样突破,自主品牌轿车依旧是难啃的“硬骨头”。

但必须肯定,吉利的热销背后,价格因素并不占大头,猫哥走访过广州几家吉利4S店,基本上新一代产品的优惠都很有限,这在以往的自主品牌中是很难想象的,高品牌价值带来的是高单车利润率。也带来更高的经销商忠诚度,更容易推进销售。

已经实现的/即将实现的 吉利已经帮未来画好了图


猫哥总结:

本月既是全国学子的的“高考大业”,各大车企也即将迎来“中考”,三大自主的销量可以侧面反映中国车市的“晴雨表”,今年确实行情不好,但“逆势上涨”和“暴跌”这种情况确实同时出现。剩下的就是看各家车企如何整理自己的产品思路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SUV已成长安短板?五月三大自主品牌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