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2017-06-16 15:48:00 腾讯汽车

导语: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汽车,并不是多有的人都能弄清楚汽车功能,小编之前一直以为天窗就是一个摆设,就是为了耍酷,透气用的。但是看到下面的功能之后,小编才知道自己太短见啦,既然设计了汽车天窗,那么肯定是有着它的功能,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些功能吧!

1、改变传统换气方式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坐过小轿车的人,发现只要车子密封之后,打开车门总是能够闻到一股味道,对于晕车的人来说,这种味道真是要人命啊。正是这种味道最容易让晕车的人晕车呕吐啦。所以说汽车天窗这时候这有着重要用途啦。它改变了传统换气方式,换气不再通过车窗与车内气体交换,并且在高速行驶上,无法开车窗进行换气,只有通过天窗可以很顺利的换气,让汽车混浊的气体换走。

2、采光作用,让车内更亮堂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对于喜欢光亮环境的司机,肯定喜欢天窗。毕竟天窗具有采光作用,一旦开天窗,不仅能够让车内光线充足,还能够吹吹风,真是太舒服啦。

3、迅速除却车内雾气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冬天开车的时候,相信不少司机都遇到过风挡玻璃上产生很多雾气,进而遮挡司机的视线,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说,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时候天窗就起了作用过啦,完全可以打开天窗来平衡车内外的温度,达到散雾的效果。

4、快速降温节约能源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冬天的时候,天窗能够快速平衡车内外温度。同样的在夏天,开天窗也能够迅速降低车内温度,不仅节省汽油,降低温度效果比空调还快哦。

5、开天窗的最佳时机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最佳时间。那么开天窗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就是在室外温度较低的时候,这个时候开天窗不仅可以通风还能不损失车内温度。总之,这样能使车内温度保持最佳状态。

6、过夜的汽车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原来有6大功能!

过夜的汽车一定要开天窗进行通风。据相关数据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乘客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肺部健康。所以说密闭一夜的汽车,车内气体特别难闻,还有刺激性的气味散出,为了乘坐舒服最好在开车前将天窗打开通气透风,直到车内空气清新就可以上车啦。

推荐阅读:

阿斯顿马丁Vantage AMR官图发布 限300

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发布 或明年入华

新一代大众Polo预告图公布 616日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