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要年轻运动还是要理智实用

2017-06-16 11:00:17 爱卡汽车网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蒋先生这次中指标后,虽然非常惊喜,但是冷静下来后,考虑到自己目前已有的新车月供和家里的孩子即将开启幼儿园生涯,于是决定购买一辆经济实惠又省心的小车,毕竟是家里将拥有两辆车,需要尽量降低用车成本,节省开支,由于平时大多数情况下是由爱人接送孩子,所以要选择自动挡车型。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蒋先生:“预算大概裸车15万吧,这样的话落地也就17万左右,现在用钱的地方比较多,所以不太想把手里的钱都拿去买车,我还是选择贷款买车吧。”

    (2)用车需求有哪些?

    蒋先生:“既然家里已经有一辆车了,这辆车就想给爱人开,她平时接送孩子用,最好用车成本低一些,上下班高峰的时候,我家门口那条路总是堵车,最好要一个油耗低一些的车,这样既环保,也不心疼。再就是空间稍微宽敞一点,坐着舒服一点最好。”

    (3)对爱车有什么特殊需求?

    蒋先生:“车不需要太大,这个价位买合资车没啥问题,毕竟是老婆孩子都在车上,安全最重要,其次就是舒适,孩子还小,需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分析:经过沟通,蒋先生的需求实际上是一辆经济性与舒适性并重的紧凑型轿车,落地17万元左右,根据这些用车需求,再加上29岁的蒋先生也比较年轻,所以编辑为他推荐了火爆一时的本田第十代思域,不过又想到蒋先生希望用车成本低一些,所以想到了丰田的双擎系列,综合考虑起来,新雷凌双擎的价格最为适合。这两款车其实侧重点各不相同,蒋先生也有些纠结,所以接下来,咱们就根据蒋先生的要求再对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和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进行详细的对比。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是丰田混动家族的入门车型,它的起售价为13.98万元,并且有一定的市场优惠(以北京为例),全系共4款不同配置,根据蒋先生的预算,我们选择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第十代思域是东风本田去年年末最火的车型,一经上市就供不应求,所以优惠自然就比较小,于是我们选择了与新雷凌双擎对比车型价格相近的思域 220TURBO自动尊贵版进行对比。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

154800元

155900元

购置税

13231

9994

上牌费用

500

500

车船使用税

480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933

5955

总计

175894

173719

整车质保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从裸车价格来看,两车差别并不大,但思域最终的落地价要比新雷凌双擎少了2500元左右,这是因为思域 220TURBO自动尊贵版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享受购置税减免25%的政策优惠,不过按照目前新雷凌双擎的市场优惠推算,最终的落地价格要比思域更低。并且新雷凌双擎的价格也已经是同级别混动车型中的良心价了。

    (一)设计概况

    其实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车的标准身材,不过思域要比新雷凌双擎的车身尺寸更大一些,而新雷凌双擎则是车身高度较高,两车各有优势。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蒋先生有些倾向于带有些许运动风的思域。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车长(mm)

4630

4649

车宽(mm)

1775

1800

车高(mm)

1485

1416

轴距(mm)

2700

2700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05/55 R16

215/50 R17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的外观与汽油版略有差异,前脸整体式的镀铬装饰条和上扬的大灯让它看上去很有侵略性,但实际上车身整体造型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家用车姿态。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第十代思域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的确非常夺人眼球,尤其是高配车型上的家族式LED大灯和低矮的车头显得十分犀利。总的来说,思域的特点就是充满了运动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的内饰虽然也采用全黑配色,但其设计布局和线条走向都还保留着丰田家族化的感觉,既不失时尚和精致感,又有家的温馨感,中央的8英寸屏幕能实时显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思域一贯的的调性就是偏重营造运动感,但在第十代思域的内饰中,营造运动感的元素却并不多,反而有些中庸的感觉,全液晶仪表盘被分为三个显示区域,分割后,科技感也被削弱了。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从设计方面来看,以蒋先生实用为主的购车需求出发,并充分考虑到家人用车的情况,新雷凌双擎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显然更适合他和他的家庭。

