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算不算违章?

2017-06-12 15:46:55 腾讯汽车

导语: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算不算违章?

曾经八卦君以为,在禁停的路段,停车时人坐在车内不离开,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停车,哪怕是下车去便利店买瓶水,也不能算是停车,反正人都在这附近,如果这里禁止停车我马上开走就是了......

然而这一切都是八卦君想得太天真了,看你有没有违章停车,可并不是光看你人有没有在车内,当然了,这是一个因素,具体还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判定。

今天八卦君想和你探讨的正是这个问题,在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还算是违章停车吗?

说到底,能不能停车,还是要看道路上有没有设置禁停的标志,然而这禁停的标志也是有区别的,考科目一的时候你一定见过,如果你忘了,也不要紧,八卦君先带你看看,咱们平时开车常会遇到的禁停标志,这些标志又代表着哪些不同的意思。

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算不算违章?

禁止停车标志

如果你想停车,刚好在路边看到了这样的标志,或是路边有一条黄色的实线,那么八卦君很遗憾地告诉你,这个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这个时候,就不管你人到底有没有在车内,哪怕是停一秒也不行,如果你实在不信,可以亲自试试,只要被拍到,你没收到罚单算我输。

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算不算违章?

有的人比较聪明,为了避免吃罚单,什么办法都想得出来,比方说在禁止停车的路段,打开双闪,再打开后备箱,制造一起车辆故障的假象,之后自信地停在这里,这样看起来好像也没啥毛病。

然而事情远不止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一旦你在禁停的路段停了车,不管车辆是否真的出现了故障,监控系统是识别不出来的,所以会默认开一张罚单出来,到时候你还得去申请行政复议,而且最后复议能否成功都还是未知数,所以这样的套路,最好还是放弃吧。

一般来说,禁止停车的标志,大都出现在交通要道,或是道路狭窄、车流量又比较大的地方,在这些路段停车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更大。

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

这个标志和八卦君刚刚提到的标志有一点点区别,区别则在于时间,在路上看到这样的标志,它代表着禁止长时间停车,也就是说,你可以临时停在这,但你不能长时间停放。

而对于这个停放时间的长短,基本上都是靠交警的主观意识来判断,有时候你停个几分钟,罚单可能就来了,有时候你停上个半个钟头,也不见得会有什么事。

禁止停车的地方,人坐在车内算不算违章?

不过好在现在的交警执法还算人性化,当你在此路段临时停车时,只要你人坐在车内,交警首先会来提示你这里不允许长时间停车,如果你执意要停,交警才会给你开罚单。

所以临时停车时,你最好是不要离开车辆,即停即走,就算交警来了,你也可以立即驶离,这样是最保险的。

其它禁停标志

除了以上这两种最常见的停车指示牌以外,咱们平时开车还会经过一些路段,也是不能停车的。

比方说八卦君之前就提到过的黄色网格线,它主要设置在医院、学校、交叉路口等路段,起到防止交通拥堵的作用,你可以轧过去,但绝不可停在上面,否则一张罚单绝对免不了。

同样,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道也是不能停车的,原因八卦君就不多说了,比较好理解,在这样的路段停车,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也是出于一种安全上的考虑。

最后,八卦君再强调一句,一定要注意正确停放车辆,不能因为自己图方便而影响到他人的正常通行。

平时在路上随处可见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导致现在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交警的罚单也是一张跟着一张,这和咱们自身有很大的关系,既然谁都不喜欢拥堵,那么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约束来改善现状,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阅读:

曝大众新一代途锐假想图 法兰克福首发

中欧少侠与美国大叔 速派对比迈锐宝XL

买多不买少 20万元出头合资7座SUV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