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对手将来袭 点评日系两大混动中级车

2017-06-15 14:32:29 爱卡汽车网

点评日系两大混动中级车

    车型: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售价区间:23.98-27.98万元

  车型点评:国产雅阁混动版在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基本延续了美版车型,同时在细节之处又做出了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变化。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本田终于引入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也使其与丰田凯美瑞双擎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明显,然而丰田已将双擎车型投放在更入门级的卡罗拉和雷凌车型上,未来本田是否也会采取同样的战略呢?我们拭目以待。

广汽本田雅阁锐

 

2016款雅阁锐·混动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L 锐酷版 23.98万元
2.0L 锐领版 25.98万元
2.0L 锐尊版 27.98万元

  ●外观融入混动版特有的水蓝色标识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新雅阁的设计语言,大面积“大钢牙”似的镀铬格栅已不复存在,同时在普通汽油版车型基础上将前脸细节部分经过专属化设计,采用了雅阁混动版特有的水蓝色元素,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L形日行灯则是融入了水蓝色元素,并且本田LOGO下方的双横幅也采用了蓝色元素,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来到侧面,新车与现款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为了方便区分,雅阁锐·混动前翼子板上有明显的“HYBRID”标识以证明其混动身份。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寸铝合金轮圈,以增强其灵动感。车身尺寸上,雅阁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这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来到尾部,该车尾灯采用光纤式LED组合,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其倒车灯与转向灯灯座也附以专属蓝底设计,而且尾部右下方有专属标识,具备很高辨识度。另外,混动版车型的尾排做了隐藏式处理。

  ●内饰启用了混动版车型专属仪表盘设计

  国产雅阁混动版在内饰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最明显变化在于启用了混动版车型专属仪表盘设计,除了显示当前车速的中央表盘外,左侧可显示动能输出值和动能回收值,右侧则显示电池容量和燃油剩余量。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除此之外,不同于汽油版车型所采用的传统机械式换挡,国产雅阁混动版采用了BSW电子按键式换挡。多出的EV键可一键切换到纯电动模式。此外,国产雅阁混动版还在前排座椅加热基础上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包括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也得到了保留。

  ●雅阁锐·混动配置与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

  雅阁锐·混动在配置方面与普通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电动天窗。内饰上标配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主动降噪系统、发动机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行李厢智能开启、中控门锁、驾驶员信息系统、MP3/WMA播放器等。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刹车防抱死、车辆稳定控制、坡道辅助、紧急刹车警示、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后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儿童安全门锁、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雅阁混动版与美版车型相同,搭载了一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动力来源,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电CVT、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所共同组成。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共有三种工作模式,并可在纯电动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联式行驶模式实现自由切换。官方公布的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可提供三种工作模式

  既然是混动车型,那么除了专属的细节设计和丰富的舒适性安全性的配置外,与竞争对手相比,当然还有硬件上的实力,即本田引进的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这套混动系统的三种工作模式。

  归结一下,本田i-MMD系统主要分为三种工作状态:

  EV Drive(电动模式):在EV Drive时,雅阁锐·混动相当于一台电动车,由电池提供电力给电动机进而驱动车辆。要能进入EV Drive的条件,仪表盘显示的电池的储电量必须在三格以上。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Hybrid Drive(混动模式):当油门踏板深度达到某一区间,系统判断需要加速时,发动机就会启动,不过此时候发动机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驱动发电机产生电力,并驱动电动机(电池也会一同供电)。此时的工况类似于增程电动车,而其动力特性则与电动车一样,透过电动机低转速下扭矩充沛的特性,让车辆获得最佳的加速表现。

  Direct Engine Drive(发动机直接驱动):在高速巡航状态,由于电动机在高转速区间的工作效率不如传统内燃机,且耗电量很大,所以在高巡航状态下,会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此时,雅阁混动版的动力输出特性与一台2.0L汽油发动机相同。

    凯美瑞双擎车型介绍

      售价:25.98-32.98

 

2016款凯美瑞 双擎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十周年纪念版 2.5HQ 旗舰版 32.98万元
十周年纪念版 2.5HG 豪华导航版 25.98万元

    运动气息较强的“Keen Look”家族式前脸

  凯美瑞双擎拥有两款不同配置车型,但在外观方面二者基本保持一致,其中旗舰版车型比豪华导航版车型多了随动转向大灯功能,轮圈方面也采用更大的215/55 R17寸轮圈,同时在车身高度方面还增加了25mm。除此之外,丰田“Keen 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为其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和科技感,同时也延续了凯美瑞车型一贯的沉稳与大气。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内饰整体设计更年轻时尚 

  凯美瑞双擎在内饰方面仅提供了米白色内饰一种,搭配车内的仿木纹装饰板,烘托舒适、大气的车内氛围。中控台采用倒梯形的设计,两侧的银色装饰条起到了很好的区域划分功能,同时也增添了不少的现代感。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凯美瑞双擎所采用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可以对多媒体系统、行车电脑以及车辆行驶功能进行直接有效的控制,并且仪表台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清楚的将丰富的车辆信息进行反馈,如:导航、车辆状态、多媒体信息以及能源流动等。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实用性配置丰富

  凯美瑞双擎作为中型车市场中的出色代表,在配置方面自然不会逊色。如:主副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均出现在了凯美瑞双擎身上,使其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前者的位置;但对于2.5HQ旗舰版车型而言这远远不够,它以更为优秀的配置表现来诠释“旗舰”二字的含义,如:方向盘记忆、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及方向盘电动调节等,这些功能无疑提高了人们的用车水平,带来更为惬意的车生活;对于商务人士而言,也更能彰显出他们的身份。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无论是作为家用或是商用,凯美瑞双擎在空间上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长达2775mm的轴距,为充裕的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通过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键,可以对后排座椅进行自由调节,以及对于车辆多媒体功能的控制,这两点在同级别的其它车型身上是非常少见的。在凯美瑞双擎2.5HQ旗舰版车型身上,还拥有后排座椅加热、后侧窗遮阳帘和电动后窗遮阳帘等功能。

    动力性能介绍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双擎

对比项 2015款凯美瑞 双擎2.5HG豪华导航版 2015款凯美瑞 双擎2.5HQ旗舰版
发动机型号 4AR-FXE 4AR-FXE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60 160
最大功率(kW/rpm) 118/5700 118/5700
最大扭矩(Nm/rpm) 213/4500 213/4500
变速箱类型 CVT CVT
电动机类型 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105 105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70 270
电池容量 6.5Ah 6.5Ah
电池保修年限 8年或20万公里 8年或20万公里
电池类型 镍氢蓄电池 镍氢蓄电池

  凯美瑞双擎采用的是内燃机与电动机混连驱动系统,相比较普通版的凯美瑞车型,在性能方面无疑带来了双擎的性能表现。不过,由于采用了传统混动形式驱动,发动机在过程中起到主要作用,和汽油版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差异。而为了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凯美瑞双擎的能源回收系统,可以将车辆刹车及怠速所产生的动能进行回收,进而转化为电能储备;此外,凯美瑞双擎的车身悬挂着重舒适的调校,可以有效地过滤掉路面上的颠簸,带来惬意的驾乘感受。

    编辑点评:目前市场中在售的合资混动中级车并不是很多,但并不是说全新君威混动可以高枕无忧。除了本文点评的雅阁和凯美瑞混动外,迈锐宝XL混动版等也都有强劲的实力。


推荐阅读:

众泰T50011月上市 介于T300T700之间

         特斯拉全新Roadster0-96km/h加速少于2s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