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配置升级 舒适性更佳 爱卡试驾风行CM7

2017-06-28 14:19:46 爱卡汽车网

2018款东风风行CM7

  外观设计:小幅调整 简洁大气

  东风风行此次推出的2018款CM7属于小改款车型,外观上的变换并不算大,依旧延续了以往简洁大气的设计,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这非常必要。

2018款东风风行CM72018款CM7(下文简称CM7)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整体简洁大气,透露出浓郁的商务气息。

2018款东风风行CM7中央进气格栅由原先的四横条式变成了更为粗壮的三横条式,并且在车标周围增加了U型镀铬饰条,增加了精致感。高配两款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前摄像头位于车标下方。

2018款东风风行CM7菱形设计的前大灯有着很强的切割感,灯源方面,转向灯与日行灯均采用了LED灯源。前大灯则采用了带透镜的卤素灯源,并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

2018款东风风行CM7新款车型在车身参数上与老款基本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是5150/1920/1925mm,轴距为3198mm,相比老款缩减了2mm。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风行CM7 瑞风M6 华颂7
长(mm) 5150 5005 5005
宽(mm) 1920 1850 1909
高(mm) 1925 1970 1935
轴距(mm) 3198 2950 29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8款东风风行CM7作为一款主打商务接待的MPV车型,后排的隐私玻璃自然不可或缺。由于第二排车窗不能进行升降,所以配备了两个小窗,尺寸稍小。

2018款东风风行CM7后视镜造型非常普通,不过足够宽大,对于一台长度超过5米的车型而言,良好的视野是非常必要的。下方则是全景影像的侧方位摄像头。

2018款东风风行CM7尾部的造型非常方正,与车头相呼应,几根平直线条的使用让其拥有了更多的层次感,看上去非常大气。

2018款东风风行CM7尾灯的造型非常有意思,像铁锤一般,也为车尾增加了一些灵动的元素。灯源方面则采用的是LED+卤素灯源。

2018款东风风行CM7后保险杠上方还设计有黑色的防护垫,以防止从后备箱拿取物品时刮伤车漆。

2018款东风风行CM7我们所试驾的车型配备了17寸多辐合金轮圈,轮胎选用的是马牌轮胎,相比老款所使用的佳通轮胎有着更为出色的静音效果和舒适性,规格为225/55 R17。

  外观小结:作为一款商务MPV,CM7很难给我们展现太多个性化的东西,不过简洁大气的外形和出色的车身尺寸,依旧让其在同级中颇为引入注目。

  内饰配置:配置丰富 用料扎实

  对于商务MPV来说,外观只要凸显一个“稳”字,那么就成功一半了。但是对于内饰而言,单单一个“稳”字可是不够的,出色的便利性和豪华感也是必不可缺的。而CM7的表现如何呢,咱们还是边看边说吧。

2018款东风风行CM7此次改款对中控台的造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加入了更多的横向线条来增加车内的视觉宽度,层次感也进一步加强。老款车型上的木纹装饰被取消,黑棕双拼的内饰搭配有着更强的豪华感。

2018款东风风行CM7此次改款后,CM7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质进行覆盖,这样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对车内档次有着明显的提升。

2018款东风风行CM7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进行包裹,尺寸适中,多功能按键的布局非常合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可通过两侧按键对车辆的多媒体系统和定速巡航进行控制。

2018款东风风行CM7 2018款东风风行CM7

2018款东风风行CM7仪表盘方面,CM7采用了传统的双炮筒式仪表盘,这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并不多见。中间的液晶屏尺寸一般,不过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车辆信息,字体也较大,读取非常方便。

2018款东风风行CM7方向盘左侧控制区集成了大灯高度调节、后视镜调节以及油箱盖开关。可以看到,CM7的后视镜配备了电动折叠功能。

2018款东风风行CM7中控台系统采用了一块8英寸液晶屏进行搭载,样式和功能与大伙熟悉的景逸X5/X6等车型完全一致,涵盖了导航、蓝牙电话和手机互联功能。系统还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便快捷。

2018款东风风行CM7360°全景倒车影像的画面拼接非常自然,畸变控制得非常不错。屏幕的分辨率一般,整体效果不错。

2018款东风风行CM7自动空调依旧作为标配出现在CM7上,控制面板采用了全按键的操作方式,可以看到,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

2018款东风风行CM7前排中央扶手后方为后排空调的控制开关,这对于一台商务MPV也算是标配。两侧的风量大小均可独立控制。

2018款东风风行CM7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第二排可折叠显示屏,能够通过USB接口播放U盘里的内容,可通过遥控进行调节。

2018款东风风行CM7新款车型不再推出手动挡版本,而电子手刹和AUTO HOLD也作为标配出现,除了节省前排空间外,还增加车内的科技感。

2018款东风风行CM7CM7还配备了前后排双天窗,并可全部开启,这对于车内的采光和通风都有着不错的帮助。而车顶两侧氛围灯的加入则进一步增加了档次感。

  内饰小结:CM7的配置丰富程度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大伙常用的功能一个不落的全都有,并且在部分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空间体验:驾乘舒适 空间宽裕

  CM7车内的巨大空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台商务MPV,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必定是厂商和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而CM7也没有让人失望。

2018款东风风行CM7前排座椅的造型平坦,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座椅的填充物柔软厚实,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座椅的靠背和坐垫中间部位都采用了打孔工艺,增加了透气性。

2018款东风风行CM7体验者身高186cm,在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四指的剩余空间,表现出色。

