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2017-06-16 10:21:57 网易汽车
        导读:奔驰G级SUV沙漠体验,体验硬派实力。
        对于一台四驱性能强大的硬派越野车来说,将它置于城市的铺装道路上简直是困兽于笼。本次奔驰沙漠体验活动中,我们将代表奔驰最强大越野性能的G级SUV带到了敦煌的隔壁与沙漠中,这里才是它展现真我的场地。

 “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他在这个城市里,过的很压抑”郝云在歌词中从越野车的角度表达了在城市中生活的压抑与烦闷。那么对于一台四驱性能强大的硬派越野车来说,将它置于城市的铺装道路上简直是困兽于笼。这次我们将代表奔驰最强大越野性能的G级SUV带到了敦煌的隔壁与沙漠中,这里才是它展现真我的场地。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我相信大多数奔驰G级车主都不舍得将它置于严酷的自然环境中,但当它拥挤于城市当中,总是有种困兽犹斗的境遇,而这次的奔驰越野体验将G级开到了沙漠地带,这次它不再只是城市当中价格高昂的艺术平,G级坚硬的车身与荒芜的沙漠搭配才是最完美的画面。

车型介绍:

G 500/AMG G 63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奔驰G级拥有着奔驰最强大的四驱系统,这一纯粹的越野血统起源于1979年,伊朗军方委托奔驰打造有着强大越野性能的车型,此次奔驰G级的足迹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了目前少数有着鲜明特点的硬派SUV。

G级强大的越野性能来源于它非承载式车身、梯形大梁结构、中央分动箱配有开放式差速器同时带有扭矩放大功能,前中后分别配备了三把牙嵌式差速锁,而且在一般情况下即使不锁止插锁锁,电子限滑辅助系统也能够帮助你摆脱较低难度的困境。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厂家本次体验为我们准备了G 500和AMG G 63(简称G 63),两台车在四驱系统上完全一致,主要的区别在于动力的不同,G 500配备的是一台4.0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G 63则搭载一台5.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沙地行车前的准备工作

车辆的四驱性能是否强大对于在沙地上行车占的比重并不高,最重要的还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和驾驶技巧,在进入沙漠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轮胎的胎压降低,降低胎压能够增加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面积,还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沙地的温度很高,会让轮胎温度升高导致胎压增加,在沙漠中行驶时刻关注胎压是很重要的,如果一旦发生陷车切勿持续施加动力导致轮胎空转,这样会对轮胎造成损耗,而且对于脱困也完全是在帮倒忙。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在沙地中行驶陷车是时有发生的情况,因此,当出现陷车时我们要学会如何快速脱困,同时在进入沙漠之前,我们应当准备好脱困工具。帮助脱困的工具并不复杂,一把铲子和沙板就够了,至于如何快速高效的使用工具脱困,我们可以观看下方的视频,由本次奔驰的专业教练演示。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当车辆陷车后,我们挖沙要选择陷入最深的轮胎来进行,当沙子挖到能够将沙板牢固的放在轮胎地下后,我们要判断车辆的行驶方向,脱困时我们要将车辆往下坡的方向行驶才能保证车辆顺利脱困,如果往上坡方向行驶,即使能够脱困,但由于没有车速,车辆会很快再次陷入沙地。

在沙地中行驶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毕后,我们将正式驶入沙漠,不过再次之前,我们需要将奔驰G的四驱系统调整好,奔驰G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同时具有低速四驱模式,在沙漠中行驶我们需要将奔驰G的中央差速锁打开保持锁定状态,这样车辆的前后轴就能够提供稳定的扭矩输出,帮助我们在沙地中更为顺畅的行驶。虽然奔驰G级的全系车型都具备了电子防滑辅助系统,但这套系统仅在较低难度增加通过性,在沙地较为复杂的环境中,我们还是要依托于它纯粹的机械四驱。下面我们通过下方视屏观看一下,奔驰G在中央差速锁锁止和未锁止的状态通过交叉轴的区别。

