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空间远超预期! 东风日产轩逸空间测试

2017-06-19 13:28:22 爱卡汽车网

轩逸空间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1mm、1760mm、1503mm,它的轴距也达到了2700mm,在同级对手面前优势较大。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与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东风日产轩逸

一汽丰田卡罗拉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

车长(mm)

4631

4630

4534

车宽(mm)

1760

1775

1823

车高(mm)

1503

1480

1483

轴距(mm)

2700

2700

2648


轩逸空间测试本次实拍的轩逸为1.6L顶配车型,其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出色。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座椅电动调节及腰部支撑调节,但宽松舒适的乘坐体验大大弥补了这一点。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的后排座椅包裹性较差,但这也带来了较强的沙发感,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难受。

轩逸空间测试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6cm,坐在轩逸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轩逸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该车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两指,但是腿部空间还有两拳以上剩余。这样的成绩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非常优异。

轩逸空间测试虽然轩逸全系均为前驱车型,但它的后排地板还是有着较高的中央凸起。图中手机的屏幕尺寸为5.5英寸,仅供参考。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景天窗,但对于紧凑型轿车来说,它的天窗也能为车内带来充足的采光。

  如果说乘坐空间代表着车内成员的直接体验,那么储物空间就影响着乘客在车内的便利性体验。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轩逸的储物空间表现吧。

轩逸空间测试虽然轩逸的手套箱不够宽阔,但较大的深度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如图所示,一瓶550mL的矿泉水纵向放入手套箱内绰绰有余。此外,该车的后门储物格较为局促,远不及前门储物格宽敞。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中控台前部的储物格比较紧凑,仅能放下眼镜盒或小尺寸手机。挡杆后部的储物槽也比较浅,放置钱包正好合适。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的前排中央扶手箱空间不小,可以容纳不少随身物品。而在扶手箱后部也设有一个较为鸡肋的储物格,仅能放置微型物件。值得一提的是轩逸顶配车型用后排出风口取代了这个小储物格。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

轩逸空间测试与同级别其他车型不同,轩逸的后排中央扶手没有使用悬空设计,而是直接落在了座垫上,较为厚重敦实。内嵌式后排杯架则能完美容纳两瓶550mL的矿泉水。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全系均未配备后排座椅放倒功能,所以在它的后排椅背中央设有通向行李厢内部的暗门,在紧急情况下也能放置细长物品。

轩逸空间测试轩逸宽敞的乘坐体验并没有影响到它的行李厢空间,该车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0L,甚至超越了不少更高级别的轿车。

轩逸空间测试图中拉杆箱的尺寸分别为20寸、24寸、28寸,将它们全部放入后,轩逸的行李厢还剩有部分空间,可以放置其他物品。

轩逸空间测试经过实际测量,我们发现轩逸的行李厢开口下沿距离地面70cm。这样的高度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很便于行李的搬运。

  编辑点评:经过本次测试,我们发现轩逸的良好口碑名副其实,而这也与它傲人的销量相辅相成。该车的乘坐体验及行李厢空间均有着越级的表现,虽然车内储物空间略显逊色,但也足够满足家用需求。再结合它诱人的售价与踏实耐用的品质,堪称紧凑型三厢轿车领域的家用派领袖。


推荐阅读:        

保时捷实现勒芒三连冠 丰田再次失之交臂

标致在华已经清醒 但市场叫不醒装睡的DS?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