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试驾东风日产劲客

2017-06-13 11:17:03 爱卡汽车网

但如果我说这是日产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小型SUV似乎也并不准确,毕竟自2014年9月开始,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的Juke就已换名ESQ来到了中国,只是进口和豪华品牌的身份使其长期陷入了水土不服的尴尬境地。显然除了个性时尚的外表,足够经济的价格也是一台小型SUV能否成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东风日产劲客

  不过在此之前,日产汽车在国内SUV市场的产品阵容依然堪称强大,途乐、探路者、帕拉丁、楼兰、奇骏、逍客,从大型越野SUV到入门级紧凑型城市SUV,日产都具备了充足的产品竞争力。而在小型SUV市场快速升温的近几年,东风日产也一直凭借着具有跨级别作战实力的逍客来与对手周旋,直到这一次,定位更加准确的劲客则让东风日产的产品竞争策略变得更具针对性。

  然而与围绕欧洲市场开发的跨界SUV Qashqai(逍客)不同的是,Kicks(劲客)则是由日产美国设计中心与日产巴西设计中心联合开发的,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小型SUV。它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风格。浑圆的车身造型搭配硬朗的线条勾勒,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与悬浮式车顶设计,从而营造出十分讨喜的个性与时尚感。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日产旗下最年轻的SUV车型,劲客的外形在延续日产家族风格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年轻化设计的硬朗和运动感。

东风日产劲客新车车头依旧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以粗壮的V形镀铬饰条装点的黑色蜂窝状中网格栅,提供了颇具力量感的视觉印象。

东风日产劲客 作为高配车型,劲客的回旋镖式LED前大灯不仅提供了近光LED光源与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同时还配置有回旋镖式的LED光导灯。

东风日产劲客相比之下,前雾灯仍为传统卤素光源,不过近似于通风孔式设计的外围装饰效果仍为新车前脸注入了鲜明的运动气息。

东风日产劲客在车身尺寸方面,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劲客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达到2620mm。与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劲客的身材尺寸显然不落下风。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东风日产劲客 广汽本田缤智 东风本田XR-V
 长(mm) 4295 4294 4270
宽(mm) 1760 1722 1722
高(mm) 1588 1605 1605
轴距(mm) 2620 2610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日产劲客与此同时,188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确保了劲客拥有良好的道路通过性。而双色车身与悬浮式车顶设计则使新车的侧面造型更显流畅动感。

东风日产劲客棱角分明的车外后视镜采用了与车顶同色的外壳漆饰,并且集成有LED光源的侧方转向灯。

东风日产劲客此外,中高配车型均同时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系统。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彰显个性的设计元素,隐藏式A、B、C柱所塑造出的悬浮式车顶造型让劲客更具时尚活力。

东风日产劲客倾斜角度较大的尾窗使新车车尾获得了略带溜背效果的运动感,同时刚劲有力的尾门线条也充分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

东风日产劲客尾灯组同样因锐利的回旋镖式造型而格外引人注目,而其内部仍为全卤素光源。

东风日产劲客围绕尾灯造型而巧妙勾勒出的丰富线条变化,同样塑造出了劲客充满层次和立体感的车尾造型。

东风日产劲客采用大面积塑料包围的后保险杠配备有三点式倒车雷达系统,并且倒车视频影像功能也将出现在东风日产劲客的中高配车型。

东风日产劲客带有熏黑与镜面抛光元素的17寸铝合金轮圈充分契合了整车的年轻与时尚定位,其所装配的轮胎来自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节能环保轮胎),规格为205/55 R17。

  相比于动感十足的外观,劲客的内饰设计则回归了日产更为擅长的简洁与时尚路线。当然通过“纯黑”与“橙黑”的不同色彩搭配,新车内饰氛围的前卫与活跃仍得到了突出体现。并且在智能化的功能配置方面,东风日产也充分照顾到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使用需求。除了7英寸中控彩色显示屏外,同级别鲜有的7英寸TFT仪表也使劲客内饰的科技质感得到显著提升。

东风日产劲客突出层次感的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布局为劲客营造出简洁和时尚的内饰氛围,同时,中控面板周围采用缝线工艺的大面积皮革包裹也使劲客获得了更显精致的内饰质感。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体现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十分细腻舒适。并且多功能按键的集成还可支持音响控制、行车电脑设置和蓝牙电话功能的快捷操作。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为展现新车科技质感的提升,7英寸TFT仪表令人印象深刻。在常规的虚拟转速表之外,车内多媒体信息以及全面的智能安全信息也可通过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来实现设置。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另外,7英寸中控液晶屏幕同样具有清晰的显示效果和实用的内置功能。并且在简化物理按键的同时,响应灵活的触控操作依然满足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包括多媒体播放、蓝牙音乐/电话和支持苹果、安卓系统的手机互联功能,同样赋予了年轻的劲客足够的智趣和玩乐属性。

东风日产劲客显示效果较为细腻的倒车视频影像带有距离警示线,但并未提供随动辅助线。

东风日产劲客手动空调系统提供了十分精致的旋钮设计,且操作手感也足够清晰准确。

  当然,对于年轻的劲客来说,周到的主动安全配置才是其最大的产品竞争力。在高配车型上,新车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提供了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内的全方位安全辅助。从而实现更为安心的驾乘体验。

