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运动舒适不偏科 试驾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01:37:02

提到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除了代表国家形象的红旗以外,关注度最高的恐怕就要属奔腾品牌了。而作为奔腾的第一款SUV,奔腾X80在2013年5月上市之后,凭借比较时尚的外观设计让人首次对一汽“老干部”的印象有所改观。

虽然当时的奔腾X80并没有如今SUV市场的火爆作背景,但状态最好时也能达到月销8千辆的销售成绩,说明消费者对奔腾X80的高颜值还是比较认可的。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高颜值已经并不足以让消费者掏钱包了,尤其是火爆的SUV市场,潜在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挑剔。就在这时,一汽奔腾X80迎来了升级换代,除了颜值,新款奔腾X80还有什么特点呢?

由于本次试驾体验的是2017款一汽奔腾X80的运动版(以下简称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所以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新车的驾驶体验。总体来说,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在驾驶过程中让运动和舒适达到了相对的平衡。这种感觉主要体现在底盘和操控上。

如果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的底盘悬挂调教是为了“点题”的话,那么这款新车在操控方面追求的“稳”则是让这款中型SUV车型符合更多消费者对这一级别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最后再来介绍一下2017款奔腾X80的动力表现。在驾驶体验过程中,猫哥发现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搭载的发动机并不像是带“T”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是起步急加速还是降档提速超车,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并没有出现涡轮介入时表现出的顿挫感、推背感,反而是具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顺畅和充沛感。这恐怕也是2017款一汽奔腾X80运动版在行驶时求“稳”的另一个表现。

虽然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在驾驶感受上让运动和平稳达到了相对的均衡,但其在外观设计上却“偏科”严重。整体来看,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在继承了以往动感、时尚的主题以外,更是增加了很多小细节以提升车辆本身的品质和档次。

与前脸相比,2017款奔腾X80的车身侧面与前款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自奔腾X80诞生时,其车身侧面的设计就受到很多的肯定,所以并不需要做出很大的改变。

与新潮的前脸相比,2017款奔腾X80的车尾则显得比较稳重一些。中间的一道横线既是车尾门的开关,也将车尾分为两个部分。车尾上半部分主要由高位刹车灯、后风挡、两侧尾灯以及品牌标识组成,相对来说内容丰富一些。

与外观设计相似,2017款奔腾X80的内饰设计与前款车型相比差异并不大,中控台布局、以及各功能区都延续了以往的设计。整体来看,2017款奔腾X80的内饰还是相对偏重保守沉稳一些,仅有显示屏、储物空间以及运动版的座椅方面有些细节表现出了年轻化的一面。

2017款奔腾X80的车内一大亮点就是中控台上方的悬浮式显示屏。据一汽奔腾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智能显示屏由知名电视品牌夏普提供,画质比较清晰。在屏幕内具备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的Carlife两种智能互联系统。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两个智能系统都有比较快捷的反应。不过2017款奔腾X80并没有装配奔腾X40所使用的奔腾D-Life智能互联系统,这恐怕是一个遗憾。

在座椅配置方面,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采用了红色缝线、黑色皮革包裹座椅,彰显了运动气息。而座垫和靠背中央的打孔处理以及边缘的包裹处理,都让座椅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感。

作为一款SUV车型,空间方面的表现成为了评判2017款奔腾X80是否具有更高性价比的重要标准。整体来看,2017款奔腾X80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算得上是中上等水平,尤其是储物空间,有一定的数量优势。

储物空间方面,通过实际体验可以发现,2017款奔腾X80共有10个小型储物空间。除了排挡杆周围、扶手箱、手套箱以及车门上的常规储物空间以外,还有两处比较特殊的小储物空间。其一是在手套箱上方有一个通过按压面板即可打开的小型储物箱,不过并不是很深,只能放一些票据。另外一处是后备箱两侧分别有两个小储物槽,最大处可以放置两个水瓶。

虽然2017款奔腾X80的内饰整体表现不错,但在后排仍然有两个美中不足的地方。首先在扶手箱的后方并没有面向后排的空调出风口,这对于后排的乘坐舒适度来说会有着不小的影响。第二个就是后排座椅扶手上没有杯架或储物槽,同样是极大地影响了乘坐体验。通过观察猫哥发现,这两个小缺点在运动版这样的顶配车型都会出现,更不要说是低配车型了。这两个目前已经十分常见的配置的缺失,将会对2017款奔腾X80的性价比有所影响。

小结:综合来看,2017款奔腾X80有着不错的表现。与前款车型相比虽然有很多地方并没有很大的改动,但前脸设计、智能显示屏等方面的重大升级调整还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而在驾驶体验方面,2017款奔腾X80将运动与舒适很好地进行了平衡,能够适合不同的消费者。不过在配置方面,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座椅扶手上杯架的缺失是2017款奔腾X80两个美中不足之处,尤其是对于奔腾X80这样一款中级SUV来说更是会有不小的影响,希望厂家能及时调整。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运动舒适不偏科 试驾2017款奔腾X80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01:37: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