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加速秒杀保时捷 试驾比亚迪宋DM

2017-06-22 13:37:21 新浪汽车
导读:DM即为插电式混动版本宋,宋DM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额外搭配了前后双电机。
试驾比亚迪宋DM

  从比亚迪唐开始,“542”概念被人熟知,准确的官方解释也许大家都已忘记,但“加速5秒内、全时四驱、油耗2L内”这样的通俗含义相信大家都能做到过目不忘。自主品牌,还是一台SUV车型,这三项数据着实惊人。

试驾比亚迪宋DM

  DM即为插电式混动版本宋,与燃油版宋相同的是,宋DM同样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不同的是额外搭配了前后双电机,每台电机最大功率都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33kW,综合扭矩为740N·m,光看数据堪称是跑车级的水平。

试驾比亚迪宋DM

试驾比亚迪宋DM

  DM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其发动机和前电机位于前轴用于驱动前轮,后电机位于后轴用于驱动后轮。在EV的纯电模式下车辆由前后两个电机同时驱动;在HEV的混动模式下发动机和双电机都会提供动力驱动车辆;当电量不足时,前电机则转变成发电机,发动机通过前电机为电池充电,同时也为前轮提供动力,此时车辆由发动机和后电机同时驱动。

试驾比亚迪宋DM

  DM的电池放置在车辆的底盘和后备厢底部,降低了最小离地间隙。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结构,但“A字臂”形式被三根连杆替换,占用空间小,更有利于布置混动系统,与燃油版车型稍有区别。

试驾比亚迪宋DM

试驾比亚迪宋DM

  在封闭场地内,我们对宋DM0-100km/h加速进行了体验。选用HEV+运动的模式,起步时车头会有明显的抬起,四驱模式驱动下,轮胎未出现丝毫打滑现象,短暂的反应时间后,推背感随之而来,顺滑且冲撞感不明显。

试驾比亚迪宋DM

  100-0km/h刹车体验中,全力刹车后,“点头现象”比较明显,后悬挂拉伸幅度较大,ABS系统工作温柔而及时,刹车力度比较均匀。

试驾比亚迪宋DM

  在驾驶层面,宋DM与燃油版的动力输出区别固然是最明显的,不过,在油门前半段,其输出力度并非“疯狂模式”,反而比较接近于2.0T车型的日常表现,城市行车无需刻意保守。

试驾比亚迪宋DM

  在紧急加速状态下,则表现出强大扭矩的一面,动力响应稍有延迟,不过随后而来的强劲推力表现足以干掉许多钢炮,即便是中高速状态下,加速力度也足够令人“吹嘘”。

试驾比亚迪宋DM

  低速行驶时,电动模式和混动模式之间切换稍有不畅,能够察觉到切换动作和反应时间,对比卡罗拉双擎版本,宋DM在这方面的调教还不够细腻。

  而刹车则表现出了混动车型共有的特点,初段几乎完全靠“能量回收”装置减速,刹车力度在一定行程内无法根据踏板深浅增减力度,更深踩之后,刹车力度才会线性增加。这并不影响性能,只是需要适应。

试驾比亚迪宋DM

  底盘延续燃油版的厚实感,偏软的悬挂调节也很熟悉,不过,加入电池电机组的底盘变得更重,也拉低了整车的重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明显地体会到“下坠感”,此番场景与卡罗拉双擎如出一辙。好处是能够增强过弯信心,过弯速度也的确能稍稍加快。


推荐阅读:

新款北京奔驰GLA今天上市 小幅度升级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靠尺寸和配置打市场 瑞风S7 9.78万起售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