东风日产劲客对于年轻的劲客而言,其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成为了不容忽视的产品竞争力。即便是中低配车型,新车也同样标配了HSA上坡辅助系统和VD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

东风日产劲客12V点烟器电源、USB接口与AUX接口,同样为多媒体系统提供了良好的可扩展性。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顶配车型,劲客的四门电动车窗仍只有主驾驶一侧支持一键起降功能。

  在中高配车型上,劲客的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运动座椅采用了皮革与织物拼接的座椅面料,从而提供了更大的摩擦力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并且,作为同样善于挖掘车内空间的日系车企,东风日产劲客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具有足够的说服力。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乘坐时都能获得相当宽敞的空间体验,而且后排座椅的三个独立头枕也照顾到了满员状态下全体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顶配车型,皮布混搭的座椅面料同样给予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体验,为满足理想的驾车视线,采用手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在主驾驶一侧还提供有高低调节功能。

东风日产劲客后排座椅拥有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但后排中央扶手的缺失仍略显遗憾。

东风日产劲客然而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市场的小型SUV,天窗设计的缺失仍是劲客身上为数不多的一处“硬伤”。

东风日产劲客在正常驾驶姿态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主驾驶一侧的头部空间可达一拳零四指。

东风日产劲客而后排乘坐时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一拳零三指与一拳零四指的宽余表现。

东风日产劲客此外,对于后排中间位置较为自然的乘坐感受而言,其地板中央的隆起幅度也在可接受范围。

  车内储物空间一览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除了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外,新车的装载空间也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准。标准状态下,新车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28L(缤智为437L)。

东风日产劲客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分割折叠,从而实现装载空间的扩展,并为日常使用提供更好的灵活性与便利性。

东风日产劲客只不过在达成最大行李厢空间的扩展后,其行李厢地板的平整度仍显得不够理想。

  动力系统方面,劲客搭载了东风日产全新的第三代HR15发动机,其可提供91kW(124Ps)/63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7Nm/4400rpm的峰值扭矩。账面数据已接近了主要竞争对手在同排量发动机上的数据表现。并且,新款发动机所采用的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制、e-VTC电控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也将有助提升新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传动系统同样匹配了日产全新型号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通过更宽的变速比范围、低摩擦结构设计和D-STEP智能变速技术的应用,新车还将达成更好的动力响应与油耗表现。

东风日产劲客动力系统方面,第三代HR15发动机可提供91kW(124Ps)/63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7Nm/4400rpm的峰值扭矩。

东风日产劲客传动系统匹配了全新型号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劲客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东风日产劲客即便有着一台数据表现不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灵敏的油门响应依旧使劲客在起步阶段呈现出日系车惯有的窜动感。只要稍稍深踩油门起步,这台劲客就会像劲头十足的年轻人一样昂首前冲。

东风日产劲客当然凭借新款发动机良好的低扭输出,新车轻快的起步加速感受也的确无需掺假。并且新款CVT变速箱积极且平顺的传动表现同样也令新车获得了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

东风日产劲客但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仍略显单薄。倘若频繁用到高转速区间,新款发动机便会用十分高调且沙哑的嗓音来回应对驾驶者粗暴驾驶风格的不满。

东风日产劲客而CVT变速箱增大的变速比范围(8.7)则使新车获得了更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实际驾驶过程中,新车以80km/h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仅为1200rpm,而100km/h时速下的发动机转速也仅有1500rpm。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一台舒适灵活的小型SUV,新车方向盘的指向性并不十分精准。且EPS电动助力转向也隔绝了大部分的路感回馈,但随车速变化的转向阻尼仍可给予驾驶者理想的低速灵活性和高速稳定性。

东风日产劲客同时适宜的转向比设定和5.1M的最小转弯半径也赋予了劲客在城市道路中更加灵活且轻便的操控体验。

东风日产劲客作为一款城市SUV,底盘调校的舒适性仍是东风日产劲客的首要目标,扎实且滤震效果出色的悬挂系统始终保持着对路面大幅度颠簸震动的积极且有效的过滤。

东风日产劲客然而悬挂初段稍显硬朗的支撑性仍使一些细碎的颠簸震动依旧能够被驾乘者轻易感知。只不过较长的悬挂行程和后段的柔软特性,仍未能很好的抑制车辆在高速转弯及刹车时的车身侧倾与前倾。

  编辑点评: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年轻的SUV,意图与小型SUV市场的本田双雄一较高下的劲客的确拿出了冲劲十足的气势。在设计、空间和动力表现都与对手不相伯仲的前提下,新款车型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了丰富的科技配置与全面的主被动安全性方面,在同级别市场,这样的配置表现的确使新车具备了引人关注的资本。而一个诚意十足的售价显然才是劲客能否将优势成功转化为胜势的关键。

推荐阅读:

交换空间 体验东风标致308卡罗拉双擎

销量王也搭小排量 试驾哈弗H6 1.3T蓝标版

硝烟再起的战场 17款新蒙迪欧对比新迈腾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