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精于型 强于心 测试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2017-06-21 11:38:43 爱卡汽车网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那么为什么要将这么具有辨识度的方正设计进行突破呢?这个答案很简单,任何一个工业设计都要符合时代赋予它的特性,更何况这是一台每隔几年就会换代的汽车。我们要不断的去创造符合这个时代审美观的设计,为使用者带来更加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至于中大型SUV所应有的尺寸以及路虎应有的气势感,相信我,它带给你的气场不亚于任何一款中大型SUV。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如果从功能上来讲的话,那么全新一代发现给我们带来的提升巨大的公路行驶性能也需要这样的设计。低至0.33的风阻系数让它不在拘泥于郊野。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车头往往是人们判定一款车风格取向的第一要素。而全新一代发现在我看来它并不秀气,圆润下是随处可见的精致感。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格栅的样式让你能够一眼就认出它是一辆路虎,而机舱盖上的“DISCOVERY”字样则是它的灵魂。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全LED大灯为这台硬汉营造了细腻的科技感。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侧身是发现车型的精髓,你能从它的设计中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微微上扬的车身线条并不轻佻,C柱位置很好的做出了厚重感。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车顶的阶梯式设计让我们很好的重温了发现的经典,也给它的车身增添了一抹传奇韵味。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车尾的设计突出高耸,但横向宽度上的视觉效果略欠。与此同时,你依旧可以在它的车尾重温经典。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小尾翼的设计为整车注入了些许活泼的基因。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牌照架区域的不对称线条设计来源于发现家族多年的传承,是全车设计的精髓,也是最为画龙点睛的一笔。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尾灯采用全LED光源。柔和的光带状设计让它在夜晚同样吸睛。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备胎被至于车尾的下部。排气口采用双边单出共两出口的设计,并隐藏于车尾下部。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21寸的轮圈尺寸足够大,一定程度上让全新一代发现看上去多了几分运动感。轮胎采用倍耐力旗下的蝎子胎,尺寸为275/45 R21。

 

车身尺寸对比
  全新一代发现 宝马X5 奔驰GLE 奥迪Q7
长度(mm) 4970 4909 4813 5086
宽度(mm) 2073 1938 1951 1968
高度(mm) 1913 1772 1796 1716
轴距(mm) 2923 2933 2915 3001

  精于型,更多的则在于对内饰的“精装修”。相比较于上一代发现的那种大线条粗犷,全新一代发现精致得如一辆RANGE ROVER般,而豪华感也是这一代发现所极尽提升的。平直的线条亦如路虎所秉承的设计理念,不过分追求所谓的设计感,而是在简约中营造质感。精细的用料则更加符合路虎品牌愈发豪华向上的品牌理念。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我很喜欢路虎的内饰设计,这同样也包括捷豹在内。英国人把简约与工业设计完美融合,营造出不同于奔驰、宝马的豪华感。简约却并不简单。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除了用料的全面提升外,细节之处的质感提升也是重点。例如这台车上小面积的哑光木纹饰条,与冷淡简约的风格搭配起来堪称完美。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来自揽胜的四辐式方向盘拥有十分出色的手感,经过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盘辐更加贴合手掌。除了拨片换挡外,它还提供了加热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系车型均采用指针式仪表+中央彩色多功能显示屏的组合。

