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2017-06-21 15:48:47 太平洋汽车
导语: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标致5008和斯柯达柯迪亚克选在了相近的时间出生,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彼此的竞争对手。近些年随着7座SUV和七座MPV的逐渐崛起,它们的大肚量也受到了首次购车的用户或家中只有一辆车的用户青睐,不过当消费者面对5008和柯迪亚克时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别着急,咱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体验读图模式

  斯柯达柯迪亚克,不仅搭载着和途观L相同的MQB平台,而且斯柯达一直以来优秀的性价比使得柯迪亚克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而在另一面,东风标致5008在外观方面与东风标致4008比较接近,事实上二者也是均采用了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点阵式的进气格栅结合狮眼大灯,与贯穿式狮爪LED尾灯相互呼应,勾勒出动感时尚的前卫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得上年轻富有个性的一派。

外观/空间/内饰一览,咱不扯虚的

  外观上这俩车有着完全不同的血统不同的设计理念,甚至设计师的审美都是不一样的。5008充满了法式浪漫气息,每个细节仿佛都在展现自己很艺术很浪漫很有情调的性格;柯迪亚克则受自家大众集团的影响,没了以前捷克人那种风骚的走位,反而收敛的像个新潮的绅士,有板有眼的。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两台车型的定位都是中型SUV车型,所以在车身尺寸方面自然有保证。从两车对比来看,柯迪亚克在长度、宽度以及高度上都占有轻微优势,而5008仅在轴距上优于柯迪亚克。但是换句话,柯迪亚克宽,柯迪亚克头部空间大,但是柯迪亚克的腿部空间不如5008,当然,差距非常细微。

标致5008对比斯科达科迪亚克

标致5008对比斯科达科迪亚克

标致5008对比斯科达科迪亚克

  如果说这两辆车在外观上有比较明显的差距,那么在内饰看来简直不是来自同一个星球。5008坐进去第一反应一般都是“外星飞船?”,柯迪亚克坐进去第一反应会平静不少,一般都是“嗯,大众。”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动力方面,标致5008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柯迪亚克则是采用的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变速箱方面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简单的了解完两个车在设计上的区别,我们下面就去看看重头戏,在配置方面的对比。当然如果你想了解这两个车型更多独立相关的信息,可以点击下方图片直达相关内容,而我们也更欢迎你点击进入下一页。

5008对比柯迪亚克

5008对比柯迪亚克

2标致5008与柯迪亚克配置上的比较回顶部
●低配车型对比
标致5008多媒体配置占优

  首先让我们看看两款车最低配车型比较,由于标致5008最低配车型为18.77万的350THP 领先版 5座,在此选择价格相差0.21万的柯迪亚克 330TSI 5座 两驱标准版,它同样是柯迪亚克里最低配车型。

标致5008 350THP 领先版 5座和柯迪亚克 330TSI 5座 两驱标准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标致5008 350THP 领先版 5座 柯迪亚克 330TSI 5座 两驱标准版
售价 18.77万 18.98万
发动机排量 1.6T 1.8T
最大功率 123kW/6000rpm 132kW/4300-6250rpm
峰值扭矩 245N·m/1400-4000rpm 300N·m/1450-4100rpm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全景大天窗 -
转向辅助灯 -
感应雨刷 -
轮毂尺寸 18寸 17寸
行李架 -
8英寸显示屏 -
多功能方向盘 -
方向盘换挡 -
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
扬声器数量 6 4
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 -
贯穿式头部气帘 -

  从配置上看,虽然柯迪亚克全系标配全景大天窗,并且动力系统要稍微要好,从整体来看,无疑是标致5008占优,特别是车内娱乐配置,全系都标配中控显示屏和手机互联系统,保证了最基本的娱乐系统,其次在安全配置上,也是标致5008占优。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中配车型比较
柯迪亚克扳回一城

  在这个配置的对比里面,我们选择两车价格最接近的车型,分别是标致5008 380THP 精英版 7座和柯迪亚克 330TSI 7座两驱豪华版,价格上它们仅仅相差100元,并且都是搭载1.8T发动机的7座车型。

标致5008 380THP 精英版 7座和柯迪亚克 330TSI 7座 两驱豪华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标致5008 380THP 精英版 7座 柯迪亚克 330TSI 7座 两驱豪华版
售价 22.97万 22.98万
发动机排量 1.8T 2.0T
最大功率 150kW/5500rpm 132kW/4300-6250rpm
峰值扭矩 280N·m/1500-4000rpm 300N·m/1450-4100rpm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LED大灯 -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 -
中控屏尺寸 8英寸 6英寸
换挡拨片 -
座椅材质 织物皮革拼贴 真皮
转向辅助灯 -
车内氛围灯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视镜记忆 -
驾驶席电动腰部调节 -
座椅加热 -
第三排可拆卸座椅 -
扬声器数量 6 8
AQS空气智能监控系统 -
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
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转 -
驾驶模式功能选择 -

