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原来这样闯红灯 竟不扣分也不罚款

2017-06-09 14:58:47 腾讯汽车

导读:这样闯红灯既不扣分也不罚款?今天就来仔细说说这个情况!

开车这么久,你曾闯红灯吗?交通法规定,闯红灯行为可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闯红灯的处罚这么严厉,让驾驶员在经过信号灯路口时都要战战兢兢的,若不小心误闯了红灯,只需2次就会扣完12分了。其实,以下4种情况下闯红灯,是不会扣分和罚款的。

原来这样闯红灯 竟不扣分也不罚款

1,前轮压线

车辆在经过信号灯路口时,由于一时刹不住车,导致车辆前轮压在停止线上。需要知道的是,电子眼需要拍下三种照片才能认定车辆是否闯红灯,所以车辆刚压线,最多也只会被拍一张照片,所以是不会认定为闯红灯的。

2,礼让特种车

车辆在信号灯路口等红灯时,这时发现跟在后面的车是执勤警车或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然后给特种车避让。如果因为避让而被电子眼抓拍到,从而收到违章信息的。这时,驾驶员可到交警队去申请行政复议,则很大可能会被撤销闯红灯行为。

3,跟大车误闯红灯

前车是大车,遮挡了视线,看到前车过去了,于是也跟着过去。开到路口中间才发现自己闯红灯了,这时也不可能再退回去了。在这种情况下,在收到罚单后,也可以到交警队去申请行政复议,同样是有很大机会会被撤销闯红灯行为。

4,因交警指挥不当闯红灯

在信号灯路口,发现交警的现场指挥和信号灯有冲突,按照交通法,这种情况下是要按照交警的现场指挥开车的。如果这时因为按照交警的现场指挥开车而收到违章信息,也可以到交警队去申请行政复议,就会被撤销闯红灯行为,不会被扣分也不会被罚款的。


推荐阅读:

雪铁龙天逸综合油耗曝光 不足7L/100km

众泰T600 Coupe今上市 预售8.68-14.68

18.77-27.97万元 东风标致5008正式上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