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远足踏青正当时 8款豪华品牌旅行车点评

2017-06-23 11:42:44 爱卡汽车网

豪华品牌旅行车点评

 

  奥迪 A6 Avant

  推荐理由:目前中国市场中奥迪旗下最纯粹的旅行车。我们要知道,进口到国内的RS 6以及A6 allroad都是以A6 Avant为基础打造的,A6 Avant是奥迪又一次冒着亏本的风险,为中国旅行车爱好者带来的礼物。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A6 Avant相较此前在国内上市的A6 allroad quattro外形更加柔和稳重一些,少了些许跨界的味道。与A6 allroad quattro相比,新车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横幅设计,尾排造型改为长方形,并且取消了黑色轮眉、前后银色防擦护板等装饰。另外,A6 Avant标配了造型更犀利的LED大灯,这款大灯在A6L上只有高配车型才有搭载。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 Avant长宽高分别为4947/1874/1459mm,轴距为2919mm。与A6 allroad quattro相比,新车在长宽高上有所缩减,但轴距却长了5mm,空间表现方面更优秀一些。另外,A6 Avant相比A6 allroad quattro更加低矮,整体线条极为顺畅,比例和谐而饱满。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以我175cm的身高来看,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而坐进第二排,我可以得到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的头部空间,还算不错。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还是比较高的,加上没有加长的轴距,所以第二排中央的位置并不理想,至少以我的身高来看有些难以接受。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若是两人出游,这放倒后排座椅所得到的1680L容积几乎有些奢侈。而接近2m的纵深也能够让你在放置滑雪板等超长物品时更加从容。

    这台A6 Avant的精髓所在就是它的后备厢空间,而我们此前已经在RS 6以及A6 allroad上领略过了。它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565L,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则可以扩充至无比巨大的1680L,且纵深接近2m,躺个人是绝对没问题了。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内饰方面,A6 Avant与国产A6L的整体设计基本一致,但在内饰材质上进行了提升,更加精致。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全景天窗、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带有触控面板的MMI多媒体系统(内含导航以及蓝牙)、倒车影像、四区域自动空调等。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动力方面,A6 Avant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2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2.0T车型还提供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6 Avant

 

  奥迪 A4 allroad quattro

  推荐理由:具备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度,又在装载空间上表现出色,而现在它又升高底盘,加入四驱,拥有了可以在SUV热潮下兴风作浪的筹码。这就是奥迪 A4 allroad quattro,它可以满足你对出行的一切要求。而且去查查售价,你会发现得到这些并不需要付出太多。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全新一代A4 allroad在新A4 Avant基础上打造而来,但在设计上却有着很大区别。其中前脸采用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头灯造型更加紧凑,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为了适应不同的路况,新车离地间隙也有所提升。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新一代奥迪A4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新一代A4 allroad将分别标配定速巡航、真皮座椅、电子驻车、LED大灯、座椅加热以及胎压监测等丰富配置。此外,包括全液晶仪表盘、自动泊车等功能还配置在其运动型车型上。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A4 allroad将搭载一台2.0TFSI汽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将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4 allroad

  奔驰 C级旅行

  推荐理由:作为一辆纯进口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旅行无论在做工还是用料方面都绝对处在同级别中的顶尖水平,每一个细节都无时无刻不在向你展示奔驰的气质,即使是售价最低的C 180车型也同样不例外。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在外观设计上,奔驰C级旅行版的前脸造型与三厢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别。车头正面,双幅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大尺寸“奔驰”车标,具有极高的辨识度。造型精致的前大灯与保险杠下方两侧尺寸夸张的进气孔配合,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从侧面来看,奔驰C级旅行版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行李厢采用溜背式造型,让整车看上去非常的优雅。车尾部分,一条横置镀铬饰条贯穿尾部与两尾灯相连,与采用镀铬装饰的双边双出排气搭配在一起,让C级旅行的尾部看上去更加精致、时尚。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C级旅行版的内饰采用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使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经过亚光木纹饰板、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感。在内部配置方面,奔驰C级旅行版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而集成了COMAND人机交互系统的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为车内增添了极强的科技感。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奔驰C级旅行版的中控台使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经过亚光木纹饰板、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感。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

