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美国人喜欢的跑车竟然是它?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00:43:35

“爱上一匹野马 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句歌词最初表达原唱歌手无法满足爱人的要求,从而失去一段感情的故事,而在美国汽车圈里,这个剧情似乎得到了反转。美国本土福特野马似乎在大草原上跑的太撒欢有点脱缰了,这次美国AUTOGUIDE.COM公布的2017消费者心目中NO.1的汽车榜单当中,这匹“野马”的地位就受到来自马自达MX-5的挑战。

2017美国消费者最喜爱车型研究报告
领域车型
NO.1  跑车马自达  MX-5
       NO.1  中型SUV丰田   汉兰达
       NO.1  小型SUV斯巴鲁  森林人
       NO.1  豪华SUV奥迪    Q7
   NO.1  小型车
丰田  YARiS L致享
       NO.1  紧凑型车雪佛兰  科鲁兹

不是美国人不爱野马,是对手太易驯服了。AUTOGUIDE.COM称,马自达MX-5自上市以来,就以干练的跑车线条以及有异于传统跑车的驾驶舒适度赢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除了驾控性能,更重要的是这台车重量不到一吨,比一台飞度还轻,在驾驶的过程中往往能给人速度快,动力充足甚至说有种“性能车”的错觉。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中,第四代马自达MX-5RF完成了在华的首秀,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个明年在一汽马自达进口销售的消息。动力方面,搭载的1.5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0Ps。

一家欢喜一家忧愁,由于国内即将推行“CAFE”法案而令一众以性能取向的车型因排放标准等原因而无奈地要退出国内市场,例如同为平民跑车代表之一的丰田86以及斯巴鲁BRZ就因为没有符合法案标准而无奈退市。而马自达MX-5目前得益于新车整车质量减轻100kg以及1.5L发动机的应用,油耗和整车质量满足规中国的排放法规,于是就可以顺理成章地销售了。面对两位竞争对手的退水,不知这匹日式野马能不能在明年中国市场大放异彩呢?

汉兰达在美销售已经超过10年,身材高大且价格便宜等因素使其饱受美国人的赞誉,随着混合动力版本以及7座版的加入更进一步满足了美国消费者的生活需求。据统计,汉兰达在北美地区2016年全年销售累计达到191379辆,同比2015增长20.4%位居中型SUV销量第二,仅次于本土JEEP大切诺基。

美款新汉兰达在动力上较旧款已经提升了25匹马力,前脸也采用了更为夸张的梯形横幅式进气格栅。自动刹车、自动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安全系统已经成为了全系的标配,面对一辆又便宜性比价又高的中型SUV,美国人还有什么理由say“NO”?尽管相比海外版本17款汉兰达,国内汉兰达似乎还未听闻迎来改款的消息,但汉兰达依旧是中国中大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

(由于尺寸标准不同,斯巴鲁森林人在美国被归为小型SUV,而在国内是被归类为紧凑型SUV)无论是美国权威的消费品评测机构Consumer Report还是诸如IIHS这样的权威汽车碰撞测试机构,斯巴鲁旗下的产品均获奖无数。兼备越野性能的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以及斯巴鲁独家EyeSight安全系统,自然让其成为北美消费者心中的小型SUV心头好。

由于斯巴鲁在中国算是个偏小众和较为高冷的品牌,一直都以进口的身份引进国内,导致旗下的车型价格都相对较高,其产品线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讲也较为单一。而对于美国市场来讲,斯巴鲁的汽车和同级别丰田本田品牌的汽车价格基本持平,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它们可以在美国大地上饱受赞誉了。

作为榜单上唯一的德系车型奥迪Q7凭借其自身优雅的线条设计以及高档的内饰赢得了众多北美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近日大众的"排放门"丑闻又掀起了波澜,烧至了奥迪的自家门口。其同门兄弟奥迪A8就没有那么走运了,被监测出在排放测试当中涉嫌作弊,再次面临被召回的窘境。倘若美国消费者们在早前得知这份消息的话奥迪Q7位处NO.1的头衔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可能对比两厢本田飞度三厢的致享车型更符合美国家庭用车的形象,该车搭载了丰田自主研发的NR系列发动机以及加入了丰田的双VVT-i技术,其燃油经济型和油耗表现是成为了同类中的NO.1。其中最大的价值在于海外版的致享还搭载了一个全功能的信息娱乐系统和低速自动急救制动系统,让更多的美国家庭感受到了这辆小型车带来的驾驶乐趣。

当猫哥看到美国人心中NO.1的小型车是YARiS L 致享 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惊讶的。因为这句话放在中国的话,估计大家都会把这一票投给我们的本田GK5。因为致享是基于其姊妹车型致炫而开发出来的三厢版本,在今年3月的时候才在国内正式上线,相比于早登国门的GK5来说,无论是名气还是底气都显得没那么足。

作为美国本土车型,全新设计的2017款科鲁兹成为了年度最热门的紧凑车型!在消费者的综合评分当中甚至超越了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153Ps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让看似内敛的科鲁兹在速度上面不落后于同级对手,同时得益于通用NVH技术的加持,科鲁兹在行驶过程中的静谧性也得到额外的加分。

相比之下,国内的科鲁兹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吃香了,在2017年第一季度,其销量只有1.9万辆,从去年9月份开始,已经连续好个月销量同比暴跌超过40%以上,唯一让人尴尬的是产品的故障率升高了。看来,仅仅靠改变外观和加长轴距,也并非能获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只有提高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性价比才是长远之计。

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出最喜欢的其他车型

其它排名
NO.1  大型轿车
雪佛兰-Impala
NO.1  中型轿车起亚-Optima
      NO.1  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混动
   NO.1  紧凑型皮卡本田-Ridgeline

在这次2017消费者研究报告中,日系车在榜单当中占据了7成,为什么像美国汽车普及度这么高的国家,本土的汽车还是干不过日系车呢?很简单,因为日系不仅好看还耐用,经济性更好。在汽车市场相对成熟的美国当中,汽车产品的实用性才是只为关键的标准。猫哥不是在吹捧日系有多好,而是希望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接受高等教育以及思想开放的消费者们,能够作为一名成熟的消费者去重视汽车产品的指标,而不是那虚假的皮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万万没想到 美国人喜欢的跑车竟然是它?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00:43: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