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走老套路 20万元高颜值运动型中级车

2017-06-26 13:05:56 爱卡汽车网

速派阿特兹

  鉴于很多消费者将20万元作为购车预算的上限,我们这次选取了两款裸车售价在19万以下的车型。他们售价不高,车价加上其他税费、杂费之后,落地价格也仅在20万出头。这两款车型就是斯柯达速派和马自达阿特兹,分别归属德系和日系。具体到这两款车型,我们选取了速派的280TSI冠军版和阿特兹2.0L蓝天尊贵版,这两个版本都是各自车型中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速派市场优惠约为3万元,阿特兹约为1.1万元,结合优惠信息之后,两者的售价分别为18.28万元和18.7万元。

 

本文设计车型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 市场优惠 实际裸车价
2016款速派 280TSI冠军版 21.28万元 约3万元 18.28万元
2017款阿特兹 2.0L蓝天尊贵版 19.88万元 约1.1万元 18.78万元

  外观对比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如果说你想选一辆外形年轻动感的德系中级车,那速派肯定是您的不二之选。任何人看到全新速派的第一眼,都会表现出惊讶和惊喜的表情,因为它相对老速派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并且相对其他德系中级车来说,外观上都有点特立独行的感觉。大量脱胎自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使得这一代速派外观一扫老款车型的“大叔”形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健美先生”。钻石切割的线与平面将整车勾勒的非常锋利,光看外形就非常有想驾驶它的欲望。从设计水平上看,斯柯达在速派这款车上做足了功夫,雕刻状的车头线条,水晶工艺打造的车灯,还有它的掀背式尾门,这些全新的设计语言完全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还记得大名鼎鼎的“马六”吗?它可是一代神车,14年前上市,至今仍在市场上销售,可见其生命力的顽强。而阿特兹与老马六之间还隔了一个马自达睿翼,可以说“老马六”是“阿特兹”的爷爷。阿特兹自上市后就在年轻消费者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风格让它有了一个颇具眼缘的好卖相,2017款车型在保持这些优势的同时又对车身外观与配置进行了多项改良、升级。大灯与中网增添了镀铬装饰,使得车头部分更加锐利,精致度也有所提高。大灯组内部增添LED日间行车灯,原来的卤素光源也升级为LED光源。车身侧面与尾部则与老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流畅的线条依旧十分动感,尾灯组光源同样升级为LED光源。

  内饰对比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

  全新速派内饰的设计还是以稳重为出发点,承袭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布局,与外观大刀阔斧般的改变不同,内饰的改变没有那么强的视觉效果冲击。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细节处的优化提升,不管是用料还是做工细节,都延续了斯柯达百年品牌的精髓。说到配置,当你进入冠军版车内后,给你的第一印象可能会让你错认为这是一款全系顶配车型,8英寸大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自动泊车,这些曾经只能在高配车型上出现的配置,冠军版全部给标配了,功能性和性价比相当突出。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马自达阿特兹2.0L蓝天尊贵版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阿特兹此次的改款在内饰方面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并采用先进的平视化安全座舱理念。方向盘材质则采用更有质感的皮质进行包裹,整体的握感可圈可点。并且在细节处还加入了黑色钢琴漆材质以及银色拉丝饰版来提升内饰整体的豪华感。中控台高度有所降低,车内视野更加开阔。多媒体中控屏更改为悬浮式设计,搭配贯穿式中控布局使得内饰层次感变的更强。真皮+缝线等流行内饰设计元素的加入让阿特兹内饰整体观感更为年轻,更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同时也更贴近当下年轻化的市场需求。

  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2017款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 21.28万 19.88万
市场实际售价 约18.28万元 约18.78万元
轮胎规格 235/45 R18 225/55 R17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疲劳驾驶提示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感应后备厢 -
电动后备厢 -
换挡拨片 -
自动泊车入位 -
220V/230V电源 -
驾驶座椅记忆 -
单碟CD -
单碟DVD -
扬声器系统 8喇叭 6喇叭
远光灯 氙气 LED
近光灯 氙气 LED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

  开头就提到,我们选取的这两款车在官方指导价方面,速派比阿特兹贵了不少。但结合实际的市场优惠后,速派反而还比阿特兹便宜了5000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斯柯达速派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在配置上,速派280TSI冠军版表现出了极大的性价比优势,235/45 R18的大尺寸轮胎使得车身外观看起来就十分运动。其他值得一提的配置还有电动尾门感应开启、8英寸MIB智能娱乐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车道偏移辅助、盲点监测系统等等。可以说速派280TSI冠军版的配置升级已然是达到了同级别的高端水平。而阿特兹2.0L尊贵版的配置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换挡拨片、驾驶员座椅记忆等。综合以上情况,速派280TSI冠军版在配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

  空间对比

 

对比车型外形尺寸
项目(单位:mm) 速派 阿特兹
4861 4870
1865 1840
1489 1450
轴距 2841 2830
行李厢容积 570L-1680L 483L

  对于选购中级车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是他们必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速派和阿特兹这两款车的轴距都超过了2800mm,按理说这么长的轴距,空间表现应该都会很好。但,真的如此吗?下面来看看我们编辑实测的空间体验。

  速派

1

1

1不论是从参数上还是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速派的行李厢容积在中级车领域是独霸一方的,几无对手。标准状态下就已经有570L的空间了,最大还可以扩展到1680L,这个表现能让所有对手汗颜。

  阿特兹

1

1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83L,不够用时可将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放倒之后,进一步延展着行李厢的装载能力。

  “外秀”只是速派众多优点之一,空间也是速派对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时的不二法宝。得益于大众集团新的MQB平台,速派2841mm的轴距相较老款车型增长了80mm。斯柯达家族引以为傲的掀背设计在速派身上得以延续,空间灵活性与570-1680L的后备厢容积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优势明显。而在车内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入速派的后排,能够获得差不多3拳的腿部空间;而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阿特兹后排,则只获得了2拳的腿部空间。光这一项,速派就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动力对比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全新速派280TSI车型上搭载的这台EA211 1.4TSI发动机可谓是一款明星机型,他的优势主要有:1.4L小排量、250Nm大扭矩、缸内直喷和仅有6.1L/100km的综合油耗。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速派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这套动力总成能够让全新速派在8.7s内就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时速。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
项目 速派280TSI 阿特兹2.0L
发动机 1.4TSI 2.0L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 110kW(150Ps)/5000rpm 116kW(158Ps)/6400rpm
最大扭矩 250Nm/1750-3000rpm 202Nm/4000rpm
工信部油耗 6.1L/100km 6.4L/100km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搭载的这台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kW(158Ps)/6400rpm,峰值扭矩为202Nm/4000rpm。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优异。

  编辑点评:从价格上看,20万成为了消费者购买力的分水岭,本期导购推荐的这两款车综合优惠之后的落地价格均为20万左右。可以说,符合了很多人的购车预期。那么,在详细对比了这两款车之后能够发现,虽然速派的官方指导价比阿特兹高一点。但在终端市场上,速派的实际售价早就有了3万多元的优惠,考虑这个因素之后,速派就非常值得购买了。而且,本文选择的280TSI冠军版在配置上做的十分到位。而阿特兹整体的指导价定价不算高,但市场优惠也只有1万多,不够吸引人。所以,综合实际情况,编辑还是推荐购买速派车型,性价比更高,也更加适合普罗大众对运动型中级车的口味。


推荐阅读:

E级你颤抖了吗 宝马全新5系售44.99万起

16.99万起送购置税 全新东风雪铁龙C5上市

吉利博越贴牌宝腾进东南亚 莲花或将国产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