当我们将中央差速锁保持锁止后,车辆的电子辅助系统将自动停止工作,原因是电子辅助系统只能在四哥车轮均保持独立的状态下工作,当中央差速锁锁止后,车辆的前后轴保持相同的扭矩输出,和差速锁冲突。当车辆的ESP和ABS都关闭后,需要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能力能强,这也就是在沙漠中行驶,油门、转向、制动都要尽量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做好提前量,尽量轻柔的对车辆进行操作。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沙漠驾驶中,我们要时刻记住“三轻”原则,“起步时油门要轻、制动时刹车要轻、驾驶时方向要轻”,首先来说一下起步的注意事项,车辆在沙漠中起步切记要轻缓的稳住油门加速前行,奔驰G 500和G 63都有着非常强大的扭矩输出,在沙漠中您不能像在铺装路面上那样大脚油门感受它的加速性能,如果您大脚油门踩下去,奔驰G强大的扭矩输出作用在轮胎上,轮胎高速选装后会迅速的将沙地刨出个大坑,车辆也会陷车。

制动的道理相同,如果急踩刹车,车辆会瞬间失去行驶方向的牵引力,车辆同样会陷入沙地中,当车辆保持下坡状态下首先要判断好提前量,提前送油门,让车辆保持下滑状态,轻带刹车后,当车速降下来在缓慢踩刹车进行制动。

转向轻柔我们前面说过,在沙漠中行驶需要保持一定的车速,在高速状态下快速转向油可能造成脱胎的危险。除此之外,在沙漠中行驶,转向也会变得模糊,快速转向并不能帮您快速调整方向,同样需要提前量来帮助您完成转弯。

沙漠行驶技巧

当前期准备工作和理论知识学习完毕,我们将驾驶奔驰G 500和G 63两款车型正式进入沙漠行驶。在沙漠中行驶并不算是一件能够快速掌握的技能,需要大量的实际驾驶的经验积累,随车的教练也向我们传授许多驾驶技巧,我们可以观看视屏先来学习一下。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在沙漠中行驶,行车的视野很重要,你应当看得更远,对行车路线有个提前的规划,对于上坡下坡额坡度以及行车距离有个预判,这样可以提前控制好上坡的车速,沙漠中上坡是需要一定速度的,如果速度不够很容易陷车或者下滑而发生危险,同时对于转弯的角度也应当留出足够的提前量。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沙漠中行驶,转弯尽量转打完,由于车辙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转弯时车头也不会瞬间调整到想要去的方向,需要留出提前量来调整车头的方向。奔驰G在铺装道路上模糊的转向在沙漠中则显得游刃有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种帮助,您无需频繁的调整方向,只要把握住方向就好,车头的指向轻微调整,在较大的弯道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就好。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在冲坡的过程中,稳住油门十分重要,这里需要您仔细的感受车辆速度的变化,由于坡度的原因,沙子对车辆的阻力会不断加大,稳住油门前行是使车辆匀速前行的前提,如果车速变缓,您需要均匀的加速,这样细微的调整真的需要克服一定的心里障碍,切记不能大脚给油或者松油门,在沙漠中前行稳住油门的技巧只能慢慢体会。

展现真我 沙漠体验奔驰G级

G 63比G 500多出了150Nm的扭矩,在沙漠中它先的更为暴躁,动力的强劲对于驾驶者来说相对更好控制,在冲坡的过程中也显得更为从容,但这并不代表着您能够放松警惕,同样稳住油门前行,时刻体会车辆的速度变化同样重要。

总结:

我承认奔驰G级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有着成为焦点的魅力,低沉的轰鸣声散发着原始的野性,刚硬的车身造型能够做到男女通吃。这样独特的魅力让它成为了许多人的Dream car,但我相信拥有奔驰G级的富豪们却很少有机会将它们体内的潜能发挥出来,这次我算是十分荣幸的能奔驰G级最为真实的一面,在沙漠中体验了奔驰G强大的越野性能,在城市道路中奔驰G并不理想的驾驶感受,到了沙漠这种天然的环境中,才是它大放异彩的时刻,奔驰G有着鲜明的越野行驶风格,这有到了相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我们才会想起奔驰G被打造出来的真正意义。


推荐阅读:

售52.8-84.8万 新款捷豹F-PACE正式上市

江淮旗下中型SUV—瑞风S7将于今日上市

对标缤智/XR-V 长安铃木骁途官图发布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