  这台次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绝对堪称无懈可击。你能想到的,你想不到的,它一并提供给你。在驾驶辅助类的配置方面,它提供了车道保持辅助、前部碰撞预警、后部两侧盲区预警、自适应巡航,并且自适应巡航支持低速跟车以及停车再次启动功能。舒适性配置也极为完善。前后四温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四座椅通风、全车六座椅加热、电动收折第二/第三排座椅等。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高配车型所采用的是10.2英寸的全触摸式多媒体显示屏。其涵盖了多媒体娱乐、导航、蓝牙、越野信息、手机互联等主要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除了全景影像帮助你泊车外,它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它的自动泊车能够支持平行泊车、垂直泊车、泊位驶离三大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另外它的多媒体屏幕还支持主/副驾驶双视角功能。在副驾驶观看多媒体电视的同时,主驾驶一侧的视角并不会受到影响,既保证了行车安全,也让成员的旅程不再乏味。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说到娱乐系统,它的高配车型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双屏幕的多媒体娱乐系统,并提供了遥控器以及无线耳机。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高配车型在空调方面提供了前后四区域的自动空调,最大程度的满足车内成员对于温度的需求。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在驾驶辅助类的配置方面,它提供了车道保持辅助、前部碰撞预警、后部两侧盲区预警、自适应巡航,并且自适应巡航支持低速跟车以及停车再次启动功能。

  路虎可能从没对车内空间有过什么太深入的挖掘。但从全新一代发现开始,我们惊喜的发现,原来豪华SUV也可以讲究空间利用率,并且路虎在这方面给我们率先做了表率。在全新一代发现上,全系车型均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最低配车型也可选装第三排座椅),并且第三排座椅经过我们实测是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无论成年人还是儿童均可乘坐。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主/副驾驶座椅均采用10向电动调节,并且支持靠背的按摩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提供了三组座椅记忆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高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电动调节,并且座椅可进行前后的手动调节。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时会完全放置于地板下方,并与地板齐平。而高配车型的第三排座椅提供了电动收折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车的六个座椅(除第二排中间位置外),均提供了座椅加热功能,并且第一排以及第二排座椅还提供了通风功能。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后,身高176c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表现十分优秀。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主/副驾驶座椅的两个可调整高度的扶手也算得上是路虎车型的一个传承了。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同样的体验者在后排则可以获得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以及两拳的头部空间。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为了得到更好的脚部空间,全新一代发现将后排地板升高,得到了近乎纯平的后排地板。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以体验者176cm的身高坐进第三排,所得到的空间具有一定的实用意义,整体乘坐感受并无压抑感,给予好评。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我们模拟了第二以及第三排均有成员情况下的空间表现,第二排以及第三排乘客经过实测均可以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在进入第三排时,我们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前调整,这时我们发现了一个很贴心的功能。在您移动第二排座椅时,第一排副驾驶座椅也会随之向前调整用来给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留出位置。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移动第二排座椅后所得到的开口比较宽裕,足够一般体态的成年人自如的进入第三排。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在后备厢内,我们还可用这个较为集中的控制区域来控制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的收折。

车内储物空间一览: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在放倒第二以及第三排座椅后,后备厢容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最深处几乎达到了近2m。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而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也还有一定的装载能力,只是容积比较有限。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为了方便搬运货物,后备厢的控制区域还提供了空气悬挂升降按键,可根据自身需求改变车身高度。