  2015款进口奔驰C级旅行版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并且配备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在乘坐空间方面,C级旅行的车身尺寸为4728mm*1810mm*1457mm,而轴距维持在2840mm,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C级旅行版的行李厢空间为490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大到1510L,完全能够满足全家外出旅游的需求。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奔驰C级旅行版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并且配备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C级旅行的车身尺寸为4728mm*1810mm*1457mm,而轴距维持在2840mm,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C级旅行版的行李厢空间为490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大到1510L,完全能够满足全家外出出游的需求。

  在配置方面,2015款进口奔驰C级旅行版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自动泊车、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蓝牙/车载电话。而顶配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以及后视镜记忆等更加实用的高科技配置。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在动力方面,C级旅行提供了1.6L涡轮增压、2.0L涡轮增压低功率版以及2.0L涡轮增压高功率版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C级旅行车在传动系统方面,三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C级旅行提供了1.6L涡轮增压、2.0L涡轮增压低功率版以及2.0L涡轮增压高功率版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可以在1250rpm至4000rpm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三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 CLS级猎装版

  推荐理由:一段话总结即可,这就是最美的旅行车,而且之后可能不再推出,如果它在你的购车名单中,那么请忽略其他名字。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

这一代的CLS级猎装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星空中网。这是奔驰家族中个头最大的旅行车,不过据说它即将停产,在售车型即为“Final Edition”。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从车身后半段开始是CLS猎装版最美的地方,它车顶采用向下收紧的线条,车窗占据车身的比例也比较小,并采用无框车门的设计,将大气与运动感完美结合。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如果说对奔驰品牌的内饰有着什么刻板印象的话,那一定是豪华感了,除了这款纯黑内饰之外,CLS级猎装车还有一款贴满木纹装饰板的奢华版内饰。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

    CLS级猎装车共有两个配置,一款为前置后驱,另一款为前置四驱,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不多,共有亮点配置为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西系统、电子液压悬挂、可变转向比、主动安全系统、电动行李厢、定位互动服务、LED大灯、随动转向大灯。当然,接近一百万元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记忆、自动泊车、座椅记忆、智能远光灯、后视镜记忆等功能。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黑色皮革座椅搭配白色缝线,突出运动感,前排均采用电动调节。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后排座椅实际上更适合两人乘坐,由于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地板中间的凸台较高,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虽然CLS级猎装版的行李厢开口不大,内部空间平整但不算大,不过它还有一款带有Easy Pack快速折叠功能的美国樱桃木豪华行李厢地板,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载物空间可达1550L。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CLS级猎装车四驱车型搭载的是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 为245kW(333Ps),最大扭矩 为480Nm。工信部综合油耗9.1L/100km。

奔驰(进口)2016款奔驰CLS级猎装车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也还是采用怀挡的换挡方式,并且在方向盘上配备了换挡拨片 。

    “猎装车”这个名字虽然很野,但CLS级猎装车该有的优雅气质却丝毫不减,内饰可运动可奢华,风格变换不突兀,也能适应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

  宝马 3系旅行

  推荐理由: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强劲的动力,而且在实用性方面有所提升,能够满足更多家庭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可以说3系旅行就是运动与家用完美结合的典范。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在外观方面,3系旅行版沿袭了宝马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依旧是炯炯有神的天使眼、采用熏黑工艺的双肾进气格栅,这些设计经典元素的加入,使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只需看一眼就知道这是一辆宝马。3系旅行版的车身侧面采用一体式腰线,前低后高的设计,配合修长的车身造型,很好的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3系旅行版的尾部设计十分简洁,全LED尾灯在夜晚亮起时非常绚丽,而单边双出的排气管也和现款三厢版3系保持一致。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在作者看来,宝马车系在内饰运动氛围的营造上一直非常老道,把豪华与运动之间的分寸拿捏的相当到位。在这一点上,3系旅行版完全继承了这些精髓。3系旅行版的内饰不仅运动感十足,而且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此外,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在配置方面,进口宝马3系旅行版全系标配了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电动行李厢以及集成了影音娱乐、蓝牙等功能的8.8英寸iDrive人车交互系统,大大提高了驾驶者的操作体验。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3系旅行版的内饰不仅运动感十足,而且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此外,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

  2016款进口宝马3系旅行版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并带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另外,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均配备的是运动化真皮座椅,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对驾驶者身体的包裹和支撑更加优秀。在乘坐空间方面,3系旅行版的表现有些一般——以身高为182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已经擦到车顶,腿部空间为一拳。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3系旅行版的行李厢空间为495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增至1500L。

