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R-V领衔 今年最受期待全新SUV都在这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23:44:47

踏入6月,2017年也即将过半,在年初的时候猫哥曾写过关于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几款SUV车型,如今包括途观L、柯迪亚克、冠道1.5T和探界者在内的多款新车都已上市,无论是从话题热度还是实际销量来看,以上几款车型都收获了足够高的关注度。那么现在,我们再来展望一下,2017年下半年还有哪些重磅SUV即将到来。

本田CR-V

上市时间:2017年7月

全新一代国产CR-V此前已在上海亮相,新车外观和内饰的改变追随了本田新世代产品的风格,年轻动感之余还加入了许多先进科技。不过,相比之下,动力系统的升级相信是广大消费者更为之关注的。

作为东风本田的当家花旦,CR-V长久以来都肩负起了东本销量支柱的重任,而即便是换代到来前的现款车型,其销售表现依然让许多对手眼馋。最近的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CR-V单月售出了13770辆,在合资紧凑型SUV中紧咬大众途观,但要知道,后者才刚刚完成了换代,而且其成绩是以途观经典款+途观L的合计销量来计算。

在现款车型依旧热卖的情况下进行换代,将更有力提升CR-V的竞争实力,此外,相信未来CR-V会将经典款与新一代同堂售卖。

换代后的CR-V将在外观上变得更加年轻,前脸也使用了本田全新的家族式理念设计,外观方面更让人关注的点是,车尾造型做了很大更改,原来争议最大的“驼背”设计一去不复返。

相信全新一代车型动力方面的变化会更受到消费者关注。全新CR-V 240 TURBO将搭载一台1.5T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最大扭矩243N·m,动力方面与冠道1.5T一致,但同样动力的发动机用在一台中型大5座SUV上和一台紧凑型SUV上,所提供的主观加速感受还是有所区别的。

除了涡轮增压版本,CR-V还将推出锐·混动车型,也就是搭载2.0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其混动系统与雅阁混动、思铂睿混动一致,可见本田正在努力将这套系统普及到各级别产品上,顺应时代和政策的号召。

猫哥简评:目前来看,东风本田的产品布局已经逐渐完善,三大支柱车型XR-V、CR-V、思域势头都比较猛,UR-V负责拔高品牌形象,哥瑞艾力绅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随着换代CR-V的到来,东本将发起另一轮的产品上量攻势,我们拭目以待。

马自达CX-5

上市时间:2017年8月

马自达在华的产品比较有限,目前主要是由昂克赛拉、CX-4和CX-5撑起销量半边天,昂克赛拉刚刚经历过改款,而CX-5的全新换代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CX-5是马自达在SUV领域一次成功的尝试,卖得好的原因主要也是拜其高颜值所赐。全新CX-5海外版已经发布,相比起现款车型,新一代车型将混动设计诠释得更加极致,前脸部分,中网、下唇、大灯的造型都有意被拉长,增加了横向的宽体视觉效果,此外也多了一份前卫感。

尺寸方面变化倒不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55mm/1842mm/1685mm,轴距依旧为2700mm,但尾部设计变得更加饱满,增加了一些观赏性。

内饰方面则变得更加简洁,中控部分突出了中控悬浮屏的设计,其余一切都很简约,似乎在暗示驾驶者把更多精力放在前方道路和驾驶本身上。

全新CX-5将沿用现款上的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马力155Ps/196Ps),匹配6AT变速箱。虽然动力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但根据外媒试驾的综合评述来看,CX-5依然是一台很注重操控的SUV,而且在马自达此前饱受诟病的隔音方面,新一代车型也做了提升,这点挺值得期待。

猫哥简评:在上市初期CX-5曾火过一段时间,但随着同级更具竞争力的车型不断增加,在品牌号召力上展现出弱势的马自达CX-5,其销量表现在近期已进入低迷期,4月的销量仅为2002辆。或许这次换代能给它带来些生机。

东风标致5008

上市时间:2016年6月

目前合资中型7座SUV市场上,我们能数得出来的车型并不多,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基本也就是汉兰达锐界这两款,然而我们的选择就只能这么单调了吗?东风标致表示,他们也要开始向这一细分市场发起强势进攻。

全新5008与东风标致4008一样,也是基于PSA的EMP2平台打造,不过与国产4008是源自海外3008车型不同,5008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车型命名也是全球统一。

尺寸方面,国产5008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55mm/1655mm,轴距2840mm,作为一款中型7座SUV,这样的数据表现还算比较可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5008将先行推出4款车型,且均为7座,所以其定位会更加明确,也并没有像汉兰达一样仍提供5座车型以拉低入门门槛。

配置部分,国产5008标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尾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大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触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智能互联系统、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空调出风口、自动启停、车身稳定控制、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同时第二排座椅调节+折叠/第三排座椅折叠+独立拆卸也为全系标配。

猫哥简评:标致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相信是让不少人眼前一亮的,更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与此前有点不解风情的造型有很大差异化,以5008为例,GT版更是有种惊艳人眼球的视觉冲击力。7座设定、较高的配置水平、小排量涡流增压的动力规格,相信东风标致如果能为国产5008定出一个合理的售价,还是能从汉兰达锐界手上抢下一部分市场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R-V领衔 今年最受期待全新SUV都在这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23:44: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