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与博世佳通江森联手 试驾吉利远景SUV

2017-06-28 14:25:28 爱卡汽车网

远景SUV试驾

  

一、外观:吉利家族感明显、实用为主

吉利远景SUV试驾活动现场的展车给我们带来了第一眼感受:外观设计上,比起时尚更多的是偏向日常实用,是在路上不太会有回头率的形象。

吉利远景SUV试驾远景SUV外观共有三色可选,分别是白色、棕色、黑色,并没有过多的适合年轻人的彩色颜色。

吉利远景SUV试驾此次试驾我们分到的是2016款1.8L手动尊贵型棕色远景SUV,从正面来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吉利的独家设计——水滴涟漪家族前脸,对于这种大面积的镀铬中网的审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比如我就不太喜欢无缘故的镀铬装饰。但这个水滴涟漪设计让吉利SUV系列更加系统化、更加有品牌识别度是不争的事实。

吉利远景SUV试驾中网下面的梯形格栅则使用了回型纹设计,这种回型纹在车内装饰中也有体现。在我国文化中,回型纹是被汉族民间称为富贵不断头的一种纹样。

吉利远景SUV试驾远景SUV的轴距为2661mm,轮距1560mm。侧面看来,由于车顶和车尾夹角几近垂直,视觉上车辆会显得很硬朗,实际上则扩大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吉利远景SUV试驾吉利的前大灯为卤素光源,配有透镜,再加上由十几颗LED组成的北斗星式日间行车灯,为远景SUV前脸的整体视觉美感提升不少。

吉利远景SUV试驾尾灯部分则是将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集合在一起,打造成了L型丝带式LED后尾灯。车顶的高位刹车灯和车底中间的雾灯让车尾设计更加完整,但整体看起来还是摆脱不掉沃尔沃的神态。

吉利远景SUV试驾远景SUV搭配的是紫荆花式铝合金轮圈,其中的寓意是家庭和睦幸福。与之匹配的是225/65 R17规格的佳通轮胎。

吉利远景SUV试驾这款轮胎是佳通旗下主打舒适的静音胎,Comfort SUV 520,从胎面的花纹能看到内侧多变横向花纹沟主要是为了降低胎噪,外侧的横向沟槽斜面设计则是为了提高操控性能。

二、内饰/配置:江森不仅与沃尔沃合作,也与远景SUV合作

远景远景SUV的方向盘尺寸中等偏大,集成了定速巡航、声音调节、接听电话等多功能按键,并支持小范围的上下手动调节。

远景博越的3.0车内智能系统曾经让我们眼前一亮,远景SUV的车载系统虽然没有使用“你好,博越”那套系统,但简洁的UI设计、快速的手机连接和灵敏的触感反应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远景可能是考虑到行车时使用触摸屏操作有一定的危险因素,远景SUV在多媒体屏幕的下方还设计了同样功能的物理按键,包括电台、地图、多媒体等功能。框出来的BVM功能则是开启四周影像的按键。

远景座椅方面,虽然不是真皮,但是座椅的包裹度和软硬程度都很适中。据了解,这套座椅是为沃尔沃提供座椅的江森品牌为远景SUV特别设计的座椅。主副驾均配有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远景自带行车记录仪的后视镜是在后市场常见的加装选择,而远景SUV则是原车就可以选配。原车自带行车记录仪的车型也不少见,例如比亚迪秦、雪铁龙C4L,但这些都是20万+的车型了。

远景由于此次试驾的是1.8L手动挡车型,在挡把附近仅有手刹和杯架的设计。在1.3T车型上,手刹被替换成脚刹,使挡把附近的储物空间更宽裕。

远景后排平整的地板也是远景SUV的亮点之一,在试驾过程中,三个180cm的男士坐在后排丝毫没有拥挤感。

三、动力、驾驶辅助:亮点是博世9.1代ESP

远景我们试驾的1.8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133Ps),最大扭矩为170Nm。试驾下来并没有感觉到有效的动力输出,动力表现一般。并且手动挡的挡位也不是很清晰,新手开车时挂挡可能需要注意。

远景但在操控上可以弥补动力的可能就要靠博世的这套9.1代ESP系统了。

  这套系统共包含ABS防抱死系统、EBD控制系统、VDC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RMI电子防侧翻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八位一体。

远景活动中我们从西柏坡加油站至保定服务区途中展开了一次节油体验活动,这路段涵盖城郊蜿蜒道路、省道、高速路、城市道路,总计167km,最大限度体验远景SUV在日常行驶路况中的综合性能。

远景最后,远景SUV西柏坡至雄安品味幸福之旅车队均在车载4成人、满载行李,空调制冷的情况下,最后结果为单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07L,所有车辆百公里油耗平均6.8L。

  编辑点评:作为8万元级的SUV,远景SUV不仅与佳通、博世、江森这些全球知名的供应商共同合作,而且在各种细节上的处理也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不过客观来说,在配置上远景SUV有超8万元的表现,但在动力系统上还是有待加强。

推荐阅读:

一大波上市新车来袭第五弹 宝马5系终换代

夏天到台北做选题 对比C-HR/CX-3/缤智

赞存在感不高的9AT 别克全新君威初体验

试驾比亚迪宋DM 20万5秒俱乐部第二弹来袭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