    (二)动力概况

    新雷凌双擎全系均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与一台电动机协同工作,提供最大100kW(136Ps)的综合功率,思域 220TURBO自动尊贵版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177Ps),如此看来,似乎是思域的动力更强,但你可别忘了新雷凌双擎搭载的电动机,它能提供最大207Nm的扭矩,由于电动机扭矩输出只受电流制约,所以雷凌双擎起步时的加速十分迅猛。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8L 自然吸气

直列4缸 1.5L 涡轮增压
电动机形式 永磁同步电机 -

最大综合功率(kW/Ps)

100/136

130/177

最大扭矩(Nm)

142

220

电动机形式 永磁同步电机 -
电动机最大功率(kW/Ps) 53/72 -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07 -

变速箱形式

E-CVT

CVT

工信部油耗(L/100km)

4.2

5.7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搭载1.8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最大扭矩142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3kW(72Ps),最大扭矩207Nm,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2L/100km。

    对新雷凌双擎的这套动力系统需要做一个小小的补充说明,它并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蓄电池容量仅有6.5Ah,在低速状态下可实现纯电行驶,并且根据编辑的亲身体验,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电动机、汽油机动力转换过程中,除了纯电模式十分安静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动力切换的感觉,很容易适应,舒适性也非常不错。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思域 220TURBO自动尊贵版搭载的是创驰蓝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2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7L/100km。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悬挂系统的配置和调校都与舒适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车的前悬挂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在后悬挂的配备上,新雷凌双擎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思域则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的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思域的后悬挂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御姐曾经体验过这两款车,它们的悬挂系统调校给我留下了截然不同的印象,思域偏向运动的调校注定会让悬挂更韧,提供更好的支撑,但对于家用车来说有些硬;新雷凌双擎的调校就要更偏向舒适,也许过弯时你会觉得悬挂有些软,但乘客的乘坐感受较好。

    (三)空间对比

    既然蒋先生想用这款车来作为爱人和孩子的代步车,那么空间就是至关重要的考量指标,由于新雷凌的车身高度较高,因此车内的头部空间比较宽裕,再加上较高的空间利用率,其乘坐空间与车身尺寸较大的思域不相上下。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的行李厢空间比较平整,但容积并不算大,这是由于电池组占据了部分空间,不过放个常规的登机箱和背包等日常物品还是不在话下的。另外,雷凌双擎的前、后排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相比之下,思域的行李厢似乎就慷慨了许多,这也是因为思域的车身尺寸本身就比较大。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

    对比的两款车型车身尺寸不尽相同,而乘坐空间却不相上下,这得益于新雷凌双擎良好的空间利用率,以更小的车身获得较大的空间,这显然是更智慧的选择。

    (四)配置差异

    虽然说蒋先生的要求以舒适、省钱为主,但配置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项硬性条件,照顾好家人也是蒋先生交给自己和爱车的任务,所以主、被动安全配置要略高一些。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大灯形式

LED

LED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电动加热后视镜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和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两款车型均配备LED大灯,不仅节能,而且亮度高。

广汽丰田2017款雷凌 双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不过也都不是全景天窗。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在雨雪天气更加实用。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泊车雷达

-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皮质座椅

运动风格座椅 -

座椅高低调节

主驾座椅电动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屏幕尺寸 8英寸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自动空调

双区空调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双擎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靠背和座垫的侧翼都比较高,所以说到运动感,新雷凌双擎也并不逊色。

东风本田2016款思域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这项功能也非常好用,不过蒋先生的这辆车主要用作市内通勤,因此定速巡航也并不是必不可少。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帘

前排侧气囊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

发动机防盗锁止

ABS防抱死系统

EBD制动力分配系统

EBA刹车辅助系统

ASR牵引力控制系统

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在配置方面,蒋先生主要看重的是安全配置,两款车之间的气囊数量、辅助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都基本一致,虽然新雷凌双擎1.8H GS-L CVT领先版的功能并没有思域220 TURBO自动尊贵版多,但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加上基本完善的配置,该选谁蒋先生心里也有了数。

卡导一帮一之雷凌双擎VS思域



推荐阅读:

52.8-84.8 新款捷豹F-PACE正式上市

江淮旗下中型SUV—瑞风S7将于今日上市

对标缤智/XR-V 长安铃木骁途官图发布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