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晋热门中型SUV 柯迪亚克对比本田CR-V

2017-06-21 11:12:46 爱卡汽车网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本次较量中,我们选择的对阵车型分别为: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以下简称:柯迪亚克)、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以下简称:本田CR-V),两款车型从售价上保持一致,那么在其他方面两款车有怎样的不同呢?我们先从两款车的外观说起。

 

对比车型
车型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 22.98 22.98

  外观对比: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以VISION S概念车为设计蓝本的柯迪亚克,车身线条铿锵有力,力量感十足。中网采用的斯柯达经典直瀑式造型,进行了镀铬处理,搭配扁而长的前大灯,极大地拉伸了车头部分的横向视觉效果。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采用了全新的斯柯达家族式设计,整车造型硬朗动感,凌厉的线条打造出了浓烈的切割风。直瀑式镀铬格栅与LED大灯相得益彰,霸气耐看。分体式的LED头灯组整体横向线条与格栅保持一致,点亮后的日行灯带效果出众。尾部同样给人造型饱满的感受,凌厉的双C形尾灯增添了几分英气。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本田CR-V在外观上延续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虽然CR-V在15年进行了中期改款,即便是这幅面孔我们仿佛也看得好久,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

  本田CR-V在外观上延续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蜂窝状格栅加上烤漆装饰板,横条状雾灯融入了镀铬元素,这些都有效提升了整车质感。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倒车灯和刹车灯以及下部反光板处,并没有大刀阔斧式的变化,虽然CR-V在15年进行了中期改款,即便是这幅面孔我们仿佛也看得好久,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小结: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设计理念,柯迪亚克的设计风格相比本田CR-V看起来更时尚运动,而从消费者口口相传的“网红爆款”就能看出,柯迪亚克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标准。另外,对比的两款车型中,柯迪亚克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而本田CR-V则没有这样的配置。

  内饰对比: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对称与水晶切割的设计理念为车内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此外,黑色的内饰主色调,搭配木质纹路的中控饰板以及镀铬饰条,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质感。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内饰上,柯迪亚克采用一体式横向扩展座舱设计,整体风格与外观保持一致。大面积的木纹饰板、镀铬装饰条以及双色座椅的搭配,色彩丰富多变,用料也十分考究,同时也反映了斯柯达作为德系品牌应有的造车水准。值得一提还有副驾驶位增加了上下双层手套箱,储物空间充裕,更为实用,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支持CARPLAY、CARLIFE和安卓的mirrolink,非常便捷。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本田CR-V内饰方面,在用料上没有使用皮革材质,在档次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

  本田CR-V内饰方面,由于缺少了彩色显示屏和多媒体系统,视觉差异还是挺大的。同时在用料上,也都没有使用皮革材质,在档次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不过好在它的整体做工还是很细致的,织物手感也比较细腻顺滑。

  配置对比

差异性配置参数对比: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22.98万 22.98万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全景天窗 全景式 -
行李架 -
电动后备厢 -
自适应巡航 -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驾驶座椅记忆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第三排座椅 -
中控台彩色大屏
CD支持MP3 -
单碟CD -
扬声器系统 8 6-7喇叭
远光灯 LED 卤素
近光灯 LED 卤素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小结:通过内饰与配置数据的对比你会发现,柯迪亚克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与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配置等方面都比本田CR-V更丰富。柯迪亚克相比本田CR-V多出了自动驻车、疲劳驾驶提示、全景天窗、行李架、驾驶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移动、第三排座椅、LED的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灯、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雨刷等实用性强的功能配置。

  空间对比:

  空间表现同样是大多数消费者着重关注的因素之一,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的差距,本田CR-V除了在车高上略微领先于柯迪亚克之外,在其他数据上完全不占优势。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拼的就是性价比 柯迪亚克静态对比奇骏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柯迪亚克的前排,将驾驶座位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可剩余一拳左右的余量,前排空间表现不错。

拼的就是性价比 柯迪亚克静态对比奇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仍可剩余一拳的余量,腿部空间则十分宽裕,有两拳的余量。

拼的就是性价比 柯迪亚克静态对比奇骏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刚好可以完全坐下,不过乘坐空间却所剩无几。但如果换成正常体型的成年人,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则无需担心,完全可满足应急时的乘坐需求。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行李厢常规容积为19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可扩展至2065L。另外,该行李厢侧面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颇为人性化。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长(mm) 4698 4585
宽(mm) 1883 1820
高(mm) 1676 1685
轴距(mm) 2791 2620

长安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CX-5185cm的体验者将CR-V的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约4指。

长安马自达2015款马自达CX-5后排头部空间约为4指,膝部空间约2指。

  结论:从车型定位来看,柯迪亚克和本田CR-V属于同级竞品车型。通过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柯迪亚克在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7座的大空间绝对不是本田CR-V能比的。行李厢空间方面,柯迪亚克行李厢最大容积达到了2065L,这一点同样在竞争中具备优势。总得来说,这两款车的车内空间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版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本田CR-V 2.4L 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传动系统上,柯迪亚克匹配的是7挡DSG手自一体变速箱,本田CR-V则是经典的CVT无级变速箱。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版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传动系统上,柯迪亚克匹配的是7挡DSG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比以前产品提升很多。

动力对比
车型 2017款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发动机 1.8T涡轮增压 2.4L自然吸气
变速箱 7挡DSG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
最大马力(Ps) 180 186
最大功率(kW) 132/4300-6250rpm 137/6400rpm
最大扭矩(Nm) 300/1450-4100rpm 243/3900rpm

  2015款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本田CR-V 2.4L 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

东风本田2015款本田CR-V本田CR-V则是经典的CVT无级变速箱。

  结论:在这一块的对比上,柯迪亚克与本田CR-V可以说不相上下。柯迪亚克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挡DSG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不仅提供了强劲动力,还兼顾燃油经济性,降低了养车成本。本田CR-V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在经济性上也能够令消费者感到满意。

  编辑点评:通过此次对柯迪亚克和本田CR-V的全面对比,柯迪亚克完全具备冲击中型热门SUV的实力。无论是颇具颜值的外观、做工精细的内饰,还是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动力等都大大超越了人们的期待,而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柯迪亚克充分体现了极具性价比的一面。最后,综合来看柯迪亚克绝对将成为中型SUV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推荐阅读:           

52.8-84.8 新款捷豹F-PACE正式上市

江淮旗下中型SUV—瑞风S7将于今日上市

对标缤智/XR-V 长安铃木骁途官图发布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