2016款进口宝马3系旅行版

2016款进口宝马3系旅行版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3系旅行版的行李厢空间为495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增至1500L。

  在配置方面,2016款进口宝马3系旅行版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蓝牙/车载电话、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行李厢等配置。而顶配和次顶配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更加实用的高科技配置。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3系旅行版全系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270Nm。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3系旅行车在传动系统方面,两款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均搭载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3系旅行版全系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可以在1450rpm至4800rpm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而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270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两款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均搭载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 5系旅行

  推荐理由:5系换代后让人眼前一亮,而我个人认为旅行版的全新5系是将宝马最新的设计理念演绎得最好的。而且可喜的是,这代5系旅行并没有因为华丽的外在而牺牲哪怕一点的实用性。可扩展至1700L的行李厢、支持独立开启的尾窗以及比现款更大的载重能力。全新5系旅行真的是最值得等待其入华的旅行车之一(目前国内在售的5系旅行还为老款车型)。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530d xDrive M运动套件车型,外观上更加霸气,前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体,采用了更加夸张的下进气格栅,特别是雾灯区域。M运动套件车型搭载18-20英寸的M运动轮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新车侧面的线条更加夸张,采用了更粗壮的腰线,凸显运动感,后尾灯设计与三厢版车型有较大区别,LED灯带的效果非常炫目。M运动版车型采用双边共两出式四边形镀铬排气口。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车身尺寸方面,以530i旅行版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943/1868/1498mm,轴距达到了2975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车型有着7mm的微幅增长。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旅行版车型内饰基本延续了三厢的风格,M套件车型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配备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十足,此外,三厢版车型配备的抬头显示、宝马云端互联系统、辅助驾驶系统、中控手势控制等在新车上同样有所配备,同时部分车型还配备有后桥自适应空气悬挂,以增加驾乘舒适感。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新一代宝马5系旅行版的后备厢容积为570L,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分割放倒,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700L,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30L,同时尾窗依旧支持独立开启,方便驾乘者快速取用后备厢的行李。此外,新车的载重能力相比现款也有着120kg幅度的提升,最大载重量根据车型的不同可达到720-730kg。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宝马新一代5系旅行版

  动力方面,新一代5系旅行版相比三厢车型少了530e i Performance插电混动版和高性能的M550i xDrive车型,因此新车仅提供有搭载2.0T/3.0T两种排量的汽油/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新一代5系旅行版将匹配有6速手动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此外540i车型还标配xDrive四驱系统,530d柴油版车型也可以选装。

  沃尔沃 V60

  推荐理由:V60绝对是旅行车家族中的一个另类,典型的沃尔沃式简约风让V60看起来极其质朴。但隐藏在这质朴外观下的,是沃尔沃从不会怠慢的安全性配置,安全性设计,以及安全性保障。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相信见过V60的人,都会被它浓浓的北欧气质所吸引,那种充满斯堪的纳维亚式的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让它在众多旅行车型中显得更加另类。

  相信见过V60的人,都会被它浓浓的北欧气质所吸引,那种充满斯堪的纳维亚式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让它在众多旅行车型中显得更加特别。车头正面,让人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那多幅镀铬进气格栅,配合格栅两侧前大灯,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的典雅。V60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简洁,除了窗框加入了一圈镀铬装饰条以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修饰,依旧延续沃尔沃特有的素雅风。V60的尾部线条简洁、时尚,标志性的尾灯在夜晚点亮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在内饰设计方面,V60依旧延续了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全黑配色的内饰配合中控台、车门内饰板上银灰色装饰条,给人营造出清新明快的车内感受。另外,V60的中控面板采用不对称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能让驾驶员行车过程更好的操作,而且看起来也更加别致。值得夸奖的是,V60在内饰的选材上也十分用心——中控台以及内饰板全部采用了环保软质材料,手感和质感都很上乘,车内空间没有一丝刺激性气味。在内部配置方面,V60全系除了标配了电动天窗、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外,还标配了能够显示丰富行车信息的全液晶仪表盘,大大提高了内饰的科技感,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厚道的。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V60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全黑配色的内饰配合中控台、车门内饰板上银灰色装饰条,给人营造出清新明快的车内感受。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

  2017款进口沃尔沃V60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并且配备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乘坐舒适性。在乘坐空间方面,V60的表现中规中矩——以身高为186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四指。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V60的行李厢空间为557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大到1241L。

2017款进口沃尔沃V60

2017款进口沃尔沃V60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V60的行李厢空间为557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大到1241L。

