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雪铁龙C5分析:旗舰不再 主打性价比

2017-06-27 14:27:38 新车评

导语:新雪铁龙C5分析:旗舰不再 主打性价比。

我们一直说法国车浪漫,其实说白了就是比较特另独行,某些细节用起来还可能不太符合我们的习惯。但雪铁龙C5却是一款真正让我觉得好用的法国车,舒适的底盘也是它的一大法宝。原以为C6上市后C5会选择退市,但没想到C5还有新车推出,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品牌旗舰定位让给了C6之后,它的性价比是不是有了很大提升呢?


这么多新车,还有必要选它吗?

雪铁龙C5算是中期改款车型,16.99万元的起价,市面上已经有一大批其他车可以选了,买辆C5是不是明智的选择呢?

事实上,新C5在人性化方面(比如储物空间)确实不如其他新车,而且6AT变速箱降挡依然不干脆。但它的液压方向盘、魔术毯底盘依然让人着迷。所以如果你喜欢法系车,有着很高的性价比的C5,仍然值得购买。

两款动力该怎么选?

C5和C6一样,只有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1.6T和1.8T之间只差了0.2L,但功率和扭矩数字有足够的区分度。实际开起来也是1.8T明显更有劲,1.8T的油门响应比1.6T更积极,不像1.6T踩下去要稍微等一等才走。不过日常用,1.6T的动力充沛度也是足够的。

配置其实不难选

C5的配置有四款,包括2款1.6T(350THP)和2款1.8T(380THP)车型,此外买新款C5还将获赠3年5次保养以及全额购置税等优惠。

从配置来看,雪铁龙C5还是很有诚意的,像最低配的自动舒适型,配置方面已经很丰富了,像LED日行灯、四向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冷藏式仪表板杂物盒、ESP、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四门一键式车窗、电加热外后视镜、8英寸显示屏等这些其他车中配才有的在C5上变成了全系标配,相当厚道。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像织物座椅、手动调节座椅、前双气囊,以及没有倒车雷达、天窗等配置,比起高配车型来说不够齐全,不过日常家用其实没有问题。

不过,我建议大家可以看看贵了1万元的350THP豪华型,增加的配置有自动大灯、镀铬门把手、真皮座椅、前排脚部氛围灯、侧气囊、影像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调节座椅、雨量感应雨刷、天窗等配置,从性价比角度和日常使用舒适度而言,这个版本非常值得推荐。

至于380THP豪华型比350THP豪华型贵了2万元,除了发动机不同外(前面也说过1.6T很够用了),只是多了个CITROË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和GPS导航,从性价比角度来说并不是特别高。

顶配的380THP尊贵型比380THP豪华型还要再贵2万元,增加的配置包括LED大灯、打孔座椅、后排遮阳帘、侧气帘、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雷达、SAM盲区监测系统、360°全景泊车辅助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驾驶员座椅按摩、前排加热座椅、驾驶座椅、外后视镜记忆功能、驾驶座椅迎宾功能、9扬声器系统。在豪华感的营造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增加了很多,不过考虑到接近22万元的售价和配置的实用程度,推荐给预算很充足的消费者,普通消费者就不太建议了。

总结:

有了雪铁龙C6来争夺主流的B级车市场后,雪铁龙C5这款平台稍微老旧的车,可以放下身段靠性价比来打动消费者了。事实上,雪铁龙C5这次做得还真不错,最低配的车型已经有很强的可购买性了,当然我们更推荐的是350THP豪华版,配置动力价格各方面都是比较优的选择。

推荐阅读:

曝长安逸动XT新车型动力信息 搭1.5T+DCT

一场非理性碰撞 合资品牌中型SUV对比

斯柯达KAROQ国内谍照 计划明年正式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