2018款东风风行CM7第二排则是这类商务MPV的重中之重了,座椅的造型相比前排更为宽大,并且有着更好的包裹性与支撑性。靠背可以180°放倒,并提供了腿托,整体的舒适性不逊色于艾力绅、GL8等合资车型


2018款东风风行CM7第一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第二排,在调直座椅靠背后,头部有四指的剩余空间,腿部有两拳以上的剩余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2018款东风风行CM7而第三排的座椅设计就比较特殊了,虽说是三座,但仅配备了两个头枕,并且还设计了一对可收起的扶手,这对于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有一定的影响。

2018款东风风行CM7第二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移至第三排,头部仅有一指的剩余空间,腿部有一拳的剩余空间。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还可以向后进行调节,整体的舒适性还是能够保证的。


  个人觉得,CM7在6人乘坐的时候,所有位置都能获得非常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但如果是7人乘坐的情况下,第三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就会不那么舒服了。这点也希望厂商在日后能够进一步调整。

2018款东风风行CM7挡把右侧提供了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内部带有一个12V电源接口,容积不算大,用来放放手机一类的物品比较合适。

2018款东风风行CM7挡把的后方则有着非常充足的空间进行布局,除了提供一对带防滑垫的杯托外,还有两个形状不一的储物格,不过深度较浅,容积有限。

2018款东风风行CM7扶手箱的开口较大,并且深度喜人,内部还带有一个USB接口。虽说比不上汉兰达上那个让人叹为观止的巨型扶手箱,但就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玩足够了。

2018款东风风行CM7方向盘左侧控制区下方还提供了一个隐藏式储物格,尺寸较小,比较适合用来放置行驶证一类物品。

2018款东风风行CM7手套箱的开口一般,容积表现中规中矩,里面的绒布衬里较为厚实,如果内部还能有分层设计就更实用了。

2018款东风风行CM7第二排座椅靠中央通道的位置设计有一个可折叠的杯架,后方还提供了一个小型的开放式储物格。

2018款东风风行CM7第二排空调控制区下方还设计有一个隐藏式的插座,提供了12V和220V两种不同电压的插头,方便在车上办公。


  前后排车门板上也设计了储物格,不过后排车门由于是侧滑门,所以仅提供了一个杯托,相比前排要稍弱一些。而前排车门储物格不仅容积出色,还带有分层设计,实用性很强。

  第三排两侧的车厢壁上也设计了储物格和杯托,如果在只坐两人的情况下,其整体的舒适性并不会比第一排乘客差多少。

2018款东风风行CM7官方目前暂未公布后备厢的具体容积,不过从目测来看,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备厢能轻松装下3-4个20寸登机箱。

2018款东风风行CM7CM7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方式和我们常见的车型不太一样,它是将座椅向两侧进行翻折挂起,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空间小结:宽敞的空间是高端商务MPV的一大共性,而CM7在此方面的表现可说难以让人挑出什么毛病。近2米的车宽和3198mm的轴距,使其在同级中有着不小的优势。

  试驾体验:标准的舒适性调校

  继去年推出了自动挡车型后,CM7在此次的改款中直接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这点我相信也是厂商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诚然,对于一台高端商务MPV来说,手动挡实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2018款东风风行CM7新车依旧搭载的是来自三菱代号4G63S4T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400-4400rpm。

2018款东风风行CM7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这台变速箱目前也广泛使用于很多车型上,一向有着不错的口碑。

2018款东风风行CM7悬挂方面,CM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螺旋弹簧的悬挂组合,至于具体的驾乘感受,咱们下面慢慢说。

2018款东风风行CM7发动机的涡轮介入时间点较晚,在起步时会感到有略微的迟缓,这也是MPV车型惯用的调教方式。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时,涡轮便开始介入,整车的动力有了较大幅度的改观。

2018款东风风行CM7这台发动机在中低速状态下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轻踩油门便能够得到积极的回应。只不过在80km/h以上再加速,整体的加速感就会弱不少。

2018款东风风行CM7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在同级来说非常出色,换挡频率不高,换挡动作迅速而流畅,不仔细感受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动作。

2018款东风风行CM7这台6AT变速箱的三挡有着极为宽泛的齿比,在30km/h-80km/h的时速下,它都不需要换挡。

2018款东风风行CM7此次改款还有一项重点则是整车NVH的提升,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风噪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而在更换了马牌轮胎后,胎噪的影响就更小了,在中低速情况下,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胎噪声。

2018款东风风行CM7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向偏沉,即使是在怠速状态下,倒车或是调头也不是一件省力的事儿。不过在高速时,这样的调校能够给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

2018款东风风行CM7底盘的调校是标准的舒适性调校,但这并不是说CM7的悬挂就是一味的软,它在转弯时依旧能够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性,侧倾也抑制得不错。一些颠簸还是能够传递到车厢内,但并不会影响舒适性。

  试驾小结:在整个试驾行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CM7较为出色的操控性,精准的转向使得其无论是走街串巷还是高速超车都没有什么问题。而舒适性调校的底盘配合上宽大软柔的座椅,也让车内乘客有着出色的驾乘体验。

  总结:新款CM7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在内饰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特别是在驾乘的舒适性方面以及配置方面,它也能够完全满足不少用户的高端商务需求。而宽泛的售价也让其不仅仅只奋战在商务市场,对于一部分家庭而言,开上CM7带着全家人去旅行,似乎也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一大波上市新车来袭第五弹 宝马5系终换代

夏天到台北做选题 对比C-HR/CX-3/缤智

赞存在感不高的9AT 别克全新君威初体验

试驾比亚迪宋DM 20万5秒俱乐部第二弹来袭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