  取消非承载带有大梁的车身结构恐怕是全新一代发现最具有争议的地方。但其实车身的承载与非承载的结构差异对于越野本质上的影响并不大,只是大梁的结构能在长时间行走极端路面时保持轿厢不受车身扭曲的影响,并一定程度上提升悬挂行程增大轮胎接地率。不过就全新一代发现的使用人群来看,完全将它用于越野工具车属性的人实在少之又少,而这样一来采用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公路性能的提升也符合消费者对于它的需求。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路虎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出色性能已经在揽胜车型上得到了验证。它用电脑接管你的大脑,让脱困变得更加简单。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ATPC功能开启后可以按照一个固定的低速通过较为困难的路面,完全由电子系统控制车辆,你要做的只是握紧方向盘。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在进入岩石爬行模式后,系统自动激活低速四驱功能。中央分动箱会将扭矩放大三倍,加上械增压发动机本已十分出色的低转速扭矩,它的脱困动力十分强悍。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多媒体系统提供了车身尺寸查看的功能,在三挡悬挂高度下均可查看,进入低矮的地库时无需再去记住繁琐的车身高度。而且它还提供了车辆的接近/离去/通过角数据。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而进入跟越野有关的功能后,你能够实时查看车辆悬挂的拉伸程度、电子差速锁的锁止情况等。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新一代发现的涉水深度为最深900mm,它的进气道位于车身两侧的翼子板位置,高度很高。你同样可以在多媒体系统内查看车辆涉水的状况。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它的全景摄像头不仅在你泊车时有帮助,越野或是冲坡时,观察路面状况就可以交给遍布于车身四周的摄像头了。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空气悬挂共有三挡可供调节,分别为进入高度、正常高度、越野高度。在越野高度下,它的底盘离地间隙可以达到283mm。图示为车身最低以及最高两种状态。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虽然没有了大梁,但悬挂的拉伸依然可以做得很好。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左侧的前后悬挂拉伸差值非常之大,这就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轮的接地率,这比有几把锁可都重要得多。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我们在通过一些幅度很大的交叉轴时,车侧的脚踏板还是会带来些许的不利因素。不过好在悬挂行程够长,轮胎还是能接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将全地形反馈系统选择至岩石爬行,我们便开始攀爬这个带有交叉轴的陡坡。整个过程十分利落,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所选装的后桥电子差速锁能够比机械差速锁更快的锁止车轮。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你几乎不需要对路面有太多的应变能力,一切交给电子系统就好。锁止与动力输出快速的交替进行,这种难度对于它来说简直如履平地,而这正是我们想要的路虎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面对极端的大坡下坡时,交给陡坡缓降就好,完全不用担心刹车力道对于车辆重心转移所带来的危险,因为电脑所控制的刹车实在是太精密了。

  它的动力总成依旧是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ZF的8AT变速箱,而且最大马力也没有变化。难道是路虎在偷懒?这怎么可能,它取消了大梁的车身结构并采用全铝车身,将整车的重量降低了足足390kg(相比于汽油版车型)。390kg什么概念?这几乎是一辆五座车满载五名成年人的重量。这样的重量对于推重比来说可谓提升巨大。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6500rpm,最大扭矩450Nm/3500-5000rpm。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来自ZF的8AT变速箱。

  全新一代发现在动力方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轻快,无论是心理还是感官上,它都足够让你觉得轻快。减轻的重量使得推重比提升显著,发动机在任意转速下都能够给你想要的动力。无论是低转速的扭矩还是高转速的延展性,如此线性的推力让你能够更好的掌控它。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庞大的车身只需用到中等转速便可完成加速超车这一系列动作。重量的降低将推重比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十分线性的到达了一个顶峰,而随着V6布局和机械增压这对奇妙组合所发出的声浪,它就好似变成了揽胜运动般活力十足。

  发动机的扭矩平台十分的宽泛,完全不像参数里所描述的那样要到3500rpm才能感受到最大扭矩。低转速下发动机推动这台2.2t重的大块头丝毫不显得孱弱,动力的爆发几乎不需要等待,只要油门到位,动力会即刻随之而来。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轻快的动力响应存在于几乎任意一个转速区间,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调校简直堪称完美。即使面对全新一代发现2.2t的重量也完全有大把的后劲儿。

  ZF的8AT变速箱已经是一个炉火纯青的好伙伴了。无论是换挡平顺性,又或是响应速度,它的表现都绝对出色。液力变矩器对于动力的传递十分的高效,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的可控性也很高。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ZF的8AT变速箱对于捷豹路虎的融合度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你很难从这台8AT身上找到弱点。无论平顺性还是响应快捷度方面,它的表现都是绝对的标杆。