  从配置上看,价格相差100元的标致5008和柯迪亚克在配置上互有取舍,首先从发动机账面数值来看,标致5008的1.8T发动机马力更足,其次车内仪表盘以及中控显示屏都要比柯迪亚克的表现更好,另外第三排可拆卸座椅是标致5008里一个特殊卖点。但从整体来看,柯迪亚克配置无疑是更加丰富,像真皮座椅、LED大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都配有了,所以在这项对比来看,柯迪亚克扳回一城。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顶配车型对比
追求配置就选择标致5008

  售价为27.97万的标致5008 380THP 豪华GT版 7座是标致5008的顶配车型,而在另一方面,售价为26.99万的柯迪亚克 380TSI 7座四驱旗舰版是柯迪亚克里唯一的2.0T车型,价格上标致5008要比柯迪亚克贵0.98万。那么价格更贵的标致5008是否在配置上有应有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拿两个顶配车型来作一番比较。

标致5008 380THP 豪华GT版 7座和柯迪亚克 380TSI 7座 四驱旗舰版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标致5008 380THP 豪华GT版 7座 柯迪亚克 380TSI 7座 四驱旗舰版
售价 27.97万 26.98万
发动机排量 1.8T 2.0T
最大功率 150kW/5500rpm 162kW/4500-6200rpm
峰值扭矩 280N·m/1500-4000rpm 350N·m/1500-4400rpm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驾驶辅助功能 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 OFF-ROAD越野模式
座椅材质 高级打孔真皮 真皮
换挡拨片 -
声学夹层前玻璃 -
车载WIFI -
无线充电功能 -
副驾驶位调节方式 8向电动 6向手动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按摩 -
车载音响 FOCAL高保音响带10个喇叭 高保8个喇叭
第三排可拆卸座椅 -
全液晶仪表盘 -
全景摄像头 -
陡坡缓降 -
自动驻车 -
车道偏离系统 -
智能远光灯调节 -
车载互联系统 -

  在顶配车型比较中,柯迪亚克无疑动力更好,并且搭载四驱系统,而且价格还要比标致5008要便宜。不过经过配置的仔细对比之后,我们发现标致5008会表现更加丰富,像车载WIFI、无线充电、智能远光灯系统等这些高科技配置都具备上,并且标致5008拥有多路况适应系统,即便仅有两驱车型选择的它,还拥有一定脱困能力。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3标致5008与柯迪亚克动态驾驶比较回顶部

  无独有偶,这两款车型的主力销售车型都是1.8T车型,在日常驾驶中都偏向舒适那一方面。标致5008在动力调教方面比较中性,不算特别澎湃但又不会给你软弱无力的感觉,这种风格最大的好处就是受众人群非常广。柯迪亚克搭载的1.8T发动机和速派同款,不过在柯迪亚克身上就表现更轻柔一些,除了它整备质量更大,高大的车身也削弱了观感上的速度。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标致5008的转向不仅轻盈,还保持着清晰的路感反馈,并且整体指向性清晰,有着同级别SUV车型里面优秀的表现。柯迪亚克转向同样表现轻盈,转向手感依然是熟悉的大众风格。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最后在底盘调教上,法系车一向有自己的特点,在标致5008身上,紧致且舒适的悬挂系统带来的就是松弛有度的驾乘体验,对于路面所带来的震动处理地柔和彻底,当高速变线时,车身弹簧又会带来充足的支撑力。柯迪亚克在底盘调教同样柔和许多,尤其对于小颠簸的过滤程度明显要比途观L要更为细腻,方向盘的调教也同样柔和,尽可能给你带来的是轻松惬意的驾乘氛围,但是就要牺牲不少路感影响了驾驶品质。

5008对比柯迪亚克 谁说七座只有肚量大

  全文总结:随着7座SUV市场火爆,标致5008和柯迪亚克都是这个级别市场里的搅局者。从价格上看,两者间的价格非常接近,标致5008的中低配车型要便宜一些,但高配车型里就是柯迪亚克便宜,从配置对比来看,柯迪亚克的优势集中在中高配上,而标致5008就在低配和顶配车型上。从动力方面,标致5008拥有小排量车型选择,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而1.8T发动机和柯迪亚克的1.8T相差不大,对于客户而言,选择度更高,到最后两台车怎么选,我想大家会根据自身需求会有个答案。

推荐阅读:

曝国产全新沃尔沃XC60谍照 或延续海外版

曝吉利新款帝豪工信部申报图 1.4T发动机

动感依然 内饰更精致 实拍雷克萨斯新IS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