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0万内家用MPV长安凌轩与宝骏730你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20:10:51

说起自主品牌MPV,估计大家都能够想到堪称领域标杆的宝骏730,宝骏730的成功很大程度在于它摆脱了“面包车”给人的廉价感,随着“家用MPV”概念的嵌入,市场上也越来多自主品牌推出宜商宜家的MPV车型。而去年占据自主销量第一的长安在5月中旬也正式上市了其首款MPV车型凌轩,从长安欧诺矛头直指五菱宏光的势头来看,凌轩诞生便是为了追击宝骏730而来。

目前长安凌轩1.6L手动型的售价区间为6.79万元-8.09万元,而改款后的宝骏730由于配置以及动力的升级已由经典款的6.48万一跃到8.98万元。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两部车在静态对比方面孰胜孰败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宝骏730在车身尺寸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总体上宝骏730的长宽高都要比长安凌轩稍大一些,而在轴距方面凌轩也掰回10mm的成绩。

“先看颜值后看车”的习惯已经成为时下购车潮流,还记得在长安CS95上市前多次换脸,在技术表现不亚于统计自主品牌传祺GS8的情况下,设计就差强人意了。有了前车之鉴,长安这次在凌轩的设计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长安对设计有了一个新的理解。

外观细节对比:

宝骏730"V"形上扬的进气格栅,保留了家族的设计元素,此外新款的宝骏730在中网新增了镀铬装饰,并且加入了全LED灯组。凌轩的鹰眼大灯显得更为传神,但凌轩全系车型的近远光都只采用卤素光源,为了弥补灯光短板,凌轩全系车型都搭载了自动大灯功能,并且细看之下,还能发现远光灯上印有长安"V"字型标志,可见长安对产品细节把控的重视。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相对于外观,两车在内饰方面亮点更多,不管在内饰设计还是用料上面都采用了大量的皮革以及软材质包裹,整体非常有质感。

两车均配备了大尺寸的触摸中控屏,凌轩的中控屏幕保留方便驾驶员避免操作盲区的物理按键,而宝骏730屏幕两侧为虚拟触摸式按键,科技感元素要多一些。

总体来说由于新款宝骏730的售价要比凌轩高,所以配置也相对来说更为丰富,尽管凌轩的售价较低,安全配置方面诸如ABS防抱死,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全系车型当中都是一个基础保障。而且,无钥匙启动,自动头灯以及选装全景天窗的配置是宝骏730所不具备的优势。

主要配置差异
车型
长安凌轩1.6L手动精英型宝骏730 1.5T手动豪华型
安全配置
发动机启停
-
无钥匙进入/启动-
前驻车雷达-
车内外配置
真皮方向盘-
主驾座电动调节-
自动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盲区影像-
LED大灯-
全景天窗-
科技配置
自动驻车-
定速巡航-


空间比较:

其中凌轩第一、二排座椅均可180°放平,留出充足的旅途休息空间;第二、三排座椅均可拆卸,令装载空间宽阔且灵活;而2760的轴距优势,保证了乘客进入第三排时的便利性。而宝骏730的乘员座椅均支持ISO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同时为第三排加入USB接口,对于手机控来说这是一大福音。同时,两车第三排座椅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在非满载前提下能进一步扩大后尾箱的容量。

动力对比:

宝骏730在上市以来,饱受消费者诟病的一点在于没有匹配自动变速箱,而长安也并没有打算让凌轩孤零零地步上宝骏730的后尘,计划在6月份上市1.5T的自动挡车型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面对即将先上市的1.5T自动挡凌轩,宝骏730自动挡却迟迟没有消息,难道神车真的不惧新秀的威胁吗?

总结:

两车在外观上都拥有者不俗的颜值,符合当下市场的潮流。尽管凌轩受到了价格的影响,在配置方面不及宝骏730,但是其造型和内在造工的水平还是能与之抗衡的。而全新宝骏730在改款之后也冲破了自主MPV10万元的大关,有往高端迈步之意。因此我们预测即将上市的1.5T自动挡凌轩会在动力升级的同时也会像宝骏730一样带来配置的升级从而逐渐开拓10万元以上自主MPV的道路。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以及SUV逐渐饱和的环境下,开辟MPV车型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首选,毫无疑问,凌轩的出现注定会分走宝骏的走量,但是上市较晚的凌轩想要争夺宝骏霸主的地位,还仍需花点心思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万内家用MPV长安凌轩与宝骏730你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20:10: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