  如果你开过非承载车身的SUV,你就会知道那操控性以及整车的动态表现有多么的含糊不清。取消了大梁的设计在我看来真的是件好事。细想一下,有多少人会开着他的路虎一天到晚的去off road?当路虎已经有能力做到越野性能同级第一的时候,我想大梁和操控性这两者的利弊权衡也就不需要我过多解释了。虽然高耸的车身还是会让它在过弯时受到重心的影响,但比起那些带大梁的SUV来说,全新一代发现开起来的感觉简直堪称跑车。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除了轻快之外,车身整体的操控一致性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我们完全可以拿它当成一辆家用SUV来开,敏捷的同时更提升了行驶的高级感。

  公路性能的提升非常明显,你可以在紧急变线时感受到车尾积极的随动性。也可以在弯道中体会到承载式车身的悬挂几何对于侧倾的抑制。总之,它在你不需要off road的时间里都变得更亲和了,作为一辆代步车来说它完全能够胜任。这也是全新一代发现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文能陪你走公路,武能陪你下道耍。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空气悬挂的调校偏硬朗,但是余震和恼人的细碎震动并没有出现在它身上。而较硬的悬挂也主要是为了对抗高重心所带来的不安感。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转向手感较为适中,转向比也不大。所以你在驾驶它时所传递给你的轻巧感有一部分也是拜转向系统所赐。

◆绕桩体验:

  在绕桩测试时,这种车身结构的改变所带来的感受更加明显。它的车尾随动性以及整车的可控性都显著的提升。当你快速的转动方向盘后,能够感受到车身姿态是在跟着你的节奏在走,而不是游走于控制之外。空气悬挂的回弹能力着实让我惊讶了一番,回弹速度非常的快。重心较高的劣势很大程度上被悬挂的良好表现所弥补。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转向系统在快节奏的绕桩动作中表现优异,指向精准无偏差,车头动向非常可控。而取消了大梁的车身也在快节奏的回摆动作中更能充分的显示出灵动性。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空气悬挂的表现很让我吃惊,它的回弹速度非常之快是让我没有想到的。这对于高重心的车来说十分重要。

◆加速刹车测试:

  在进行加速测试时,是否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并不会影响加速过程。起步时的转速可以达到2800rpm,松开刹车后四个车轮会紧紧的“咬住”地面,没有丝毫的打滑。整个加速过程发动机的出力都十分的线性,推背感也足够。最终的破百成绩为7.12s,对于它的体重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起步时的转速约为2800rpm,松开刹车后车轮不会有任何的打滑。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的线性。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全力刹车时,车身姿态相比这一级别的很多SUV来说都好了很多,尤其是采用空气悬挂的车型。悬挂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前倾,并抑制了重量转移情况的发生。最终百公里刹停的距离为39.87m。进入40m大关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更何况它装配的还是倍耐力的蝎子胎。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车身姿态的控制表现出色,对于高重心高质量,并采用空气悬挂的SUV来说这一表现对后轮纵向摩擦力有很积极影响。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油耗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计行驶112.6km,开启空调并设置在22℃自动模式。其中包含市区畅通道路约40km,市区拥堵道路约40km,高速畅通道路约30km。行车电脑所显示的平均油耗为13.3L/100km,平均时速为29km/h。最终的实测油耗为15.3L/100km。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噪音测试: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编辑点评:看完这篇测试文章你还会觉得它不够“发现”么?而结果是它更加“发现”了。它为发现家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豪华感与公路行驶性能。你可以尽情的赞叹工程师的伟大,因为他们在为你献上一辆能够让你跨越一切沟壑的硬派SUV的同时,还一并附送给你了一个能在城市中自如穿梭具有更强公路性能的SUV。这“买一送一”的好事情就是全新一代发现所给予你的惊喜。更轻、更快、更精致,它向你传达的不仅仅是骨子里粗狂的野性基因,同时也更愿同你分享浪迹天涯后的缠绵。而七座的大空间设计和更加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也是它邀请你全家一起来享受生活的见面礼。


推荐阅读:

广汽传祺GS4 PHEV/GE3 616日上市

623日上市 雪铁龙新款C5详细配置曝光

纪念Riva游艇175周年 Abarth 695特别版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