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的新"黑科技" 竟然是在车里煮茶?

一猫汽车网 2017-06-06 00:11:14

谈到黑科技,我们脑海里蹦出来的肯定都是什么手势控制啊,电磁弹射啊,激光炮之类的原来听都没听说过的高精尖技术,所以当奔驰将茶道,养生与科技放在同一个会场的时候,我一度认为奔驰一定是疯了,为什么将这种已经有了几千年历史的老古董搬到科技展台来?难道泡茶还能泡出什么花样不成?

 

真遗憾~奔驰这次还真就泡出花样来了。

摆在我们眼前的这台迈巴赫,是一台与外面那些出入高档酒店不同的迈巴赫。当然了,这不同可不仅仅是展现在车身侧面拉丝文案设计的“Fit & Healthy”上这么简单,而是当乘客坐进车内时,它可以让你“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没那么玄乎,其实就是凸显了一个概念:没有最舒适,只有更舒适:第一大亮点,就是它专供中国消费者的四大舒适功能,我把它叫做“喝茶逐静”。

对于高端人士来说,茶道往往是一个交友会面陶冶情操的好东西。但是传统的茶道必须要坐在茶室里面细细品味,想在奔波的路上喝茶,一般只能用热水壶泡点茶叶。但是对于这台迈巴赫来说,茶道恰恰就是其后排中央区域的第一大功能。传统的紫砂杯+紫砂壶,搭配现代化的金属拉丝以及木板抛光工艺,这待客之道中的“敬茶”二字就被完美的诠释出来了。

当然,这科技感也不是凭空吹来的,配备自动开合装置的茶道区域盖板,以及适合普洱,红茶以及乌龙三种不同茶叶的水温调节,都是这台特殊迈巴赫上所拥有的功能。想象一下,在旅途的劳顿中不仅能够喝到好茶,这台车还能自动帮你设置好泡茶的水温,那泡出来的茶不得跟专业茶室里面的功夫茶有的一拼?只怪这次展示时间太短,不然一定要喝上一杯才行。

除了“茶”字之外,“喝(和)”“逐(竹)”以及“静(净)”这三个字也都是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功能:“和气”模式可以使用多种车内环境的调节,如香氛,座椅按摩,氛围灯,音量以及风量等等,来达到舒缓乘客身心的效果,其工作模式则是根据用户的个人设置和可穿戴设备反馈的数据而实时调节的;竹韵香氛是以竹子的幽香芬芳气味打造的修身养性的环境;净自然就不用说了,身处中国雾霾重灾区的奔驰高端客户,自然是十分需要空气净化器这种养身配置的。

其实说到底,奔驰为中国消费者所量身打造的这一款“Fit & Healthy”迈巴赫,提供的不只是这几个看似“孤零零”的配置或功能。它的野心更大,奔驰是想为未来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完善的个人健康管家解决方案。这从奔驰这次CES所带来的“畅心阁”一体化方案中就可以窥知一二:从你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奔驰的这套供能都能为你提供完整的个人定制化生活方案。

举个例子,比如你在个人设定中希望这一天过得“积极”,那么这套解决方案将会更加注重你身体机能的运动,也许会在早上提醒你来一段半个小时的晨跑,早餐提醒你少吃高脂食品,上午久坐之后为你定制一套20分钟的瑜伽方案,中午为你预定拥有适合当天营养菜谱的餐厅,再到晚上做一个详细的总结。相当于有了这套系统之后,你连生活管家的钱都能省了(虽然土豪们可能也不在乎这些钱)。

这套系统的数据也是多方面的:从你的个人可穿戴智能设备,如手机,手表,腕带等等,到车内的各种传感器,比如在这台车的方向盘上就有心率传感器,再到你的个人生活行程,比如今天的会议,航班等等,这台车最终将这些数据汇总,计算,来帮助你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这其实早已超出汽车的范畴,而是让汽车,或者具体点来说,奔驰,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是不是听着特别耳熟?对,这其实就是各大车企这两年所努力的方向,让汽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让品牌不止于汽车,而高于汽车。还记得去年宝马集团100年的盛大活动上,这家来自巴伐利亚的汽车厂商直言自己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场景,那台惊艳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就是旨在解决个人在出行时所遇到的种种问题。“让驾驶更具有乐趣,让出行成为生活”是宝马品牌所推广的一种生活概念。

除了宝马,还有一个品牌也让人在“生活方式+汽车”这个概念中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刚刚亮相不到一年的领克品牌。上海车展上那个充满生活乐趣,娱乐方式以及咖啡之道的领克展台让多少观众甚至是媒体驻足。整个展台一楼只摆了三辆车,甚至还不如展台里的自拍间和秋千多,“放纵,年轻,我们不谈汽车,汽车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难道不就是跳出了传统汽车的理念而创造出来的东西吗:“不让领克成为一个汽车品牌,而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只不过从现在看来,奔驰这个姗姗来迟的生活方式,在具体的细节和落地程度上,已经比上面提到的两家车企要完善了不少。对于宝马来说,它其实还停留在“汽车”的层面上,更加专一,从宏观来说,Vision Next 100讲究的顺序是“车,生活”,而奔驰这一次提出的思路将顺序调了一下:“生活,车”,将生活放在了第一位,仅此而已。

所以说,奔驰在这次CES预展上“把茶道挪进一辆迈巴赫”并不仅仅是表面文章,它里面包含的更是奔驰作为一个车企,对于希望将科技与生活的结合的一种愿景。这种愿景可能在“交通”这个具体的范畴上对我们的帮助微乎其微,但是当它变为人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的时候,它对我们的帮助也许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意味深远。“黑科技”的定义,恐怕也不过如此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驰的新"黑科技" 竟然是在车里煮茶?

一猫汽车网 2017-06-06 00:11: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