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标致5008 18.77万起 轴距秒杀汉兰达冠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20:11:11 图片作者:陈泽阳

随着七座SUV车型在华越来越火爆,众多车企都在这两年推出了大七座SUV以迎合市场需求。作为欧洲老牌车企的标致自然不能落下。6月8日,东风标致全新车型5008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7款车型,售价区间从18.77万元到27.97万元,在这个级别上它将正面对抗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等定位相同的竞争对手。

东风标致5008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350THP PureTech 5座领先版
18.77
350THP PureTech 5座精英版21.57
350THP PureTech 7座精英版21.97
380THP PureTech 5座精英版22.57
380THP PureTech 7座精英版22.97
380THP PureTech 7座豪华版25.47
380THP PureTech 7座豪华GT版27.97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作为标致家族中最大的SUV,5008的外观自然要有老大哥的气势。从外观来看,标致5008的整体造型延续了标致的家族化设计,从前脸第一眼看类似于加大的国产标致4008。造型独到的前大灯是这一代标致前脸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识别度非常高。在前脸设计上,标致采取了两种方案,GT版的前格栅为点阵式,而普通版为横贯式,突出了两种车型的不同。

整车尺寸上,5008达到了一台中型SUV的标准尺寸:长4670mm,宽1855mm,高1655mm,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还算合格。而它的轴距则达到了夸张的2840mm,比同级别的汉兰达冠道都要长,这也使得它的车内空间有着较好的表现。同时拥有者更短的前后悬,整体车身看起来也更加紧凑和动感。

5008的车尾依旧是标致新一代极富辨识度的狮爪型尾灯,样子十分好看。灯组中间的部分也采用了与4008相同的黑化处理,看起来就不像其他车型那么笨重。在右边5008 logo的下方标识有代表车型的铭牌,对于5008来说有三种:350THP,380THP和GT。当然了,如果想要追求最炫酷的外观和内饰,GT版本是必不可少的。

内饰方面,标致新一代的i-Cockpit座舱设计理念依旧让人觉得十分有意思且具有品质感。小巧的方向盘,高高在上的液晶仪表,独立式的中控大屏以及犹如飞机上开关按键的多媒体控制区域,让整个座舱充满了科技感。中控中央由木纹饰板,搪塑工艺,硬塑料和银色亮条饰板组成的的多材质,多配色的装饰也让副驾驶一侧前方看起来不那么乏味。

提升科技感的不只是整体设计,在细节配置和处理上,5008也给人以不小的惊喜。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出色,而且拥有多种显示方式,就像钢铁侠中Javis的显示系统一般炫酷。电子档把也犹如飞机操纵杆,手感握起来十分舒适,而且换挡阻尼很适中,让驾驶员有一种希望连续换挡的欲望。当然了,具有科幻感的驾驶舱,氛围灯也是必不可少的,全新5008可以在中控大屏中调整多种氛围颜色,而遍布车内的氛围灯就能马上变成想要的颜色,同时改变的还有仪表盘的颜色,总之在细节上处理的非常不错。

配置方面,在最顶配的豪华GT版本上,我们可以看到标致多项智能驾驶ADAS系统,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电动/感应后备箱,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一个不少。而即使在入门级的350THP车型上,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台彩色大屏,甚至是全液晶仪表盘也是标配。唯一遗憾的一点是,在4008上被诟病的只有顶配车型搭载LED大灯这一项在5008上依旧没变,这对于把灯光看的比较重的国人来说是一个挺不人性化的配置。

5008两款车型 部分配置一览
350THP 精英版 部分配置
380THP 豪华GT版 部分配置
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刹车系统
电动全景天窗全景环绕摄像头
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
全液晶仪表盘自动泊车
自动头灯
电动/感应后备箱
后视镜电动折叠
LED大灯

前排座椅按摩/加热

车内氛围灯


动力方面,全新标致5008搭载了一款1.6T以及一款1.8T发动机,其命名分别为350THP和380THP。前者的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380THP的引擎输出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标致5008采用的前麦弗逊+后非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少见的配置。不过对于标致炉火纯青的非独立悬架调校技术来说,这幅底盘的实力绝不在市面上很多独立悬架车身的表现之下。

总结:标致5008这款7座SUV其实说实话来得有些迟,国内的7座SUV市场已经是一片竞争激烈的红海了。如何在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打造自己的产品力是它最先要做的事情。不过还好,5008的竞争力并不算弱,至少与其竞争对手打个平手没什么问题。然而令人担心的一点是,现在市场上强手实在是太多,从日系的冠道汉兰达,到德系的途观、途昂,再到美系的锐界等等,强敌环饲的5008,假如能分到一杯羹,其实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标致5008 18.77万起 轴距秒杀汉兰达冠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20:11: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