  在配置方面,2017款进口沃尔沃V60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蓝牙/车载电话。而顶配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后视镜记忆等更加实用的高科技配置。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V60全系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

沃尔沃(进口)2017款沃尔沃V60在传动系统方面,低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高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V60全系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可以在1500rpm至4000rpm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而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在传动系统方面,低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高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 V90 Cross Country

  推荐理由:V90 Cross Country在XC系列诞生之前就是沃尔沃旗下的XC,代表的就是其强大的通过性能,所以本质上来讲,V90 CC不仅是一辆旅行车,而是一辆中大型跨界旅行车,更准地说,是一款将行车安全做到极致的,外观张扬不再内敛的,内饰延续沃德十佳内饰设计的,动力充沛的中大型跨界旅行车。这么多定语,足够成为它的推荐理由了。

实拍V90 Cross Country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基于V90打造,除了全副武装的越野套件之外,整体造型与V90保持一致。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基于V90打造,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939mm、1879mm、1543mm,2941mm的轴距则与S90、V90保持一致。该车定位于中大型跨界旅行轿车,剑指奥迪A6 allroad以及还未引入国内的奔驰E级 All-Terrain。

实拍V90 Cross Country沃尔沃家族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得到了传承,T型发光单元集成了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不论在亮度还是造型方面都很抢眼。

实拍V90 Cross Country 实拍V90 Cross Country

实拍V90 Cross Country家族式内凹中网也得到了保留,并将硕大的车标镶嵌在了中央。前置摄像头则被隐藏在了车标的下半部分,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实拍V90 Cross Country从侧面看去,V90 Cross Country更加霸气粗犷。被抬高的底盘为该车带来了210mm的离地间隙,不仅大大提升了整车通过性,还保证了乘客上下车的便捷。

实拍V90 Cross CountryV90 Cross Country的尾部设计颇具争议,有人觉得犀利科幻,有人则认为太过突兀。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个性的设计能带来较高的回头率。车尾的T5与AWD铭牌更是彰显了它的身份。

  内饰方面,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与S90、V90保持一致,也跟入围沃德十佳内饰的XC90颇为相似。浓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让人赏心悦目,与它霸气凶悍的外观反差鲜明。整体偏黑的配色则比S90的白色内饰更具野性。

实拍V90 Cross Country浓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让人赏心悦目,与它霸气凶悍的外观反差鲜明。整体偏黑的配色则比S90的白色内饰更具野性,细腻的真皮与浑厚的实木饰板营造出了上乘的质感。

实拍V90 Cross Country全液晶仪表已经成为了现今豪华车型的标准配置。

实拍V90 Cross Country超大的电动全景天窗能为车内带来亮如白昼的采光效果,其电动遮光幕布能在车辆静置两小时,并且车内温度超过30摄氏度后自动关闭。

实拍V90 Cross CountryV90 Cross Country的全车座椅均使用了Nappa头层牛皮包裹,并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专业骨科医师的指导,能为不同身高的驾驶者提供无可挑剔的乘坐体验。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的动力标号为“T5”,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87kW(254Ps)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在超增压模式下可达380Nm)。配合智能的全时四驱系统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随时都能获得充沛的动力。

实拍V90 Cross Country动力标号为“T5”的Drive-E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87kW(254Ps)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

实拍V90 Cross Country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精致的挡杆能够带来出色的握感。

 

  编后语:

  提到旅行车,我们就常常会谈到“情怀”二字,的确,旅行车是崇尚自然、热衷旅行的象征,它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正因为此,向往自由的西方国家才会对其如此青睐,也同样是这个原因,导致了旅行车在中国叫好不叫座的局面。

  中国少有地广人稀的条件,也难以真正涉及到自驾旅行的文化,但好在,中国人并不缺乏对自由的向往,并不怠慢对品质的追求,更不惧怕对个性的宣扬。

  回到中国旅行车市场本身,豪华品牌硕果累累,但真正能品尝到的人寥寥无几;亲民品牌处于萌芽,不断推新以给人希望。我们看到了宝骏310 Wagon,看到了一汽大众蔚领,也看到了上汽斯柯达明锐。也许旅行车永远无法超越SUV所具有的产品优势,但也永远会有车企为这些小众消费者带来寄托着自由情怀的惊喜。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 进口新车 全新车型 明锐旅行车 奔驰E级旅行车
321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