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 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2017-06-16 15:52:38 腾讯汽车

导语: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 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如果说开车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行为,相信也不无道理,在城市中穿梭,时常面对拥堵的路况,车速还没有行人步伐快,让人无比窝心,而在高速上,又需要随时打起12分钟精神,每一次变道都会仔细观察侧后视镜里,有无公路杀手的出没,当然,在面对种种情况下,拥有一名贴心的副驾驶,绝对是你降低患上路怒症的好帮手,可万事都有例外,某些副驾驶上的行为,不仅不能分担驾驶员的精神压力,并且还有非常高的机率引发车祸等交通事故,So,不妨看看小钢炮列出的6种副驾驶不良行为,你又中过几招呢?

6.关车门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其实关车门很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有时候小钢炮从出租车或滴滴下车后,关门时都会控制力度,而有些大哥大姐,在关车门时,简直是用了吃奶的力气,这种行为不仅对车门及车漆有一定的损坏,对于爱车的驾驶员而言,更是悔恨不已,下次再想坐他/她的车,恐怕机率很小。

伤害值:★★★

友情建议:像上图一样,绅士点也不会耽误您几秒钟,是吧。

5.紧抓扶手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在行车途中,免不了地面有些颠簸或起伏,本来抓门扶是件无可厚非的事,但是万事都有个度,遇见一上车就紧抓扶手的人,极度紧张的人,传递的驾驶员给信息,除了不信任,也会让新手驾驶员造成过度紧张的情绪,导致忙中出错。

伤害值:★★★

友情建议:这类情况是双方的,作为驾驶员首先要规范合理的驾驶汽车,让舒适的行程去缓解副驾驶的紧张情绪,当然,如果是新手驾驶员,还请副驾驶多一些信任。

4.吵架纷争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都说路怒症是引发车祸的罪魁祸首,驾车时,如果在车内发生争执或吵架,无疑更能点燃驾驶员的易怒情绪,特别是走错路,违反交通规则后,尽量不要加以对驾驶员的苛责,毕竟成既定事实了,该扣分该处罚也跑不掉,应该合理的和驾驶员沟通,避免再犯。

伤害值:★★★★

友情建议:如果驾驶员很容易发生情绪失控,那么作为副驾驶,就算驾驶员有过失,也不要对其再加责罚了,毕竟他自己需要承担的精神压力更大。

3.发号施令派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因为驾驶员和副驾驶的视线大有不同,很容易造成判断上的不同,而开过车的朋友都深有体会,常常在驾车途中,碰见一上车就让你这样开,让你那样开的人有多痛苦,遇见这种情况,真的很难忍的下去,只想说一句,不指挥行不行,要不您来,我在旁边BB你感受试试?

伤害值:★★★★

友情建议:没什么可建议的,闭嘴是最好的方法。

2.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有时候在下班后,常常会随行载一两位同事一起驾车回家,可有些同事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在车内吃东西,大声打电话,或者脱鞋等行为屡见不鲜,碍于情面之下,驾驶员也不好多说,但下次你还想坐别人的车,也许就是各种理由搪塞了。

伤害值:★★★★★

友情建议:就算关系再铁的朋友,同事或闺蜜,都不要触及别人的底线,首先检讨下自己吧,特别是在乘坐在别人的汽车里。

1.抽烟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在本就不大的车内空间中,弥漫的烟气与烟味让大多数人十分厌恶,所以,坐在车上还是克制下自己的烟瘾吧,别看你身边的车主也是个老烟枪,可人家在自己车上,说不定就不吸烟呢,而如今的交通法也有明确规定,汽车内是不允许抽烟的,并且在风阻的影响下,烟灰随处飞扬(参配、图片、询价) 在车内,真的不太好。

伤害值:★★★★★

友情建议:在下车后或者上车前把烟瘾解决,或者随身带点口香糖等咀嚼片。

最讨厌的6种副驾驶行为,第三种真的忍不了

有过自驾游经验的车迷,相信都对副驾驶的作用非常认可,因为一位合格的副驾驶,不仅能找到最佳行车路线,还是驾驶员排忧解难的贴心助手。

推荐阅读:

阿斯顿马丁Vantage AMR官图发布 限300

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发布 或明年入华

新一代大众Polo预告图公布 616日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