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3T的动力能满足一辆紧凑级SUV吗?

2017-06-13 15:24:42 新浪汽车
导语:1.3T的动力能满足一辆紧凑级SUV吗?试驾1.3T哈佛H6。
哈弗 H6 1.3T试驾
从2011年开始,哈弗推出的H6累计销量快到200万辆,不得不承认这款车型在国内神一样的存在,它火的理由相信不用在赘述,相对亲民的售价和良好的用户体验,给它带来数据非常漂亮。
哈弗 H6 1.3T试驾
所以,进一步的拉低门槛,再抢占一部分的消费者,1.3T动力的哈弗H6理所当然的出现在4S店充当走量大军,在想要走量之前,我先替大家检查一下它是不是有这个实力扛起这面大旗。
哈弗 H6 1.3T试驾
哈弗 H6 1.3T试驾
哈弗 H6 1.3T试驾

  直接说关键点,动力系统的配备,这台1.3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走的路子和2.0T车型完全不同,主要还是照顾家用,对经济性要求比较高或者想减少用车成本的用户,这一点完全没毛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很好,很多情况下许多消费者用不到那些更强劲的动力,从资源上来看其1.3L的车型更加合理。

  发动机层面

哈弗 H6 1.3T试驾

  这款1.3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城并没有采用外购的形式进行装配,而是长城汽车自己自主设计开发的一款机器,其代号为GW4B13,采用了缸内直喷等较为先进的技术,整体的特点就是体积较小、质量相对轻,另外对后期的维护成本更有优势。

  在数据上,这款机器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34N.M,数据的表现还不错,差不多和1.5T的机器不相上下,这款机器在扭矩方面的表现较好,因为扭矩平台从1400转就开始爆发,一直到3500转,也就是说这款机器在低转速状态下就能满足日常的需求,也就是为什么这款机器更加适合家用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

哈弗 H6 1.3T试驾

  而匹配的变速箱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理论上来说对传递效率会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本来动力就不高,所以更加注重动力传递的效率,整体的齿比也是偏向绵密的标定,为了更加顺畅的输出体验。

实际乘驾、使用体验

  重点部分,这款搭载1.3L涡轮增压动力的哈弗H6在驾驶和使用方面的表现怎么样?这是值得分享的一个内容。

  1、首先在使用层面上,整体的配置与2.0T版本相同,外观内饰都没有因为动力系统而做出不一样的设置。

  2、整体的动力输出偏向低转速,也就是实际开着的感觉就是低转速的扭矩比高转速更加有力,简单点说这款车从不到2000转就能供加速感,一直到差不多4000转左右,但是转速在往后车的动力就没有什么变化。

哈弗 H6 1.3T试驾

  换句话说就是它的油门踏板只要踩三分之一,差不多就是它全部的动力了,所以在初段给人的感觉动力很好,但仅仅只能保持在扭矩转速区间,一旦过了这个转速区间乏力的感觉还是很明显的显露出来。

哈弗 H6 1.3T试驾
 在变速箱方面,这款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主要的目的不是需要它能有多快,主要还是在传动效率方面下功夫。
哈弗 H6 1.3T试驾
  另外,在驾驶模式的选择上,它还提供了三种可选,运动、正常、经济。在方向盘阻尼上也有三种选择,依次也是运动、正常和轻柔,在搭配感受上,我个人喜好选择方向盘轻柔和运动驾驶模式的组合,这样的效果是车辆油门相对灵敏,方向阻尼舒适,能给予良好的驾驶体验,其他几种模式也不是不好,相应的驾驶者应该能调至适合自己的驾驶模式。
哈弗 H6 1.3T试驾

  所以它的动力真的是与家用相匹配,这个定位没问题,在激情方面丝毫没有关联,加速曲线也是相当平稳,好在有几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为无趣的驾驶添上几分色彩,最起码可以在模式上多尝试尝试。另外,对于这辆车型的这套动力系统,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对于家用来说不能说足够,勉强可以应付,在燃油经济性上是肯定要比2.0T的机器要省的多,这点毋庸置疑,选择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如果不注重对动力方面的需求还是可以考虑,毕竟价格更低,配置很高,内饰质感不错,最起码眼看和手摸的地方做的还是很优秀。

推荐阅读:

交换空间 体验东风标致308卡罗拉双擎

销量王也搭小排量 试驾哈弗H6 1.3T蓝标版

硝烟再起的战场 17款新蒙迪欧对比新迈腾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