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中型SUV纷争的缩影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

2017-06-21 11:08:29 爱卡汽车网

中型SUV纷争的缩影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

  力求为斯柯达品牌打出翻身仗的柯迪亚克,着实火了一把。而探界者的到来,也让美系中型SUV,有了全新的代言人。所以,我们决定挑选它们之中最具竞争力的车款进行对比,而恰巧所选车款的售价也极为相近,其中探界者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的售价为21.99万元,也是全系车型中可享受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最高配车款,而售价为21.98万元的柯迪亚克TSI330豪华版,为目前爱卡汽车柯迪亚克车型页面中,关注度最高的车款。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探界者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21.99
柯迪亚克 TSI330 豪华版
21.98

  (一)外观设计对比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刚刚上市的探界者,已经是在海外销售的EQUINOX第三代产品了,而它极其美式的外观造型,以及毫不吝啬的车身线条,都令其拥有了极富张力的视觉效果。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EQUINOX经典的C柱造型以及包覆式全景D柱的设计,均被延续到了探界者上。此外,定位于城市SUV的它,在车身底盘高度的设计上也保证了不错的通过性。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与车头的硬朗犀利不同,探界者的车尾反而显得敦实、厚重,进而彰显出美式大块头SUV的力量感。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相较于探界者的体量与气质,柯迪亚克则显得更有欧洲人的绅士品格。摒弃了先前圆润的品牌外观特质的它,也以全新的展翼式前脸配合诸多硬朗的线条,打造出极富新鲜感的外观造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虽然柯迪亚克定位于中型SUV,但其侧面的双腰线以及车顶的溜背式造型,都令其获得了极为年轻的时尚气质。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尾部的设计,则十分家族化。与速派极为相似的整体造型,也证实了“大众家族”一向的做派。C字型尾灯和立体的平面,也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和饱满的造型。

  不同于柯迪亚克所追求的主流审美,探界者的整体造型更加符合雪佛兰那纯粹的美系感,极其厚重,当然也更为硬朗。而善用线条突出立体感的柯迪亚克,则刷新了过去大家对斯柯达这个品牌过于沉闷的印象,清新感与新鲜感,油然而生。

(二)内饰对比

  美系品牌的内饰做工,一直以来都是弊端所在,尤其是对于已逐渐习惯了软性搪塑工艺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内装的做工用料仍然是它不足的一面。而探界者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仍然是雪佛兰最新的家族风格,充满立体感的中控台和现代感十足的环抱式座舱,在探界者的身上同样有所表现。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依然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化风格,充满立体感的中控台和现代感十足的环抱式座舱,也让探界者拥有了年轻化的内饰氛围。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全新的内饰设计,让柯迪亚克明显区别于斯柯达的其他国产车型。而中控台上大面积采用亮软性材质覆盖,并以仿木纹饰板和金属条装饰,让内饰营造出时尚感的同时,也在细节做工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毫无疑问,内饰的做工方面,柯迪亚克还是略胜一筹的。不过,在整体布局以及细节的处理方面,斯柯达的做法还是能看出“大众”的影子的。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三)配置差异对比

  本来以为相差100元厂商指导价的两款车型,并不会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高低区分。但事实并未符合我们的预期,两款车型不仅在配置偏好上有所不同。100元的差异,也让探界者获得了更为丰富的配置。

  更加偏重舒适性的探界者,拥有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车载Wifi、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而更多考量实用性的柯迪亚克,则选择配备了自动驻车、电动行李厢、弯道辅助照明以及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两者的侧重点明显不同。不过,相比之下,价格如此相近的这两款车型,还是探界者的配置更具有竞争力。 


  (四)乘坐与储物空间对比

  在车身数据方面,柯迪亚克占据明显的优势,除了以12mm的高度差距不敌探界者外,其余数据均领先于对手。此外,此次选择的这两款车型,均采用了五座版设计,因此并不存在由布局造成的乘坐体验上的差异。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探界者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柯迪亚克 TSI330 豪华版
长度(mm) 4652 4698
宽度(mm) 1843 1883
高度(mm) 1688 1676
轴距(mm) 2725 2791

  探界者座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的座椅边缘采用了黄色缝线,用以营造出座椅出色的视觉效果。而棕色的皮质座椅,也凭借着厚实的内部填充物,为乘坐者带来了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后排座椅也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设计,并且靠背还拥有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倾斜角度。此外,座椅的内部凹陷设计,也为后排乘客打造出了出色的乘坐舒适度。

  探界者空间体验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体验者(身高170cm)坐到驾驶席上,将座椅高度调节至最低之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保持驾驶席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第二排,此时头部依然有一拳两指的剩余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以上,十分宽裕。

  探界者主要储物空间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的常规行李厢空间为431L,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装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大可增加至1505L,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柯迪亚克座椅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白色缝线的设计,让柯迪亚克的座椅获得了出色的视觉效果。此外,得益于内部厚实的填充物,整体座椅的乘坐感受也更偏向舒适性。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后排座椅与前排采用了相同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而靠背内部同样采用了凹陷式设计的两侧座椅,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柯迪亚克空间体验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身高187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找到合适的坐姿,头部有四指余量,空间较为宽裕,不会有任何的压抑感。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两指余量,腿部有一拳空间,能够满足基本的乘坐需求。

  柯迪亚克储物空间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常规行李厢空间为506L,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装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大可增加至2065L。相较于探界者的装载能力,柯迪亚克明显更胜一筹。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柯迪亚克搭载的EA888 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明显优于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探界者。不过,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同,但柯迪亚克能够在更低转速下释放最大功率。虽然账面数据上,探界者处于劣势,但不足1.6L排量的它,目前还可享受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的政策。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探界者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柯迪亚克 TSI330 豪华版
发动机排量 1.5T 1.8T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L4 L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32kW(180Ps)/5600rpm 132kW(180Ps)/4300-6250rpm
最大扭矩 275Nm/2000-4000rpm 300Nm/1450-4100rp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7挡湿式双离合
工信部综合油耗 7L/100km 7.2L/100km

  探界者 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75Nm/200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 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75Nm/2000-4000rp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柯迪亚克 TSI330 豪华版所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 TSI330豪华版所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虽然同样定位于中级SUV,但在驱动形式方面,探界者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而柯迪亚克仅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稍显不足。至于底盘悬挂及转向方面,两车则采用了完全相同的配备,即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以及电动助力系统。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探界者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柯迪亚克 TSI330 豪华版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编辑点评:在仅有100元价格差异的前提下,探界者与柯迪亚克展现出了两种不同的定位与形象,拥有美式硬汉粗犷感的探界者,却贴心地以照顾车主需求的丰富配置打动人心。而相比之下,柯迪亚克则更为看重实用性,出色的装载能力与动力系统,让这辆斯柯达转型之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阅读:

新款北京奔驰GLA今天上市 小幅度升级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靠尺寸和配置打市场 瑞风S7 9.78万起售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